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森林的足迹

文学作品——当代第一部华文政治神话长篇小说 (作者无×N拥有所有著作权利。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属侵权行为。)
正文

《齐天大圣新传·第一章·“深喉”事件》(3)【2 内阁会议】

(2011-11-28 18:05:31) 下一个


 
   天蓬元帅很不满地瞥了一眼情报部头儿千里眼顺风耳,以攻为守地说:“总统大人,都是情报部情报不灵!说拉克星上藏有大规模杀人武器,结果直到战事结束,现在都没发现!搞得我天朝师出无名很是被动!敌人正是利用这一点煽动群众复仇,说我们天兵天将正义之师是侵略者,和我们拼命。”朱帅哥看了一眼总统,加重语气道:“总统阁下应该向情报部追问大规模杀人武器的下落,我老朱好去向众将官和拉克星人民还有下界民众交代,也好堵住自由党的嘴巴。这可不是什么小事,它关系到大选的成败,切望总统明察!”

    总统一听朱帅哥把话题扯到这么高的高度上,不得不“嗯”了一声,转向千里眼问道:“你们一直说傻大拇造出了大规模杀人武器,现在哪里?”

“总统大人!”情报部长千里眼不得不硬着头皮出班奏道:“那一日臣站在万里晴空的高处,确确实实亲眼看见一傻大黑粗之物,在拉克星山地间缓缓竖起,那不是远程战略核子导弹又是什么?——难道还是傻大拇走投无路想要逃亡,跑到路边搭顺风车竖起大拇指?或是被我军追剿的恐怖魔头辣灯躲在野外小便不成?!——断断不会!”

“就是就是!”副部长顺风耳连忙证实道:“臣也在场,扯起顺风耳听了半天,可是既没听到有任何汽车的声音,也没听到些微的——嗯,对不起——男人在野地小便时‘噼哩啪啦啪啦噼哩’的声响,所以说,断断不会!”他横了一眼朱帅哥——发现蝉夜花听了都笑着撇了一下嘴巴——接着说道:“可是现在天蓬元帅搜不出来,一定是傻大拇使用障眼法把它藏起来了。总统只管催促天蓬元帅加紧突击审讯傻大拇,不择手段,动用水刑,破了他的妖术,一定能问个水落石出!”

“既然他用障眼法,你千里眼是干什么的?难道看不到么?”

“我们什么都替你做了,还要你军事部长天蓬元帅做什么?”

双方唇枪舌剑针尖麦芒,杀红了眼。

大凡召开内阁会议,别的部门只需一个正部长出席就够了,只有情报部必须得他们二位同时出席,像个连体婴似的。现在千里眼顺风耳一唱一和,紧抱一团矛头直指朱帅哥。更糟的是后面有李天王的指使,而天王后面更是站着一个张大总统!帅哥顿时急火攻心,一时气忿不过,攥紧了手中的九齿钉耙,恨不得当场朝千里眼顺风耳筑将过去!他顾不得当时的场合是多么庄严肃穆,也忘记了嫦娥对他的印象是多么地要紧,就把那大钉耙一横,在灵霄宝殿上大喊大叫起来:“不行不行!我老朱已用尽各种手段,傻大拇是死人一个!没有就是没有!请情报部正面回答总统的问题——拉克星上到底有没有大规模杀人武器?!”

那一连串呐喊简直是一声声炸雷响遏行云,直把一只栖息在灵霄宝殿对面飞檐上的仙鹤震得肝胆俱裂倒栽身亡!嫦娥和蝉夜花赶紧用纤纤素手捂住耳朵,众人都一齐震得呆住。托塔李天王一看不妙,正要出来维持秩序,早有卿盆雨总理醒过神来,大声斥责朱帅哥:“如此雷人!放肆!还不快收了家伙?”那呆子见闯了祸,才低头耸肩,斜了一眼大总统,竖起兵器,不再嚷嚷。

托塔李天王出于安全部长的职业本能,早就注意到对面宫殿飞檐上栖着一对仙鹤,可现在如何只掉下一只来?他疾忙亮出兵器绿铐,就要亲自上前察验。正疑惑间,早有卫士来报,那鹤一动不动死翘翘了。待他再怀疑地抬起头来仔细扫视宝殿屋顶,另一只早已不知去向。他眼睛的余光并没有看见另一只仙鹤振翅飞起,心里暗自纳闷。再想到可恨的天蓬元帅处处挑战自己的权威,不由得令他杀心顿起,心想天篷的叫声都可杀生,以后有机会杀他时先把他气管割了再说。

其实李天王并非多疑,那一只失踪的仙鹤正是孙悟空变化而成!好一个猴精!一见身旁的真鹤惊惧坠落,他疾忙捻诀低语:“变!”霎时变作一只金头苍蝇,飞下廊檐,振翼直扑对面的灵霄宝殿。他趴在廊柱上,一边笑得前仰后合,险些摔下地来,一边继续列席总统府的内阁会议。他知道托塔李天王只要不是出征打仗,就不会带上那个令他头疼不已的照妖宝镜,所以不会认出他来。

刚才坠地而亡的仙鹤与悟空刚刚有过一场小小的纠结,她的死也怨不得悟空;悟空并非见死不救之辈,实在是当今法律使人很难施救。

悟空见流星雨通知全体内阁大员开会,知道有重大事情发生,就一路尾随流星雨来到灵霄宝殿,见宝殿对面的高檐上歇着一只仙鹤,那地形对观察整个灵霄宝殿最为有利,就化作一只仙鹤也落在檐上,和真鹤还保持一段距离,既作为掩护,又可以不和真鹤搭话。不料这竟让七十二变的齐天大圣很是头疼了一会,领教了她的厉害。

沉默了许久之后,那鹤突然叫道:“哥哥!哥哥!”

悟空正听内阁会议听得有趣,本不想理会;但见这仙鹤染了一头金色羽毛,搔首弄姿有点作怪,悟空又是调皮捣蛋的猴精,怕她大声再叫惹麻烦,就索性逗她一逗:“咦,喊我吗?你咋知道俺是哥哥?”

“你是男鹤,我是女鹤,自然知道。我叫何眉眉,请问哥哥尊姓大名?”

“你叫鹤妹妹?俺——叫猴哥哥。”

“请问侯先生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站在这儿干什么?”

“从来处来,往去处去。站这儿什么也不干,就发呆。”

“非诚勿扰!你不要站这儿了!非诚勿扰!”

“别吵别吵。扰什么扰啊?俺站不站这儿跟你有什么关系呀?”悟空一边监视内阁会议,见大员们吵得一塌糊涂非常精彩,生怕被她搅得听不清,只好敷衍她。

“知道我是谁吗?”

“谁?”

“我有大名牌包‘矮儿威’,有大名牌车‘发癞痢’,还有大名鼎鼎的干爹在天界‘蟠桃集团’任董事长,一般的人是没资格和我并肩而立的!”

“哟!哪儿敢哪。没有和你并肩而立呀,你看我一直都是大半个屁股对着你,最多是并屁而立罢咧!”悟空已经很烦她了。

“什么话?那也不行!我要求对象是有车有房有权有钱有型,五有!你有吗?你有宝马吗你?看你这寒酸样子除了一身羽毛什么也没有的。喂,你听见没有啊你?”

“五有?我一个都没有!——说实话连这身羽毛都是借来的咧。哈哈!”悟空对她实在连鄙视的心情都没有了,显然太可笑啦。他暗想:“宝马?想当年我老孙当弼马温的时候,天界的宝马都归我管咧!”

“那还不赶快下去?没看我灭灯了哇。”

“此话怎讲?”

“我闭上一只眼睛了。”

“那要是闭上两只眼睛呢?”

“那你就赶紧滚蛋吧你!”

悟空被她出言不逊胡搅蛮缠闹得心头火起。猴本非人,全凭修练,此刻兽性又冒了出来,念个诀,“噗”一下,窜起一团灰尘顿时迷住她双眼!悟空想现在可以安静一会儿了。正当何眉眉心慌意乱揉眼跺脚时分,朱帅哥歇斯底里大发作,吼声如晴天霹雳把她震晕过去,导致坠地身亡。

她摔下去之后悟空本想下去扶她一把,虽是鄙俗女子,总算年幼无知还沾个仙字嘛。但悟空转念一想:“不好,不得随意扶她!现在世风日下道德败坏,下界有个老太自己倒地被一男子扶起, 老太不仅不感恩,反诬那男子是肇事者,硬是叫他吃官司赔了一笔巨款。从此再无人犯傻敢去搀扶老者了!这都是郑只眼他们司法部门干的好事。看这厮也不是个好鸟,万一她纠缠不休讹我一把,岂不坏了大事?眼见李天王布置的警卫跑来了,罢了罢了,由他们处置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