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闲聊:说说Costco在疫情中给人们带来的心理安慰

(2020-05-24 21:10:48) 下一个

早就听说Costco这个仓储式商店了,可是它正式在我们这片地区安营扎寨也就是近几年的事情。一开始我对它是有些抵触情绪的,即便是到了现在,我也从来都没有把它当成我的主要购物商店,就像我从来也没有光顾过Sam's Club是一个道理。

我家人口少,最多的时候也就是三个人,对于那种动不动就有五、六磅重量的大包装的食物根本无福消受。其次,这种美式仓储商店主要都是以各种冷冻生鲜或者速冻微波炉、烤炉食物为主要推销商品,非常适合大多数美国家庭喜吃速成食品例如速冻炸鸡、速冻炸鱼、速冻pizza、速冻炒面、速动炒饭、速冻水果的特点。但是对于那些经常食用新鲜食物例如各种新鲜蔬菜、各种新鲜水产、各种新鲜水果、各种新鲜肉类的种族来说,去Costco购物并不是最好的方式,至少我个人觉得是这样。

虽然北边的这个Costco开张了很长时间,但是一开始我并没有办会员卡。因为就像我先前说的那样,相对于仓储型商店而言,我更喜欢去亚洲人开的杂货店里买亚洲人喜欢吃的新鲜蔬菜、带皮猪肉、牛肉片、羊肉片、冷冻馒头、干切面和各种调料。我也喜欢去Meijer买它家的新鲜鲈鱼,去Kroger买它家好吃的各种点心和面包以及质量很不错的新鲜牛排。这些商店买卖自由,没有一次非要买多少重量、多少数量食物的硬性规定,而且我想要的日常生活杂品和食品在这几家店里几乎都能买到,这对一个小型家庭来说就足可以了。之所以后来还是办了Costco的会员卡,是因为当时听不少朋友说在那里面可以买到大瓶的维生素,价格比Meijer、Kroger以及GNC都划算。事实上,刚开始办完会员卡的那阵子,我们真的只买过各种各样的维生素,而且都原封不动地运到了中国分发给亲朋好友了。后来,我逐渐发现了Costco夏天的西瓜在不少时候都比较甜,Costco还有一种小油菜和非常嫩的细豆角也是我喜欢买的,还有偶尔碰到的新鲜的连头带尾的黑鲢鱼以及河蚌,这些东西就是吸引我每隔一、两个月去一次Costco的主要原因。

在疫情发生前的这一、两年里,我去Costco的次数由原来的一个月去一次逐渐变成了两个月、三个月才去一次,因为我想买的河鲜是分季节上市的,我想买的小油菜估计因为购买的人数少,造成浪费大的原因而停卖了,而我不会因为只想买一个西瓜就开车跑一趟Costco,那样不但省不了钱,还反倒浪费了汽油。

事实上,Costco的那些优势在我这里几乎一样也没有发挥上作用。例如它家多年来吸引顾客的手段之一就是几十年如一日,价格始终保持在$4.99一只的烤鸡和$1.50一只的热狗。Costco的烤鸡是用水、盐、磷酸钠(起到使食物保持水分以及保鲜的作用)、淀粉、马铃薯糊精、角叉菜胶(从红色或者紫色的海藻中提取出来的物质,在食品中起到增稠和乳化的作用)、糖、香料提取物烤制而成的,它的颜色棕红油亮,香味老远就能闻见,是许多顾客去Costco购物的吸引力之一。它家的热狗更应该算得上是物美价廉,我每次去都能看见有不少人在Costco的厨房玻璃窗前排队等待一只或两只热狗出炉,然后就坐在休息区喝着饮料,品尝着热乎乎的热狗。然而这么多年来,我从来也没有买过它家的烤鸡和热狗,这就失去了作为会员的一项重大利好。不买大包装物品,不买几十年如一日便宜好吃的烤鸡和热狗,也难怪Costco对我总是没有太大的吸引力,直到几个月前冠状病毒的突然肆虐。

虽然疫情不是一天就来到我们身边的,但是几个月前的那阵因恐慌而发生的遍及全美国的抢购风潮却让各个大型超市几乎在一夜之间就空无几物了,面包、牛奶、面粉、发酵粉、果酱、花生酱、冷冻食物、各种肉类、鸡蛋、清洁用品、家庭用纸巾、手纸、消毒纸,等等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一夜之间被人们抢购一空。接下去,许多还没有来得及准备的人们就惊恐的发现,手纸真的没有了,纸巾也真的没有了,不管你去哪个商店,这两种平时最不起眼的,也是最基本的生活用品就像恐龙从地球上消失那样彻底绝迹了。那段时间,我分别去过Target、好几个Kroger、Meijer还有Trader Joe’s,但结果都是空手扫兴而归。后来突然有一天,有朋友在微信群里发了一张图,那上面是她刚刚在Costco买到的大包装的手纸的照片,她告诉群里的人,只有Costco才有手纸卖,谁想买就赶紧去。那次我没有去,因为那时病毒流传的很严重,而且好多人那时都还没有口罩戴,最主要的是我家里还有用的。但是我把Costco有手纸卖牢牢地记在了心里。没过多少日子又听说Costco也有纸巾卖,偶尔还有过消毒纸巾,我顿时就觉得生活好像没有那么可怕了。

那段时间,我一共去了两次Costco,一进去就直奔最靠后的那排货架子,因为被告知手纸、纸巾就在那一块存放着。不止我自己,许多人都是一进门就直奔货场最后边而去,大家都自觉地排着队,一人一次只拿一包纸。当然了,还有许多人除了手纸、纸巾之外还会买别的东西,Costco凭借着它无所不能的供货渠道和销售渠道,为疫情中的自己的千百万个会员们提供了别人家没有能力提供的抢手货,这是身为它的会员的人们最值得庆幸的一大幸事。

周末又去了一趟Costco,发现它家不仅持续不断地一直保持着手纸、纸巾的不间断供应,而且还有更多的别的商家现如今仍然断货或者货品不足的其他紧俏商品。

Charmin 手纸是众多名牌厕纸中的一种,这种手纸只有Costco有,别家好像都没有。

这是我没去Costco之前在Kroger看见的,除此之外就没有其它的品牌了。

Bounty纸巾到目前为止只有Costco有,从疫情开始一直到现在从来没有间断过供货。

这是Costco自己的品牌,也是一直没有断过。

现在Kroger、Meijer都没有发酵粉卖。那天朋友在微信上广而告之,说谁想要发酵粉就去Costco买吧,那里有很多,有几种发酵粉卖。于是我就买回来一大包。买了之后我就发愁了,这得吃多少回包子、馒头、发面饼才能用完呢??

这包面粉是我在Kroger买的。Kroger现在一般只有自发粉,All Purpose面粉几乎看不到。周末去Costco发现和我买的这种一模一样,只是不是一个品牌的大包All Purpose面粉和小包面粉管够。

我不知道Costco是如何做到的?我也不是Costco的最忠实的会员。如果会员们都像我一样,Costco肯定不会这样发达。Costco有它的缺点,Costco有它的野心。毕竟,不想赚钱的商人不是好商人,赚钱的商人不一定都是好商人。但是,Costco在美国最最黑暗的时候,最最低谷的时候,最最艰难的时候还能够一如既往地为普通的百姓们解除物资匮乏带来的心理恐慌,让人们因为有了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而无忧无虑,它们就是成功的,伟大的。希望每个商店都能像Costco那样财源茂盛达三江。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过日子没了Costco还真不行。”

问好美丽人生!我觉得还好吧。~~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过日子没了Costco还真不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现在一般都是COSTCO网购,网购的话BATH TISSUE还是缺货~~”

问好水沫!是的,网购有局限性,这就睡我不愿意网购的最大原因。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买的发酵粉太多了,我有4 OZ的小小瓶,要不,咱换换?”

问好高斯曼!哈哈哈,主意不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点点,我这里都没有酵母买了。你这样一袋酵母一定要放冰箱,否则会坏了,放冰箱能用很久。”

问好暖冬!好的,一定照办!~~ 许多地方都买不到酵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点点,我们倒是习惯了costco,可能是因为一来美国就买了costco的会员卡,
感觉它的东西质量还不错,有些比外面店里也便宜,不过,点点说的是,的确量大了一点:))”

问好小小!它家的主要缺点就是量大。当然,这就是它家推出的主题。~~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Costco不管喜不喜欢,绝对是一家良心企业。我大概也是两个星期去一趟,虽然我们家人口并不多。最近听说有的Costco已经有口罩和消毒液买。"

问好子乔!是吗,我还不知道呢。Costco确实很不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一般都是COSTCO网购,网购的话BATH TISSUE还是缺货~~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买的发酵粉太多了,我有4 OZ的小小瓶,要不,咱换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我这里都没有酵母买了。你这样一袋酵母一定要放冰箱,否则会坏了,放冰箱能用很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点点,我们倒是习惯了costco,可能是因为一来美国就买了costco的会员卡,
感觉它的东西质量还不错,有些比外面店里也便宜,不过,点点说的是,的确量大了一点:))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Costco不管喜不喜欢,绝对是一家良心企业。我大概也是两个星期去一趟,虽然我们家人口并不多。最近听说有的Costco已经有口罩和消毒液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猴宝贝' 的评论 : “水果千万不要在Costco买,不便宜而且质量不好易坏。”

问好猴宝贝!我几乎不再Costco买水果。因为都是封在塑料硬壳中,不太容易鉴别好坏。谢谢提醒!
猴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水果千万不要在Costco买,不便宜而且质量不好易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们这没有costcco,但有Sam's Club。好在现在好像什么都不缺了吧:)"


问好小松!只要能买到东西,去哪个商店也都是一样的。不知道你们那边,我们这里并不是全面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许多商店的货物还很不齐全。不知这种情况要延续到什么时候。~~ 祝新的一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没有costcco,但有Sam's Club。好在现在好像什么都不缺了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Costco 手纸和其他有货是因为它有自己的生产厂家和运输,不受制于人。做起事就灵活许多。其他店断货是供应链断了。和你一样,我有会员资格,但是去的不多。那里的手纸,洗衣剂挺好。所有的货物都是量太大,不适合我们。不过,每年网上订购西班牙和意大利火腿还是很合适的。我每年圣诞节前夕都买几盒欧洲进口的巧克力或饼干。其实,是喜欢各式典雅的巧克力盒子。另外,它的organic 的鸡蛋比whole foods 便宜许多。鲜花和盆花,以及鸟食可以说是物美价廉不容错过。谢分享!”

问好笑薇.!我就说嘛。它肯定是有自己的一套独立系统。但是,它的工厂也是人转的呀,那里的人就刀枪不入吗?总之,要感谢Costco带给它的顾客们的安心、方便、满足。我也喜欢在过节时候买几盒它那里的巧克力。抵挡不住。~~ 谢谢喜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正好想去Costco ,拿你这篇做参考,超市的鸡蛋贵了很多,但愿Costco 还可以。”

问好老朽!我没有在Costco买过鸡蛋,因为是一大盘的那种,太占地方了。但愿他们不涨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007' 的评论 : "点点不用发愁,把酵母放在冷冻室里,放很多年都不会失效;反之如果放在室温下或冷藏室中,到期就失效了。这是经过实践检验的,试试吧。

特别喜欢Costco发行的citi信用卡,返现大方,去年返了一张二千九百多的大支票。"

问好jenny007!一定按照你说的经验办。~~ 你从Costco得到了大利!~~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手纸和其他有货是因为它有自己的生产厂家和运输,不受制于人。做起事就灵活许多。其他店断货是供应链断了。和你一样,我有会员资格,但是去的不多。那里的手纸,洗衣剂挺好。所有的货物都是量太大,不适合我们。不过,每年网上订购西班牙和意大利火腿还是很合适的。我每年圣诞节前夕都买几盒欧洲进口的巧克力或饼干。其实,是喜欢各式典雅的巧克力盒子。另外,它的organic 的鸡蛋比whole foods 便宜许多。鲜花和盆花,以及鸟食可以说是物美价廉不容错过。谢分享!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正好想去Costco ,拿你这篇做参考,超市的鸡蛋贵了很多,但愿Costco 还可以
jenny007 回复 悄悄话 点点不用发愁,把酵母放在冷冻室里,放很多年都不会失效;反之如果放在室温下或冷藏室中,到期就失效了。这是经过实践检验的,试试吧。

特别喜欢Costco发行的citi信用卡,返现大方,去年返了一张二千九百多的大支票。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疫情以来,在Costco买的东西最多。水果,鸡蛋,牛奶,酸奶,面粉,大米,面包,肉类,诸如此类都在它家解决了。其次就是在Kroger买一些,在亚洲店买点蔬菜了。以前买发面的酵母都是在Sam’s,不知现在Sam's还有没有,Costco好像没有。我想了,如果以后买不到酵母,就用面肥(老面)发面做面食了,很早以前都是这样做的,效果很好。
点点新的一周愉快。”

问好婉妮!你是Costco最忠实的顾客!~~ 应该有酵母了吧?就像我前面说的,可能正在路上呢。老面肥得多放一些日子才能起到作用。刚放几天的不好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发现点点对有些商店真不去啊:)比如Aldi, 比如Sam's. 这两家店都是我去得较多的店。从疫情开始就没去过这两家仓储商店,但从Costco网购过两次,都还不错。Sam's 可以网购也可以从网上点后到店里去拿。 我们这里的Aldi可以通过Instacart 服务送货到家,也非常方便。 以前在南边住的时候Kroger也是我喜欢去的店。现在这边没有Kroger, 还挺想念的。问好点点,祝一切安好。”

问好老乡亮亮妈!Sam's离我们住的地方开车要三十分钟,而我去Costco只要十分钟不到,同理也是Kroger,我们这边Kroger很多,我家周围方圆呈三角形的几乎相等的距离里就有三个Kroger,那我一定是要去最近的那个了。~~ 祝合家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Costco 很适合人多的大家庭,还有家里要请客开party。我发现不少顾客都是小商店、小饭店的业主。最近他们规定进店必须带口罩,这很好,其它连锁商店没有这样做。”

问好荔枝100!是的,有不少人都是用大的平板推车买很多东西,一般家庭四口人也用不了那么多的。戴不戴口罩跟每个州的规定有关。我们州硬性规定每个人去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服务行业的人员更是如此,所以感觉好多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家这里的Costco没有酵母卖的,我好久没有做发面东西了。自己做了老面但是掌握不好这么发面,也就放弃了。我喜欢在那里买冰冻海鲜,买一次吃好久,太方便了。那里的水果也会买很多。”

问好业余厨子!估计酵母粉正在赶去的路上!~~ 我喜欢那里的鲜鱼和蛤蜊,有时也买冰冻的龙虾,因为我不敢自己杀活的龙虾。~~ 水果我一般喜欢在别的美国店买,因为可以看得更清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大包装,冰冻的东西也不适合我家,有类似超巿的会员卡但几乎没去过。疫情时期,货源充足,又大包装确实能给人心安。”

问好生活!仓储商店的货物最最适合的对象是那些家庭人口多,有一、二个小孩子的家庭。就两口人的家庭根本用不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以前我家三个人的时候我也喜欢去Costco,墨尔本开第一家我就是会员。后来我们两个人真消化不了大批量的东西,也就不去了。有这样一个地方可以买到所有的需要真的很安慰。”

问好黑贝王妃!就是。哪怕是不经常去,但是有了它就感觉很安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和你很象呢。 我家很少在这种“仓储式商店”买生鲜食品。 不过在那里买西瓜, 橄榄油,大包装的虾因为炒菜经常用,能吃的快; 卫生纸,洗衣液。 另外就是各种 Nuts。

写得真好, 赞点点一个!”

问好北京妞儿!我也买过跟多nuts,但是我家销路不畅通,所以很难坚持下去。~~ 许多人去那里都和你的目的是一样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Costco开在日本肯定不行。日本住宅小,没有几个家庭有大型储藏室或冰柜,那么大宗商品、冷冻食品无法储存。”

问好墨墨!Costco的经营理念是基于美国人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性而建立的。也所以,它在美国本土生存根本没问题,但是到了别的国家就不一定好使了,因为国与国之间有太多的不相同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点点把Costco是手纸都研究清楚了。我们这里没这店,山姆里的东西都吃烦了,出城去这里买一些当地没有的各种东西还是挺高兴的,从不在那里买米买面,一般就是买一些零食,烤鸭,日本虾,各式冻饺子,智力Sea bass(比当地的店便宜),各种海鲜什么的,疫情后去过两次,一次是开工后,人比较多,也是有点怕。。。”

问好菲菲!我只在Costco买红国宝米。我看你买过不少,很羡慕你们的好胃口!周末去人真是不少,根本不能保证social distance,这是个很大的问题。不过他们防范的还是比较好的,每个工作人员都戴口罩和手套,就连收据都是客人自己拿了,全程几乎就是零接触。只要每个去的客人都自觉自愿地戴口罩,安全隐患应该是比较小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在二十多年前就有了第一家Costco,现在大概有二,三十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家里那一位喜欢Costco ,其实也就是买点牛奶鸡蛋或chesscake 。我不太喜欢那里,觉得人太多,像农贸市场,唯一吸引人的是frenchfry,粗大,香。”

问好五湖以北!你说的薯条是冷冻的吗?我还真没有注意过呢。它家确实人很多,看到许多人都去买大包装的保洁用品,买一次,可以用很长时间,就等于省钱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手里有纸,心里不慌! 点点只是和 Costco 患难见真情啊!”

问好蓝蟹!通过这回的疫情,对Costco还真是要刮目相看几眼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好久没去Costco了。巴黎附近只有一家,还太远。而且这里也没有顶天立地的冰箱。想念Costco的汽油和Kombuchar(“恐怖茶”)等等。”

问好舒啸!估计以欧洲人的“迷你”的精致主义的生活方式来看,Costco的销售方式一定被欧洲人居高临下地认为是粗俗的美国佬的一种俗不可耐的推销理念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去还是不去,真是个问题。”

问好一步一景!确实是个问题!~~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usequery' 的评论 : “Costco的汽油比外面的便宜很多,这在油价高企的州如加州很有吸引力。”

问好Uusequery!您说得很对。我们这边就有朋友喜欢去Costco加油,然后顺便再买几样东西的。观察到喜欢Costco的有以下几种:一种就是喜欢仓储式的包装,一种是因为Costco的汽油价格便宜,还有一种是因为家里人口多,孩子也不少的。最后一种就是把Costco当成购物的几个场所之一的。一个商店之所以能吸引到那样多的客人,不能不说它的手段、技巧和经营理念都是相当成功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疫情前的几年,一些同事和朋友都说Costco的包装太大,不实用,我家也觉得是这样。和你一样,只是去那里买一些喜欢的东西。但疫情开始,觉得有些必要的东西在那里可以买到,顿感亲切了。不过大包装还是买得不多。
点点,Charmin 手纸我们这的Riteaid药店就有卖的。”

问好霞茜!就是啊,疫情发生后,顿感Costco就是大救星。~~ 我这边附近没有Riteaid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家一周去两次costcco,疫情下好几个月没去了,但网购也是costco,面粉,豆腐,手纸,苹果,菜。。。”

问好晓晴!那你真是喜欢Costco的忠实会员了。我一年最多也就去五、六次,国内有人来的时候就多去几次,买保健品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我前两天刚去sam's 和costco的官网查过,两家都有大包酵母粉,还可以网购。我是疫情前在sam's 扫货,酵母粉,酒精,手套,小的消毒纸巾都买齐了。所以现在想尽办法做发面的东西消灭酵母粉,太多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疫情以来,在Costco买的东西最多。水果,鸡蛋,牛奶,酸奶,面粉,大米,面包,肉类,诸如此类都在它家解决了。其次就是在Kroger买一些,在亚洲店买点蔬菜了。以前买发面的酵母都是在Sam’s,不知现在Sam's还有没有,Costco好像没有。我想了,如果以后买不到酵母,就用面肥(老面)发面做面食了,很早以前都是这样做的,效果很好。
点点新的一周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点点对有些商店真不去啊:)比如Aldi, 比如Sam's. 这两家店都是我去得较多的店。从疫情开始就没去过这两家仓储商店,但从Costco网购过两次,都还不错。Sam's 可以网购也可以从网上点后到店里去拿。 我们这里的Aldi可以通过Instacart 服务送货到家,也非常方便。 以前在南边住的时候Kroger也是我喜欢去的店。现在这边没有Kroger, 还挺想念的。问好点点,祝一切安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很适合人多的大家庭,还有家里要请客开party。我发现不少顾客都是小商店、小饭店的业主。最近他们规定进店必须带口罩,这很好,其它连锁商店没有这样做。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家这里的Costco没有酵母卖的,我好久没有做发面东西了。自己做了老面但是掌握不好这么发面,也就放弃了。我喜欢在那里买冰冻海鲜,买一次吃好久,太方便了。那里的水果也会买很多。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大包装,冰冻的东西也不适合我家,有类似超巿的会员卡但几乎没去过。疫情时期,货源充足,又大包装确实能给人心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家三个人的时候我也喜欢去Costco,墨尔本开第一家我就是会员。后来我们两个人真消化不了大批量的东西,也就不去了。有这样一个地方可以买到所有的需要真的很安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很象呢。 我家很少在这种“仓储式商店”买生鲜食品。 不过在那里买西瓜, 橄榄油,大包装的虾因为炒菜经常用,能吃的快; 卫生纸,洗衣液。 另外就是各种 Nuts。

写得真好, 赞点点一个!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Costco开在日本肯定不行。日本住宅小,没有几个家庭有大型储藏室或冰柜,那么大宗商品、冷冻食品无法储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点点把Costco是手纸都研究清楚了。我们这里没这店,山姆里的东西都吃烦了,出城去这里买一些当地没有的各种东西还是挺高兴的,从不在那里买米买面,一般就是买一些零食,烤鸭,日本虾,各式冻饺子,智力Sea bass(比当地的店便宜),各种海鲜什么的,疫情后去过两次,一次是开工后,人比较多,也是有点怕。。。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家里那一位喜欢Costco ,其实也就是买点牛奶鸡蛋或chesscake 。我不太喜欢那里,觉得人太多,像农贸市场,唯一吸引人的是frenchfry,粗大,香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手里有纸,心里不慌! 点点只是和 Costco 患难见真情啊!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去Costco了。巴黎附近只有一家,还太远。而且这里也没有顶天立地的冰箱。想念Costco的汽油和Kombuchar(“恐怖茶”)等等。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去还是不去,真是个问题
Uusequery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的汽油比外面的便宜很多,这在油价高企的州如加州很有吸引力。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疫情前的几年,一些同事和朋友都说Costco的包装太大,不实用,我家也觉得是这样。和你一样,只是去那里买一些喜欢的东西。但疫情开始,觉得有些必要的东西在那里可以买到,顿感亲切了。不过大包装还是买得不多。
点点,Charmin 手纸我们这的Riteaid药店就有卖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一周去两次costcco,疫情下好几个月没去了,但网购也是costco,面粉,豆腐,手纸,苹果,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