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小巷的纠结。。。

(2012-05-16 22:25:03) 下一个

我上班的路上有一个星巴克咖啡店,平时我买完咖啡出来可以走两条路继续上班。一条是绕回不经咖啡店的大路,这样的话我就多绕了一百几十步路,为了那杯咖啡。另外的是一条僻静的小路,经过过一个高级住宅的楼下和穿过楼旁边的小巷。这条小路不用绕,也就是说我可以一步也不损失地买一杯咖啡,然后继续走去上班。


可是我不喜欢走那条小路,因为小巷那里经常看到狗屎。虽然狗屎不是一定会有,但是看到了心里就不舒服。


可是有时候,如果买咖啡的队伍长,而我又刚好要赶时间,我还是会走那条小路,为了省那一百几十步,就像今天早上。当时我决定走那条小路的时候,脑子里还是狗屎不狗屎地纠结了几秒钟。


但是今天却看见另外一个情形,就是在那栋楼下面,碰到了一个像蔷薇那样的美女,穿着淡色透明的薄纱衫,蹬着高跟鞋,手上还牵着一条好像筷子家那样的小狗,优雅地往那个小巷走去。


突然间那条小巷变成了世界上最浪漫的小巷,前后没有别的人,只有我跟那个美女,还有她那条小狗。


我比美女走得稍快,从一开始跟在她后面,闻着她身上散发出来的暧昧的香气,到跟她并行,听着她细细的呼吸,到跟她的小狗并行,那条小狗还淘气地嗅一嗅我 -- 我每天早上都洗澡,它应该没嗅到异味 -- 到后来我走在她和小狗前面,听着她高跟鞋的声音,调整着我自己的步伐。虽然我会不自觉地会跟着她鞋声的节奏,但是我也会很努力地调整自己的节奏,以免让她觉得我是故意跟她的。


那个感觉真是太美妙了,而且一路上还没看到狗屎,让我今天下午下班的时候我还特意再走那条小巷。可是这次没看到美女,只看到狗屎。


你们说从今往后,我每次买完咖啡,还要不要走那条小路呢?纠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