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荷*万花茼

新世界,新知识,人在他乡,情系家乡。漫談天下事,佳文共欣賞。學習健康成長,分享人生體驗。
正文

我当狮子会会长

(2011-11-27 21:16:32) 下一个
我当狮子会会长

     2011年7月10日晚上,作为美国洛杉矶东区狮子会会长,我站在台上,接受美国加州国会女议员赵美心颁发的荣誉证书,表彰我领导下的东区狮子会为完成狮子会所赋予的历史使命,为致力于义务社区服务,而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此时此刻,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之前,我从未想过获如此殊荣,也从未想过一位来自中国北京的普通知识分子,通过认真努力的工作,发挥特长能力,受到大家的认可与推崇,不仅当了美国人统领的狮子会长,而且还连任了会长。

     我加入狮子会,纯属偶然。那是2009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应朋友艾莉莎的邀请,我参加了狮子会组办的慈善晚会。狮友们穿着各种颜色的制服。每人胸前都佩戴着狮子会的徽章,圆形紫底,金色狮头。尤其东区狮子会红色的制服,特别鲜艳。会议开始的时候,全体起立,每个人右手放在胸前,齐唱“天佑美国”,向国旗宣誓效忠。我一下子就被这群人吸引住。接二连三,我又参加了几次狮子会的活动。一个无意的聚会,让我对狮子会产生了好感。就这样,我加入了东区狮子会。

     不入会不知道,入了会吓一跳。狮子会可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她的机构庞大,组织缜密,设法满足当地社区以及世界人們的需求,为社会做善事,非常了不起。狮子会是一个非营利的国际民间义工组织。主要致力于帮助盲人和聋人,以及义务志愿社区服务。首先于1917 年 6 月 7 日在美國伊利诺州芝加哥成立发起。如今已扩展到世界上206个国家及地区,拥有135万之多的会员。东区狮子会是个相当老牌的狮子会。已有二十年的历史。除了一位会员来自新加坡,其他会员全都是来自台湾。我是唯一一位来自中国大陆,也是唯一的北京人。几乎所有的会员都是老板或企业家。有的开珠宝店,有的拥有名牌服装公司,有的经营家具公司,等等。在各自的领域,每个会员都堪称各有专长,独挡一面。开始时,我担心,像我这样一位生长在红旗下,受中国教育颇深,在改革开放的浪潮影响下,赴美留学的知识分子,与这些企业家老板们,在背景和文化方面,有很大的差异,也许很难相处。随着深入了解,我发现狮友们的慈善意识超乎寻常。他们的善良,爱心,互助,无私的义务奉献,可以消融人世间任何的隔阂。用真心换真心。很快,我与狮友们成为朋友。学着狮友们的样儿,我积极参与狮子会的活动。我的组织能力,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良好的沟通能力,受到大家的认可与推崇。所有会员投票选举并一致通过,推选我做会长。我是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人任美国狮子会会长的。作为一个北京人,能在美国人统领的狮子会,赢得信任,脱颖而出并当选会长,我无比自豪。

      在担任狮子会会长的期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对狮子会的宗旨,有了更深的了解与体会。最令我难忘的事,发生在2010年12月5日。六家狮子会联合租了一辆大型医疗车,配备齐全的眼科和听力仪器,为社区义务献诊。为了筹备此次活动,我做了大量的工作。邀请到最好的美国眼科医生义诊。联络安排场地,安排会员轮班到位做义工。罗兰岗顺发超市的老板,听说狮子会此次活动的目的,欣然答应提供五个车位的场地,供医疗车停靠,并提供超市前西侧的场地,为活动专属用地,为狮子的活动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狮子会员们,早上六点钟就开始工作了。有的搭遮阳篷,有的排放桌椅,有的准备好义诊登记表。有的检查医疗车的供电设备是否运转正常,医疗仪器是否正常工作。一切就须。早上8点钟,活动准时开始。我们狮子会的活动之前在报纸和电视上都作了宣传,所以来的人特别多。有的专程从圣地亚哥远道而来。还不到上午9点钟,报名登记就诊的人,已爆满我们预订的名额。两位眼科医生和他们的助手都是白人,不讲中文。我们安排狮子会员专人作翻译。医生们马不停蹄地工作,根本顾不上休息,中午只吃几口盒饭,又连续工作。下午,忽然飘来一阵雨,狮子会员们主动让出帐篷下的空间,让来宾避雨。风雨中伫立的狮子“人”,显得那么高尚伟大。我永远不能忘记那一刻。一位刚看完医生的老妈妈,眼里噙着热泪,双手紧紧地握住我的手,激动地说,“李会长,狮子会的人都是大好人。为老百姓做善事,我真不知道怎样感谢你们。我从中国来美国6年多了,没有医疗保险,也不懂英文,不敢去医院看医生。一是负担不起昂贵的医疗费,二是怕说不清楚。我的眼疾拖了有5年多了。今天,眼科专家已给我做了诊断,预约下周给我作治疗。我的眼疾有救了。狮子会是我的救星。太谢谢了!菩萨保佑你们,上帝也保佑你们。我没有什么本事,只会编织一些小饰品。如果你们不嫌弃,我愿意捐给狮子会,从事慈善活动。” 多么善良的老妈妈呀!得到了帮助,马上就想回报。爱的力量让人懂得感恩。下午5点,本应该是我们活动结束的时间。但是还有几十位人,还没有就诊。医生们又延长工作时间,坚持看完所有求诊的人。当活动全部结束时,已是晚上7点多钟。这次狮子会的活动,我们做了一百三十五人次眼科义诊,八十多人次的听力义诊,共计两百一十多人次的义诊。好评如潮。虽然只是一天的活动,但是方方面面对这次活动的援助和支持,令我非常感动。从中,我亲眼看到了狮子会实实在在为社区做好事。狮子“人”们义务奉献,热心公益,服务社区,乐于助人,勤勉敬业的精神,深深地印在我脑海,永铭在我心田。人性的善良与爱心不分国界,不分阶级。只要愿意献出爱心,人性的光辉到处都可以灿烂闪烁。


      人们常常问我什么是狮子会?狮子会是做什么的?


“当肆虐的风暴席卷,黑暗侵入生活,
当褪色的梦想破灭,绝望占领地盘,
像遥远彼岸的忠实灯塔,
狮子的光芒指引航向。”

      狮子会是希望的火炬。狮子会是灯塔。狮子会助人为乐,给他人带来光明。狮子会建立了志愿服务的坚实基础,突出健康和快乐的生活。

     我很荣幸加入狮子会。更荣幸当狮子会长。我要尽我的能力履行会长职责,再接再厉,带领狮子会会员们,继续建设我们的狮子会,齐心合力,发扬狮子“人”精神,为竭诚社区服务,社会公益事业,作出贡献。

     如果您在寻找生命中希望的灯塔,如果您愿意共创美好明天,我们欢迎您加入狮子会。让我们团结在一起,为我们的社区服务工作共同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女会长!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