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题

(2019-01-18 18:49:33) 下一个

或许是因为新年前夕发生在邻居家的不幸震动了我?或许是因为每天晚上锻炼经过他们家门口的时候都会若有所思?总之,我的心情自打过新年以来就没有真正的轻松过。

我自认为并不是一个怕死的人。因为生命与我来说其实就是男女之间在两情相悦的激情作用下,在没有确切的思想准备的情况下使精子与卵子相互结合而生成的最高级产物。既然大多数生命在被创造的过程中都不是人为的精心策划出来的,那么可想而知,大多数生命在结束的时候也同样是没有预定日期的。

小的时候对死亡很是恐惧。记得几岁时母亲跟我开玩笑,说有一天她是要先我而去的,那时的我就只能一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了。记得我当时急的流出了眼泪,紧紧的拉住母亲连声说到,妈妈不会死,妈妈不会死。幼小的我无论如何也不能想象没有了爸爸和妈妈的我会怎样继续活下去。许多年以后,身边的父辈那一代的人们开始一个个的离我而去,我也由最初的惊慌失措、悲伤痛苦、无助彷徨一点点的历练成了保持镇定、正视现实、面对生活的态度。而对我个人而言,我生活一天,就要锻炼一天,就要节食一天,就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示人,就要不辜负朋友,就要好好的对待家人,就要让孩子不为自己担心,直到上天要我报道的那一刻为止。是的,我随时准备着,并且为了不拖累他人,还找律师做了公正。这是对他人负责的重要举措,更是对自己尊重的积极态度。

我在文学城正式开通博客是在九年前,但是我潜水在城中的岁月却比开播要早许多年。那时的我隐姓埋名游荡在文学城中的各个角落,“影视人生”、“音乐快递”、“几曾回首”、“私房小菜”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除此之外,“人在德国”也是我这个身处北美之地的人每天都要去看一眼的地方。不可否认,我对德国是怀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向往之情的,这大概是因为当年先生几乎就要去了德国的原因,又或者是因为德国人的一切好与不好、贡献于罪孽都太过于尽人皆知,从而反倒给人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我自己就是一个比较守时、比较诚实、比较中规中矩、比较实事求是的人,所以就对有如此德性的德国人心怀好感的原因。就像已经提到议事日程上的有朝一日的欧洲旅行一样,我最想去的地方首先就是德国和瑞士。也有可能去了就会失望,因为身边有不少朋友以前都是在欧洲呆过的。但是,即使会发生那样的逆转,我还是执拗的想去德国一瞥。这种固执好像也是德国人的特征之一。

老恐龙的文章就是那时我在“人在德国”中每天必看的东西。只要这个名字一出现,我都会看一看他到底又说了些什么。之所以用“他”,是因为刚开始的时候我一直以为这位博主是个男人。看着那个名字----老恐龙,我的脑海里就会闪现出一位五大三粗、身高九尺、声音洪亮、满脸胡须的彪形大汉的身影。从来也没有想到一个女子竟会用如此彪悍和霸气的名字作为自己的网名。敢用如此粗旷的字眼做网名的女子一定是充满自信的、一定是阳光率真的、一定是无所畏惧的、一定是有男人气概的。

博客是一面镜子,它会把它主人的内心世界毫无保留的展示在陌生人的面前,老恐龙的也不例外。从她的博客中我领悟到她是个懂吃、爱吃、会吃、敢吃、会做的女人,是个随性、大气、敞亮、豁达、重义的女人。她时常在“人在德国”的板块中留言,寥寥数语就包含着幽默、机智和哲理,估计这是她走南闯北、见多识广的工作特性带给她的人生经验。看她的博客,却看越饿,越看越乐。没吃饱饭的人可以去她那里瞪着油光水滑的肉燕馄饨一饱眼福,还可以在《舌尖上的中国》里看遍大江南北的酸辣甜咸。心情不舒畅的人可以在她那里找到音乐上的慰藉和视觉上的享受。她的博客是欢乐的集结地,她的博客是通往她心灵深处的一扇窗。

时至今日,我依然不知道她究竟是谁?只知道她曾经是大西北的女儿。时至今日,我依然不知道她到底长得什么样子?只知道她曾经是最乐观的女人。时至今日,她的笔名依然在“人在德国”的板块中停留,就好像她刚刚更新了一段妙趣横生的开心留言。时至今日,她的博客还是如昨天一般清新,就好像她只是临时出一趟远门,很快就会回家笑迎四方宾朋。老恐龙,不要担心你的博客会被忘记,它的妙趣横生始终一如既往。老恐龙,不要担心你会被博友忘记,你的字字句句将永远留在他们心间。谢谢你让我记住了老恐龙这个特立独行的名字!谢谢你让我记住了“人在德国”!

 

 

 

 

 

 

 

 

 

 

 

作者:spot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晴!那个名字确实很霸气。祝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老恐龙我一直以为她是男生,后来有人问为什么女生叫这名字,我才知道她是女的。她人很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那你是得了她的真传了。不是有句话叫做“米脂的婆姨,绥德的汉。”吗,说的就是西北那个地方有不少地界出俊男美女。她一定找到了天使!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我不认识她。但经常去人在德国网页看她的留言,还去她的博客看文章。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老恐龙在我的博客里留过言,是鼓励我做的一个菜。这几天特意去读了她的博客,就像点点说的,“她是个懂吃、爱吃、会吃、敢吃、会做的女人,是个随性、大气、敞亮、豁达、重义的女人”,据坛子里的人说,她本人很美,愿她走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老恐龙这个网名非常熟悉,但是大概没有什么交集,我不大记得她的文章了。点点是个有情有义的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亮妈!确实可惜。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好寒一凡!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点好文。她的离去让我们这些喜欢她的网友都很震惊。太年轻了。我在私房小菜和她聊的时间比较多。她经常给我的博文回帖。我还跟她学会了做手搓面。非常大气豪爽的一位西北女子。纪念她。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人都是走着走着就走散了,珍惜身边的人。问候点点,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菲!我根本不认识她,但以前经常去板块中看她的留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说的对!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上清茶一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1点点感人好文,我跟老恐龙不熟,隐约觉得她给我留过言,一起怀念!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世事无常,珍惜每一天!问好点点,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