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savior

(2015-06-30 09:23:43) 下一个
“跟你说,我信基督了”

已有 102 次阅读 2015-6-30 18:2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跟你说,我信基督了”。一个近四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天对我如是说。“组织上在党,心已经不在了党了!”他神色凝重地慨叹。

       他在B国呆了一段时间,儿子在那里读书后又工作,已经10年了。儿子信了基督。他不是盲从的人,他年轻的时候是个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人,谁都会被他的热情所感染。他考察了人家的地理政治,风土人情,结合自己的感受,对执政党彻底失望了。他也信了基督。虽然国内有公司可以接受他儿子回来工作,他也不让他回来。原因很简单,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他不能给儿子准备一套住房。他买不起。即使加上儿子在外国挣的钱,换成中国的货币,也买不起。他和他的战友们(他是复员军人)都不理解,为什么李克强总理还嫌房价不够高,还要千方百计让房价飞涨。

       望着他那苍老的面容和白发,我一阵心酸。在北京,这样的人不止他一个吧。住在狭小的老公房里。他们没权没势,不像那些官僚们有几套房,更不像那些贪官们几百套房。眼看儿女们一天天长大,他们愁白了头。当然,让他失望的还有其他许许多多的方面。他说,几十年前,他在造纸厂工作的时候,一张纸都不会往家拿的。而现在的贪官一贪就是上亿。三个小时,基本上都在听他讲。

       当看到新闻说党员总数达到8779.3万名时,不禁想问,这些人中,真正心在党的,有多少人呢?像这个老党员一样,对这个党失望的党员,又有多少呢?这个党,连几十年前入党的老党员都对它失望了,它难到不该反思他们错在哪儿了吗?

       常有学生拿表来,说是入党要导师填意见。我问,你入的是什么党?地下党吗?我怎么看不出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901767.html  此文来自科学网张志刚博客,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