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ay 16

(2018-05-16 12:27:55) 下一个

今天阳光明媚,温热,期间有微风。

中午出去,干了两个小时的户外活儿,活儿内容:除去CH花园里草地上的蒲公英,一排工具摆着任我选,用了两种。

开始,一边想一边干(持续一分钟):这不是神经分裂嘛,蒲公英可是我最爱的植物花儿,要在这里除掉它们。很快,我发现,除去蒲公英就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它们的根足够的长,即使连根除去不久,远处的小朋友又乘着降落伞悠悠的飞来,好吧,这就是一项游戏呀。

再之后注意力被每一颗蒲公英下面都有的一种圆滚滚的蠕虫所吸引,白色身子黑色脑袋,它们被突然翻出来时候大部分还不知所以,俺管理了条件反射的反感后,将它们轻轻的埋进湿润的泥地里,后来,用了带手套的手抓住一根有些活跃的虫子,咿呀,感觉特殊,我承认,如果想多了,真的会有些怕,有些理解那些害怕蠕虫的人们了。

蒲公英是Sh 的兔子喜欢吃的草,想起我那只喜欢吃肉的宠物兔了。

之后全心干活,之后SH来了,她喜欢聊天,也会聊天。大部分时间她说,我听,以及我提出话题,期间她会唱歌。春天来了,法人女孩那自然的美显露的更加明显,所以,这些JJWW都还好。

到了时间了,我也累了,坐在树荫下看着今天的劳动成果,啃着面包,风儿吹来,心里空白。

步行回来,沿着去大公园的路线。

去干吗?

欣赏蒲公英。

那是小学的大操场,面前的画卷,蓝天白云在上,中间绿色红色的树叶,偶尔露出一些人类房子的部分,下面是一大片正当年华的蒲公英,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看了好久一阵,心满意足,走在里面,想自己是巨人,是走在正当年华的向日葵之中。期间想起多年前看过的一部电影,名字似乎叫做雏菊,是韩国电影,内容忘了,记得了那一大片黄色的雏菊,当下就是。

今儿,清澈透明的阳光滤去所有尘土,花们叶们草们,我想,包括人们,显得纯洁透彻,人色人光,绿色绿光,黄色黄光。

心满意足大概就是这样,俺啃着手里的苹果,并不不是一晃一晃的回家了(曾经有时想学习一下吊儿郎当的一晃一晃,到目前为止还未成功)。

回来一看,远远的见到那些郁金香,那只紫色亮光的黑鸟依旧还在草地里找食物,那黑松鼠在埋头挖掘,我看了好一阵,它才发现,忽然被吓了一样,跑到树上,望着我,再之后,飞快的爬上树跑,它经过的地方,又来了一群家雀和麻雀,叫声悦耳动听。今年的家雀明显多于之前,是否去年那家家雀来了之后,觉得这是它们受欢迎的地方?还是其他原因。

进门,一看,K该下学了。

赶紧,躲起来。

她最近,哎,,话真多。并不是不好听,她的口才蛮好,笑容挺甜,可是我就是不想聊天。

不过,她并不缠着我说,管理着自己,所以,昨晚,写信给喜欢说话的Z说:赶紧来电话,我受不了啦。

是有不少妈妈喜欢青春期孩子靠近自己,有说不完的各种话,我不是那类妈妈。

我比较喜欢在她夜里快要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跑过去,或抱着睡一阵,或说晚安我爱你之类之后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