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白白

一个移居加拿大的女人,一个平凡男人的妻子和一个两个孩子的母亲的所思所想和心情小记。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父亲

(2005-07-24 21:07:12) 下一个
再过几天就是父亲的一周年忌日。想起去年我接到电话就往家赶的情景,所幸的是我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不幸的是他却听不见我叫他一声爸爸。 父亲从小是个苦命的孩子。他很小的时候我奶奶就去世了。他们一家人逃荒到开封,过着贫穷的日子。父亲非常喜欢吃油条,可是因为家里穷吃不起,他曾经向我母亲感慨说,什么时候能想吃多少油条就吃多少油条呀!父亲是家里的长子,在那样艰苦的日子里还要照顾弟弟妹妹,甚至他结婚以后。所以我的叔叔姑姑们都很尊敬他。 因为家里穷,我父亲一天书也没有读过,解放后我妈参加的政府办的扫盲班也轮不到他参加。我记得有一次他要记下来他干完的活的数,可他只能写到10,10以后的书他就用101,102来表示。何时这些并不影响它聪明才智的发挥。他是个心灵手巧的人,无师自通的学会了木工活。我们家大部分的家具都是他自己做的,结实得很。而且它虽然不会写那些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