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48

(2011-12-22 12:36:17) 下一个
48

又过了一段时间。地牢里,杨戬对杨蝉说:“三妹,那刘彦昌不值得你爱。你为了他才被压下华山,他又不是不知道,如今才两年,居然要把沉香送人,停妻另娶,入赘富户张家。你还是从此忘了他吧。”

杨蝉哭得几乎昏倒:“二哥,这都怪你。如果不是你令我们一家分离,他怎么会另娶他人?二哥,我恨你!”

看杨蝉伤心欲绝的样子,杨戬只好先施法让她睡着了。见她在梦中仍然不停抽噎,杨戬又气又痛:你口中的伟大的忠贞不渝的令你愿意一辈子坐牢的爱情就是这样的吗?罢了,刘彦昌你这贱人自己不能忠贞于爱情,我自有办法让你忠贞。

经过三妹允许,抹去她关于刘彦昌背叛的记忆。抹去刘张两村关于刘彦昌即将结婚的记忆。抹去关于沉香送人的记忆。注入了一个思想在刘彦昌脑中。那贱人真是意志薄弱,如此好控制。从此后,在外人看来,刘彦昌专心抚养儿子,痴情思念三圣母。

转眼,沉香十六岁生日到了。

沉香只觉得自己的心要跳出胸膛来,高兴得快要爆炸了:眼前的这个人,竟然是自己的舅舅!这个高贵的,自信的,威严的,英俊的,笑起来春风和煦,眼睛里充满 温馨光芒的人,是自己的舅舅!他的衣饰虽然简单,却说不出的华美,一定是个大有来头的人物。他说他是自己的舅舅,还送了一个重重的金锁给自己做生日礼物, 他一定非常富有。长大了,一定要做舅舅这样的人!

沉香说:“我最好的生日礼物,是我有了一个舅舅!”

杨戬笑着看他一蹦一跳回家了,心里想:要不要告诉他他母亲的事,还是让他就此平平安安地过一生?

第二天,同样的地点,同样的金色阳光铺满了小河,那少年大眼睛里充满了疑问:“舅舅,是你把我母亲压在华山下了吗?”

虽然从灶神奏折中已经得知龙四和刘彦昌把一切都告诉了沉香,杨戬心里还是沉了一下:“是的。”

那少年跪下去:“舅舅,求你放了我母亲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