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檀by香草绿茶

愉快都怕来不及,哪有时间不开心,这就是人生C'est la vie 来点波折才有趣。风景很快就过去,哪有时间去挑剔,优雅的说声C'est la vie
正文

觉得幸福的一个小时

(2005-07-23 04:44:49) 下一个

幸福和快乐比较,我要幸福。幸福是因为我的内心平静,那种体会,只有在慢慢成长之后才

学会享受,然后想把它记录下来,就像现在。

 

每个星期最爱的一个小时,在星期六下午,阳光斜斜的透射在公寓大厅的地毯上,淡金色的

光晕笼罩着米色的 tea table,我的阔叶植物,和象牙色的长沙发。一束一束的阳光指向厨房

大理石的台面,这个时候,我的心就会莫名其妙的微笑,一塌糊涂的知足。 而,我最佳的

位置,是赤脚踩在大厅的走路机上(好像修女也疯狂里面的那种),运动到中途,身上出着微

微的汗,穿着舒适的家居服,或是什么也不穿,一杯清水放在旁边,在这一个小时拥有了所

有我想要的东西。

 

我喜欢运动的感觉,却不想衣着整齐的去gym和一堆人一起出汗,我喜欢自己一个人,任何

时间的运动,可以是清晨,或是夜晚,或者这个日落中的一个小时---我看着阳光一点一点

地褪色,然后日暮降临。 运动之后,要做15分钟伸展,我喜欢做一套自创的缩水版瑜伽,

一边压腿,一边偷偷的瞄着电视,可是耳朵却浸在CD里,大脑里天马行空,或是一片空白。

 

周六的运动,我不会太累,工作日的运动是self-motivated,而周末,是enjoy。最好早上已

经和BF去喝了早茶,然后一个人在shopping town里面转了一圈,中午是一顿清淡美味的寿司,

下午看了报纸或是小睡了一会儿,这个时候的心情,悠然自得。

 

我知道我不是世界上最幸运的那一个,我有很多的烦恼,很多的欲望还没有得到满足,我也会

在夜里难以入睡,梦中霍然惊醒。。。可是这一个小时,我知道自己很幸福,而,我知道这点幸

福是很容易被忽略的。

 

当我全力争取到更好的薪水,更好的position, 买到一件靓衫,或者偶尔中了lotto... 那些快乐,

比起这一个小时的幸福,好像点燃的火柴,很快的开心,然后轻易的忘掉,因为得到的瞬间我

已经开始asking for more, 比起周六的这一个小时,我所想要的都已经在手,唯一希望的只有

不断不断重复重复这个时刻,一直感受着幸福,安逸的知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