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爱好者

本人爱好书法,想结交爱好书法的朋友。
正文

王羲之 兰亭序 (书法)

(2015-07-17 12:02:21) 下一个
几年前,在先师的书画店里,见他书写的条幅兰亭序,非常敬佩。看着不走。
想拜作者为师。店中人告知,老师去医院看病,两小时后,会回店里。

等老师回店后,说想拜他为师,他说,“身体不好,不收”。 不收也罢,我们聊天,
看他的作品,就在他店里不走。言谈中,他谈到他女儿毕业学校,现在在美国
读完硕士,工作了。我听后,暗自高兴,心想拜师的机会来了。我接过话头说,
我和你女儿是校友,现在在加州工作, 每年回母校作短期学术交流,想在国内时,
请他教教书法。他说,竟然如此,我们一起玩玩,谈不上教。

当天,就在老师的店里“玩”起来了。下午,他的几位日本留学的同学来店做他们
每周一次的例行聚会,跟老师学书法。其中两位已经在中国书法家办的书法班学习
几年了。

自和老师初次见面,一”玩“就玩了近三年。 我在回国时,周末去他的书画店,请他指教。
回国后,每天的练习拍照 email 给老师,老师指正,我改进, 感觉有进步。老师想他女儿
到加州工作,我把她介绍道我的一位学生开的公司工作,老师很高兴。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先生仙逝一年有余。我太太也多次提到我失去了一位”良师益友“。

今日,用第一次,见到老师,看到他书写兰亭序的格式,重写一遍,以悼先师 (应该把字写小些,
把原文的最后一行及落款并入四条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