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间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行漫记 1 天上看人间

(2018-07-16 16:43:48) 下一个

敦煌莫高窟长期以来一直是我神往的地方,但由于地处偏远,总是难以成行。2016年敦煌研究院带着三个洞窟的原样复制品来到洛杉矶的Getty Center展出,我和几个朋友相约前往参观。洞窟中精美的壁画深深地吸引着我,更加强了去敦煌的愿望。"一定要去莫高窟亲眼看看",正想着身边的朋友说话了,她说出的正是我心中所想,可另一位却说:看了展览,敦煌就不用去了。我们不油哈哈大笑起来,人们看待同样一件事的态度可以绝然不同。

去年夏天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们的敦煌之行提上议事日程。我和先生以及几个他的学生一起去开会,高铁等车时间大家闲聊。小张说起他是张掖人,一下勾起我的兴趣,我告诉他敦煌是我非常向往的地方。小张说,他有同学在敦煌研究院工作。于是敦煌之行敲定了,大家相约今年夏天出发。七月的青海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我们决定来个甘肃青海自驾游。经过精心准备反复推敲,行程路线终于决定了,我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得到最大的收获。一切准备就绪,整理好行装出发了……

南加州到旧金山这条航线走过许多次,不知什么原因,每次总是坐在飞机的同一边,窗外总是单调的大海。当然如果是第一次,蔚蓝色的大海波澜壮阔一望无边,也是美丽的,但是看多了不觉有些单调。今天碰巧坐在了另一边,窗外的景象有了变化,丰富了许多。不由动了心念,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于是有了这篇天上看人间......

山峦、大海、白云、蓝天,层次分明,尽收眼底

群山上的云海

山间人家

黄土高坡

贫富之差一眼明了

弯弯曲曲的流水

整整齐齐的街道

长长远远的跨海大桥

港湾里的游船

飞机降落了

旧金山到了

 

在旧金山短暂等待后,飞机又升空了,这一次是在海洋上空飞行。

 

经过10个钟头的飞行,东京的海岸线出现在眼前

 

碧绿、翠绿、苍绿,满眼都是绿

 

房屋建筑隐藏在绿色中

 

高速公路隐藏在绿色中

 

东京是我见过的最绿的城市

 

武汉素有千湖之城的称号,果然不虚。从天上看下去到处是水

今天的云层有些厚,飞机带着光环倒映在白云上

 

快到西安了,视野里出现了山峦起伏

 

西安的天空笼罩着一层薄雾

离开西安,空气变得清新起来
黄河呼?
张掖地区上空,祁连雪峰穿过了云层
渐渐绿色褪去,大地一片苍茫
地面好像有河道,但细看却不见流水
终于沙漠中出现了公路
接近敦煌,大地逐渐出现了绿色
敦煌是沙漠中的绿洲
敦煌机场很漂亮
候机室内敦煌元素涌现出来
我们的甘青之行正式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锦川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游记有大量的图片,让人身临其境。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 不是沙漠,是戈壁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