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了趟休斯顿的那几件事

(2019-02-16 19:00:11) 下一个

中国有部古典小说《西游记》。《西游记》里面有个自称齐天大圣的猴人孙悟空。孙行者本领高强,功夫过人,一个筋斗就能翻出十万八千里,前一秒还是脚踏实地的跟在师傅的周围东张西望,后一秒就嗖的一声腾云驾雾飞上了云端。这种神话故事反映了那个时代的人们对有朝一日人类也能像飞禽一样自由地翱翔在蓝天白云之间的极度向往与渴望。几百年后的今天,只要买张飞机票,不分男女老幼,人人就都可以像孙猴子那样把云彩踩在脚下,日行万里绝不再是神话。

坐飞机已经成为现代人的家常便饭,坐飞机看云彩却不是每个人的爱好。如果可能,我就是那个喜欢坐在飞机里让思绪胡乱飞翔,像横路靖二一样幻想着融化在蓝天里的那个傻子。为什么不呢?喜欢幻想的人大多是浪漫的人,是内心情感丰富的人,是喜欢探索的人。只要没有成为真正的横路靖二,适当的幻想一下也未尝不可。

当你从飞机的舷窗看见如棉絮一般雪白轻柔、缕缕相连、绵延不断的美丽云朵时,你难道连一丝丝想轻轻抚摸它的念头都没有?当你从飞机的舷窗看见地面上如玉带一般的河流在苍茫的绿色和凝重的褐色中蜿蜒流淌时,你难道连哪怕是一点点的思绪都没有?如此,你肯定不是凡人。我就是凡人一个,所以我会有感而发。

去休斯顿不是为了旅游,而是为了展销会去的,因此也就没有时间四处闲逛看风景。去的那个星期天是唯一的休闲日,就决定忙里偷闲进城看一眼。问了问国内来的年轻人想看哪种展览?女孩子是海边长大的,结果就在航天基地、自然博物馆和水族馆之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后者,我们也就跟着又看了一次水族馆。估计是命里注定,我这辈子就是要看各种各样的水族馆。说是水族馆,其实里面还包含了许多不在水中生活的动物们。

两只白色的老虎就是休斯顿水族馆的镇馆之宝。人家那个干净,浑身上下没有一丝凌乱和肮脏,看着那只粉嫩嫩的大脚掌,就让我有了像亲吻圆小猫的脚蹼那样狠狠上去亲两口的冲动。想象着老虎的身形应该是粗壮孔武的,可人家白虎先生的体型真的是匀称纤细,从后影看过去简直就是一只完美无比的花狸猫。近距离观看了山中之王的英姿,当时就感叹武二郎景阳岗上赤手空拳打老虎真不是一般人能干的事情!

在水族馆里看见了另一位不太常见的住户。一只不知什么种类的蜥蜴。

 

我自认为和动物们很有些缘分,生活中很容易和猫啊、狗啊建立互相信任感,邻居家的狗狗见到我都会乖乖的让我接近。那天在水族馆里我又成功地吸引了那只孤独呆坐的蜥蜴。大约是看见我隔着玻璃对它左拍右照没完没了,本来面壁而坐的它开始把高傲的目光向我投来。看看那犀利的眼神,分明就是在无声地质问:“看我干什么?我有那么好看吗?”而我却不知见好就收,看见它终于把目光对准了我,就更加肆无忌惮的对着它招了招手。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它真的从久坐的墙角石头上爬了下来,爬到了玻璃窗前向外张望着,几秒钟后,它突然伸出了一只前抓,向着玻璃窗挠去,一下,两下,它用长长的指甲“咵、跨、跨”地使劲把窗户挠出了声响,大约是想爬出来和我面谈。看着它那可怜兮兮急三火四的样子,我只好掉头一走了之了。

休斯顿水族馆虽然不算规模巨大,但也得花些时间才能看完。出了水族馆的门已经是中午过后,先生通过手机搜索找了一家据说是好评如云的中餐馆,三个人打车去到了那里。

进门一看招待员都是墨西哥人,满眼不见一个东方面孔,心中顿时有些忐忑。随便点了几个青菜就等着吃饭,不一会儿菜也就齐了,其中一盘椒盐虾令我们眼界大开。

在无数的餐馆吃过无数的椒盐虾,却从来没有看见这样一种形式的摆盘:一只大盘子,中间摆满了炒过的洋葱丝,十一只过了油的小虾球零零散散的围在洋葱丝的周围,上面潵了不少黑胡椒面,这就是我们点的“椒盐虾”。临走时终于听见厨房里有人用中文说了几句话,才使我们确定这餐馆确实不是墨西哥人开的。

从休斯顿机场往外开,绵延数里都是清一色的各色旅馆。因为展会的原因,我们就住在指定的希尔顿酒店里。刚下飞机的那晚,在酒店唯一的餐馆吃了晚饭,感觉到了德州的粗旷与特点。

用这样的广口瓶喝水很有意思,记忆中这是那时国内几乎人手一个的喝茶专用杯子。因为不喜欢牛排,又是晚上,就只点了海鲜taco,taco的配菜是一小碗chili豆子和米饭,非常的西部。

六天的行程一眨眼就过去了,转眼就到了该回家的时候。一大早起来退房往机场赶,因为走的是pre-check的通道,那时几乎就我们两个人。可能因为人少压力就少,安检员小伙子就很是精神放松。为什么那样说?因为他居然注意到了我身上穿的那件黑颜色的毛衣。

“madam,you have turned your sweater inside out。”(女士,你的毛衣穿反了。)他脸带微笑的提醒我。

我非常吃惊。因为除了我不记事的年龄,这几十年来我从来也没有穿反过任何衣服或者裤子。见我没有反应,他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

“ This is stylish。”虽然我的脸有些微热,我还是微笑着对他说到。

原来,他把我这件买了好多年的,当时很时髦的,有明显外缝合线的Banana Republic的毛衣误认为是穿反了,估计他一定是看我满脸没睡醒的样子就觉得我肯定是在匆忙中出了令人啼笑皆非的差错。可笑的是,先生还真的以为我穿反了衣服,我竟然也忘了自己的衣服到底是个什么样子,过了关卡我还翻了翻衣角,发现了里面的产品说明才知道我真的是没有穿反,那件衣服也真的是很“stylish”。

都说这世界太小,都说他乡遇故知是人生一大幸事。我们在机场等待回程的飞机时,还真的遇见了同一个城市去的老朋友夫妇二人,他们已经去了半月有余,却和我们同一架飞机返回家乡,真是无巧不成书的节奏啊。此行德州休斯顿虽然没有机会游山玩水,却收获甚丰,也算是给猪年开了个丰腴的好头吧。

没出正月十五就算年。再次祝愿朋友们猪年万事如意!大吉大利!财源滚滚!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是很珍贵。问好南国!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笼中的白虎,很珍贵啊。
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好yy56!他家的衣服式样不错。
yy5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件毛衣,我也是香蕉店的常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南岛!我还行。我最怕毛毛虫、蜘蛛、蛇之类的东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被你一说,我都不知道我到底是谁了。哈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看这些动物会有恐惧感,最后的傻得可爱,还是喜欢这么穿衣服!: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有趣又优美的文字和片片,我也有件类似的毛衣:)

“当你从飞机的舷窗看见如棉絮一般雪白轻柔、缕缕相连、绵延不断的美丽云朵时,你难道连一丝丝想轻轻抚摸它的念头都没有?当你从飞机的舷窗看见地面上如玉带一般的河流在苍茫的绿色和凝重的褐色中蜿蜒流淌时,你难道连哪怕是一点点的思绪都没有?如此,你肯定不是凡人。我就是凡人一个,所以我会有感而发。” -- 哈哈,点点你不是凡人,你是“是浪漫的人,是内心情感丰富的人,是喜欢探索的人”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杜鹃!去倒是去了,哪里也没逛。是不是?那盘虾太有有特色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来休斯顿了呀!见识了德州的粗犷,那盘椒盐虾很有特点:)))新年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喜欢!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还是第一次。有意思。~~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请喝新鲜龙井一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片片拍的真好!特别是云和老虎,都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旅行,毛衣穿反了,哈哈,这么时髦的衣服竟然被人误解:)
谢谢点点的好分享,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