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孟买富豪

(2018-10-12 12:19:50) 下一个

当年去孟买为一家印度电信公司上项目(Reliance)下飞机去机场换了$150,给我两叠厚厚的卢比钞票,太厚了每一叠还要用订书机钉住一边。我当时说真还是没见过。

后来进了孟买城才明白。

在Reliance公司的员工餐馆,一顿有羊肉鸡块的咖喱饭才十几卢比,还不到25美分,我加了个冰激凌,加了几个小点,怎么也凑不到1美元。后来吃饭我都懒得记账了,要多少撕多少。印度同事看我惊讶的样子,说那边有个为老板开的餐馆,我第二天去了,算下来一顿7美元左右,但是内容是美式旅馆的自助餐,旅馆已经包了自助早餐,中午还是员工餐厅的咖喱饭好吃。而且那里的咖喱的确比美国咖喱餐的好吃多了,能吃出丰收的新鲜味道。

租车公司配一个印度司机,每天只需要我告诉他从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中间任何时间包接包送包等候。一个短信,2-3分钟就来到。司机名叫Ashok,翻成广东话就是“阿叔”,我叫他“阿叔”叫了两个星期,几乎都叫出感情出来了。

差旅费和礼物等大数用信用卡结,平常的吃喝拉撒就从那两叠卢比一张张撕下来给,给的最多的一次去一家高级餐馆酒吧,大概撕了一百几十张,原来那是一家度假花园式的自助餐馆酒吧,门票折35美刀。面对阿拉伯海和沙滩,里边真是有宝莱坞式的印度美女晃来晃去向我抛媚眼,还真的有点架不住诱惑,只是想到坦诚相待时的咖喱洋葱味,我还是保持仿若初见的美好印象算了。

两星期后离开到机场过了行李关后那个卢比本还撕剩厚厚大半叠,然后就全部给了阿叔,把他高兴的几乎要跳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许你一世欢颜 回复 悄悄话 阿叔啊~~~~~~~~~~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诗仙变成洋豪了,在下去尼巴尔就没找到那感觉,咋么回事??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高大上日子太美好了!问好!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有钱人就是大方啊!
半伯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听美国大兵说1美元在伊拉克可以买一大堆东西, 真是美元霸权。还是以货易货公平, 或用金银。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趁现在美元高赶紧去。。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剩下的分给你没问题,如果还有剩的话。。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叫着阿叔撕票子,谢谢分享土豪的经验 : ) )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笑!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到处撒钱露富!现在剩的钱分我一半,我就不让“大使馆”要给你打电话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潇洒,以后也要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