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8 健身日记 - 赶走那些可笑的搭讪

(2018-03-05 13:57:21) 下一个
健身房是个很physical的地方。这里总的来说,是男性居多。女生在这里,常会被善意或恶意地打扰。我天天泡健身房,太有体会。

举个小例子吧。今早我运动完了,准备离开去上班了。往外走的时候看到前面一个家伙踱到我旁边,假装比划两下扭扭腰,我经过的时候凑上来喊“早啊”,我下意识地答“早”,朝他看一眼,结果他一脸暧昧的笑,对我扬t扬头挤挤一只眼。我心里用分别英文和中文鄙视了他 - “idiot! 猥琐男!” :)还想起了ABBA的一句歌词:"Does your mother know that you are out?"

平时来搭讪的,谄媚的,给名片的,问联系的,还有人因为打过几次招呼点过几次头,就想套近乎来拍肩甚至抚腰的。。。如此尽有。作为良家妇女,还是要保护自己的尊严,对吧?

偶觉得吧,首先自己三观要正。有个基调:我来健身房,是健身不是撩汉。家里有老公儿女,跟他人调情嬉笑是罪过。



健身房里有很多猎人,也有很多很想被猎的。你如果不是这两类,只要稍微注意一下,还是可以避免许多麻烦:

1. 尽量不要有意跟人有目光对视。专心做自己的动作。这样可以避免很多麻烦。偶尔目光无意和某人遇到了,移动开就是。甚至不用微笑和点头,这里不是小区散步,是辛苦训练的地方,不需要社交。

2. 除了不要对视,我一般注意不要随意环顾打量四周。这样给人一种不自信,或心有杂念的感觉。而猎人就喜欢找这些人试探。

3. 不要过于NICE。当然不用装起一副圣女的样子,在健身房时间长了,有些熟面孔,大家偶尔聊聊也是不错的。保持礼貌,不用过于NICE,以免给有心人造成你OPEN FOR BUSINESS的误会。要有自己自然体现出来的界限。只是短短几句就打住,赶紧回到自己该做的。

4. 尽量不要化妆。我个人是不化妆进健身房的。来就是流汗的,几个动作下来就披头散发了。擦擦汗,绑绑头发继续战斗。当然化妆是很个人的选择。看到一些女生粉底眼影假睫毛地上阵,很佩服,但绝不效仿。

5. 嗯,不要穿得太过分 :),无论你身体多么完美。

基本上就这些了吧,这样会赶走很多脸皮厚的猎人了,虽然还是会有。这时,就靠自己的三观和机智了。

在健身房,我一般对老年人比较友好,包括男女。对其他的荷尔蒙过剩的汉子们,我提防。

那天,有个游友对我说:“我一直在楼上看你在下面游泳。” 我回答他:“No you didn't!" 他尴尬了,说“没有看很久。”

有时候,比较难处理一点。比如有天,换好上班衣服,在门口遇到一个我从来没说过话但几乎每天都看见的健友,他帮我拉住门,然后跟我打招呼,“wow,从来没看到过你dress up的样子!你看起来好棒!真的,好棒,太棒了。。。这几天没看到你,正在想你到哪里去了呢!你一般几点来几点走啊?" 大多数时候,我会认为他这样的是属于比较无辜的,不过赞扬你而已。但是因为是健身房,我一般会提防一点,所以还是该稍微比平时正经一点,为了避免麻烦。聪明的你,会怎么回答呢?

总之,就算是装正经,对于女性来说,在健身房却是一个可靠一点的态度。我们不需要这种廉价的调情来自我感觉良好。还有,是尊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晓阳你好幸运。你们医院跟一座小城一样,我去过两次,迷路了 :)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建议,尤其在公共健身房特别有用。我的工作单位有自己的免费健身房,刷工作卡才能进入;因为大家是同事,那些令人不适的搭讪很少。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虽不再年轻,但是你晓得有些无聊的人总是见机就乘。女性无论什么年龄,都应该保护自己。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里南洋' 的评论 : 哈哈,搞隔离政策?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很有益的分享and advice ,especially to those beautiful young ladies who regularly go to gym as 桉桠'
雾里南洋 回复 悄悄话 去开家女子健身房吧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SL1234' 的评论 : 一巴掌就打过去了,简单明了!LOL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对,专注自己!也看了你分享的健身房故事,非常好!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齿小编' 的评论 : 赞小编是君子!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口头禅是Sorry I don't speak English.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健身原则是:专注自己。呵呵。

谢谢分享。很好的心得。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在健身房搭讪也太尴尬了吧 都是一身臭汗。我都是游完泳就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