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酒见光续记续。。。

(2014-04-26 10:16:19) 下一个
上接:置顶: 白酒见光续记 -诗酒年华- ♂

其实大家心里都知道,我这次去见诗酒,是代表中坛同学去看他的。经历了失亲的巨大的悲痛,诗兄,诗嫂和小弟的精神状况是中坛同学最关心的事情。我这次刚好去亚城公干,当然不要放弃这个机会去看看他们。
其实我是很想能有机会也看看诗嫂和小弟的,但是周日他们大人小孩都挺忙,我也不好贸然打扰。正好我在亚城上班的地方可以跟诗酒兄午餐时见个面,于是我们就有了见光之约。就在我们四只大手紧紧的握着,两只眼睛互相对视,我最留心的还是诗酒兄的精神和心理状态。
诗酒兄和我都是以广东话为第一母语,所以我们说话沟通比较随意和自然。开车路上和餐厅入座后,我假装跟他天南地北地胡侃,但是我心里一直很留意诗酒兄提到的家人情况的任何蜘丝马迹。还好诗酒兄没有辜负大家,看得出他正在努力地使自己和家人回归正常的生活。诗酒兄工作顺利,下班后生活充实,一般跟帮诗嫂干家务或者带小弟去运动或者补习功课,有空还上来中坛聊天。我一直忍住不提小诗的事情,虽然每到可以换话题的时候,我想提的话都到了嘴边了,但是我一次又一次的跟自己说,别提,别提,千万别提。。。
离开餐馆的时候,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压的我有点喘不过气。我想此刻诗酒兄的心情也是一样的。在送我回公司的路上,诗酒兄毕竟忍不住提起来了。谁不会呢?我于是顺势不再憋屈自己,一下就哽咽了起来。还是诗酒兄反过来安慰我说,好了好了,不提不提。
诗酒兄况且如此,诗嫂情况大家更加可以想像了。所以我觉得他们还是需要大家继续在感情上给予支持的。
提起了小诗,自然也提起米兰。中坛在那段时间接连失去了两个大家都关爱的人。米兰的事情,刚好在中坛的同学中我是最接近和最了解的。虽然开车很快就回到了我的公司,我们还坐在车里说了一会儿话。
米兰去世的时候,小诗也正在生命最严峻的关头,诗酒兄全副身心正在小诗身上,但也是他第一个看见和提出来要分担一些米兰那边的费用,并且跟小舟提了出来。其实说实话,即使没人提出来,我也不会有意见的。但是诗酒兄坐言立行,小舟,无帅和我还没说定呢,他就第一个把钱汇了过来了。诗酒兄带动的这件事情,得到很多同学的响应,很快一笔一笔的汇款就充进那个账户了。
在这里我可以向大家交代,为米兰办事的那个账户剩余的钱,在小诗事后,我全数返汇回了诗酒兄第一个汇款过来的账户。同学们的心意,在米兰和小诗两边都照顾到了。
我跟诗酒兄还在车里边说了不短的时间,但是毕竟是上班时间,于是最后我们就匆匆道别,没有照相,大家可能失望了。不过临别时我替大家紧紧地握过诗酒兄的手,并托付诗酒兄向诗嫂传递中坛同学对她和小弟的问候。诗酒兄还把一本印刷精美的《石头山诗集》送了给我,我欣然接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