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8 健身日记 - 练到看医生了 :(

(2018-03-15 14:55:11) 下一个
断断续续困扰了我一两年的肩臂疼痛,今天终于促使我去看了医生。

左臂。有时痛,我运动的时候减轻点,放松点,疼痛就消失。不久又会来袭。反反复复。这次估计是我蝶泳的强度,加重了本来就有的问题。我想,我本来就轻微劳损了那里的肌肉,这次开始蝶泳估计是帮了倒忙。当然也有可能我的姿势哪里不对。。。

贴了KT。服用了Advil一粒. 收效甚微。早上起来,思想斗争,去健身房与否。



老公在YOUTUBE上学着给我贴了tape,告诉我不要去了。我跟他说应该还可以去吧?





不过老公和女儿不愿意。自作主张给电话了医生。

上午去了熟悉的sport doctor,乖乖听诊断。



做了X光,医生说我的肩袖部分有些损伤,影像看不出撕裂,但估计有些轻微的伤害。医生还说,还是可以练重量,但要按专门的办法避免肩部。给了一叠图片和橡皮筋。我打算去健身房用CABLE。至于游泳,禁三天。下周可以重新开始,但3周内不能每天游,改为隔天。然后给我在肩部注射了可的松。

那个,就是一种类固醇吧?呵呵。

然后老公幸灾乐祸l了:



然后我带闺女去吃午饭, 给自己点了一份 borscht. 乌克兰的一种红菜汤。聊以自我安抚。



这个年龄了,锻炼一定要注意姿势正确,科学定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齿小编' 的评论 : 蛙泳基本上是游其它姿势累了的舒缓姿势。 只要慢慢游,什么姿势都很安全。不过蛙泳那个蹬腿动作也对膝盖有挑战。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蛙泳比较保健 哈哈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盐行者' 的评论 : 哦,也是肩袖啊?也希望她尽快康复啊!运动损伤很烦人,不注意就会发作。可是不运动也不行。你慢慢游不会受伤,游泳受伤的大多是冲刺用力造成的。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游泳水平一定不低。我大女儿练了10来年游泳,最后肩袖出了问题。手术一次,最近又开始疼。我以前为锻炼身体游过一阵,但游得慢,没有伤痛。最近准备试试铁三,所以又开始游泳。看来得悠着点。
祝你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