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听到久违的Diane Rehm Show

(2014-10-21 11:32:47) 下一个
小有不适,索性向老板告离,急急赶回家休息。

路上,上午十点多的收音机调在NPR,突然里面穿出熟悉而久违的小号声,我禁不住自己一个人在车内微笑了,期待着。。。果然,那个颤巍巍,慢吞吞的声音不慌不忙地来了,”this is Diane Rehm."

几年前,我在上学。有课的那天,我先把老二送到学校,然后开往70英里外的学校去上课。路上,总能在NPR在本地的频率消失前,赶上Diane Rehm Show。

我就在车辆稀少的乡村高速公路上,听Diane Rehm娓娓和她的嘉宾谈论事情,时事,旅游,新书,历史。。。

最喜欢听她和作者谈论新书。她问的问题总是很到点子上,但从不刁难被问的人,让听众感到她是个尊重人、客观、平等和沉静的人士。她有时会让作者在电台朗读书中的节选,这个时候,总是让我觉得很震动,似乎那本书的power 就从电台那里穿透过来,打动了我的心。每次讲新书,她都会把作者自己的根底也挖一挖,找到作者和书的内容的契合点,于是听众会领悟到,作者是真诚真心地风险ta所表达地内容。。。

那时,我是在读书,作为一个有家有孩子的妇女,和小青年一起上学。个中艰辛不必细说。

现在,我在工作,作为一个因为时间太过紧张,从而对家对孩子有愧疚之心的妈妈。个中无奈也不必细说。

可是,今天听到Diane的颤巍巍的久违的声音,还有她的小号音乐,我发自内心地微笑了。为此我感谢Diane Rehm的陪伴,从几年前的常常,到如今到偶然到惊喜。她那似乎永远不慌不忙,慢悠悠的声音。

以前,以为她是个矮矮胖胖,白发苍苍的祖母样子。今天去搜了一下,原来她这么精神。她今年应该有78岁了,思路还是那么犀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千里一盏灯 回复 悄悄话 一听她那半死不活的声音就受不了。能把人急死。
汤圆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不知道她已经78岁了呢!而且还这么时尚!以前只是觉得她是一个very sharp think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