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晚到的感恩节百家饭之一篇:葱姜炒海鲜(鲜蛤蜊+速冻乌参)

(2015-11-27 18:46:32) 下一个

家里有一个极爱吃海鲜的人。故而,迫不得已,让我这个不喜海味就贪河鲜的人也变得如例行公事一般,隔三差五的就非要做出些带“海腥气儿”的东西不可。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美国感恩节的大喜日子。因为我家人口少,对体型巨大的火鸡向来有畏惧感,所以就没有投入到那热火朝天的烤火鸡的大军当中去。无独有偶,有两家朋友也都有此同感。这下可好了,大家一拍即合,决定感恩节当晚各自放弃啃火鸡、吃南瓜馅饼的大好机会,三家人义无反顾的驱车直冲着城里的一家在感恩节当晚依然开门营业的川味中国餐馆奔去。。。

今天,是黑色星期五,想到明天又要去朋友家party,就赶紧趁着下午先生带儿子去高尔夫球场打球的机会做了几个小菜,一家三口儿外带狗儿总算是吃了一顿自家厨娘炮制的节日“大餐”。

想到城里的菲儿早就贴出了感恩节百家饭的大片,就暗自盘算着,我这贴虽说是晚了几天,但也还跟得上趟儿,就此选了“大餐”中的一个菜,希望主办者不要过高要求,把门槛儿降降低,就让我过了吧。

我炒菜向来都是凭着感觉走,因此,记录下来的菜谱中没有准确的定量感念,所有材料都是用“适量”去形容,全凭读者心领神会了。

葱姜炒海鲜(鲜蛤蜊+速冻乌参)

主食材:鲜蛤蜊肉(Costco买的带壳的活蛤蜊)适量(用开水把蛤蜊烫熟,趁热把肉拨出待用); 速冻乌参(越南店买的袋装品)破开洗净,切成斜刀的小块,适量。

副食材:青葱数根切段;鲜姜几大片切成小片;鲜蒜瓣适量用刀背压碎裂;排骨浓汤适量; 植物油、盐、料酒、水淀粉、白胡椒面、芝麻香油适量。

烹制:锅里放入植物油,烧热,趁热放入葱段、姜片、蒜瓣煸炒出香味,然后,再放入斜切成小块的乌参煸炒,少顷,放入蛤蜊与乌参一同煸炒(蛤蜊要后放,因为蛤蜊炒的时间长了就会发硬),此时放入盐、料酒调味,同时放入适量的高汤一起快速煸炒,最后放入适量水淀粉调整菜汁的粘稠度,关火,临出锅前放入适量白胡椒粉和香油调味即为成品菜。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哈哈,雪花说得我很开心!真希望自己是大厨啊!问好雪花!祝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感觉走的都是大厨。葱姜海鲜看着就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谦虚了。你那里的好吃的太多了。问好!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菲,我已经给你发了我的菜谱,虽然比较晚,但也是为了保证质量的举动。请原谅!谢谢来访!祝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鲜,我不是很会做海鲜,学了个海鲜炖,就不停地炖,鲜蛤蜊和速冻乌参,自己还从来没有做过,要向点点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是你的门槛高呢,鲜死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南岛!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袋子上的字是叫“Black sea cucumber”,是海里的小的黑色的海参。问好茉茉!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挺好吃的,主要都是先生吃。问好小松!祝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巧了,我今晚也炒了个花蛤。海鲜怎么做都好吃。乌参没吃过,和人参味道像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该是非常鲜香的海鲜菜:)
谢谢点点分享, 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