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萨尔萨堡

(2011-12-16 10:45:24) 下一个

那天天也是这么蓝,清风送爽,耳畔还回响着刚才的大小提琴三重奏的美妙旋律。小桥那边的山上就是真正的萨尔斯堡,这个小城因此而得名。

桥上行人三五成群,悠闲地来往,城堡远处隐隐传来嬉闹的人声。来到桥中间,河面吹来的风有点冰凉,心情不觉惆怅起来,而刚才的嬉闹的人声也变成了惆怅的手风琴声。好熟悉的旋律,一下想不起来名字。

前面拉风琴的是一个忧郁的帅哥。长长的身子,斜靠在桥的栏杆上。衣着,头发和胡子都好像不修边幅的样子,但是看上去又不是很凌乱。戚起的眉毛下一双忧郁的眼睛在盯着你。那双眉毛把忧郁眼神放大到绝对能打动人心的程度。连我这个大男人看见都有点心动。小小的风琴在他手里似乎是不经意地一开一合,悠悠的风琴声轻轻地随风飘来。


他在过桥的四分之三处,就在你的皮肤刚受到凉风侵袭之际,耳际传来游丝一般惆怅的琴声,正在这莫名的惆怅袭来的时候,恻隐之心一动,就感觉到一双忧郁的眼睛盯着你。小桥很窄,你必然在他身边经过。

好聪明的花花公子,我看他不是来讨钱,而是来钓女游客的。可惜我不是单身美女,这个浪漫的帅哥此刻跟我绝缘,但是他的浪漫的琴声却侵入了我的心。

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从他身边走过。想起来了,是电影教父的音乐,Speak Softly of Love。


过了桥,帅哥琴声还在身后悠扬地回响着。


这座小城风景美得让人陶醉,更让人陶醉的是此起彼落的音乐之声。有很多学生模样的帅哥美女,三五成群地在路边表演,或是三重奏,或是四重奏,或是大提琴竖琴二重奏。他们的乐器组合都很专业,表演的水平都非常高,往往是在不觉中被美妙动听的琴声吸引过去,眼睛和耳朵就再不舍得离开,直到表演的人要休息了,把琴放下,双脚才会依依不舍地挪动。这边的曲子才渐渐远去,那边的曲子有开始传来,吸引着你自然而然地走过去。


萨尔斯堡风景优美,地灵人杰。这座小城是莫扎特的故乡,音乐是这座小城的灵魂,也是我旅途中的一次浪漫的邂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