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客做的几个菜

(2014-02-03 18:35:29) 下一个

大年初一头一天,也就是一月的最后一天,请了几家朋友到家里小聚,一同分享中国传统春节的快乐。过年就要有过年的气氛,什么是过年的气氛?那自然是人多,热闹,喜庆和笑声。朋友们聚在一起,天南地北的聊大天,侃大山,吹大梨,唠闲磕,家里家外的,办公室上下的,国内国际的,老婆的工作,丈夫的事业,孩子的成长,等等等等,七嘴八舌好不热闹。按说,春节是一年之中阖家团聚的日子,一家人别管平时有多忙,有多不闲在,住在多少个不同的地方,到了过年那一天都会聚集在或父母,或长兄,长姐的家里,团团圆圆,欢欢喜喜的吃顿团年饭,一来是为了体现尊老爱幼,敬仰父母长辈之情,二来是为了体现一家人之间的互敬互爱和团结一心,三来是为了显示家族兴旺,儿孙满堂,后继有人的繁荣景象。现在,虽然有许多人家实现了一家人都在国外的愿望,但也还是有很多家庭还在单打独斗的在国外闯天下,所以,和朋友的聚会就成了许多人在海外过春节的重要项目。

本人虽不是一个美食家,但至少也算得上是一个中级吃货,从小耳闻目睹,学做跟吃,几十年一路吃,做下来,也有了不少做饭方面的经验积累,还存了几张过节请客的菜单,只是从没有想过要拍照存档,近年来更是从网络中偷学了不少做饭的花样和本领,只是鉴于网上能干的主妇实在是太多,所以一直没敢露手。那天请客,几个朋友来了一看,我做了那么多菜,其中一位就问我可不可以拍照,我说,那有什么不可以呢。于是,个把朋友就各自用手机把当天的菜肴都一一照了下来。我一看,人家都照了,我干吗不呢,于是,我也跟在人家后面为自己做的菜拍了“处女照”,虽然没有把全部菜饭都拍上,虽然没有刻意摆盘,虽然拍的极其的不专业,即没有特殊灯光,也没有反光板,自己也没有学过摄影,还不是用IPhone拍的,但还是可以看出那是给人吃的东西,嘿嘿,这就成了。今天,我就给大家献丑了,请大家看看我做的其中的几个菜。

辣味葱姜炒海鲜(鱿鱼,海参,花蛤),凑合吃吧!

港式葱姜炒龙虾,为什么很模糊?是因为刚出锅有蒸气的缘故。

干烧加拿大鳟鱼(trout),看着还行?

番茄古老肉,看着挺香的?

手撕卷心菜炒香菇,大冬天的,我们这里没什么好菜,嘿嘿。

胡萝卜,青菜梗清炒山药,颜色配得还是那么回事吧?

尖椒,肉末炒豆皮,也装回东北银。

炸春卷,是人就会做的东西。刚炸出来,还没来得及好好摆摆。

蔬菜凉拌面(豆芽菜,蛋皮,香菜),味道不错哟。

五彩沙拉(牛油果,黑豆,小西红柿,黄柿子椒,香菜),卖相不好看,因为搅拌得有些过,牛油果都碎了,下次一定注意。

还做了广式脆皮肉,八宝饭(菠萝,蜜瓜果脯,黄金葡萄干,莲子,核桃,松子仁儿,红枣和红豆沙),猪肉,韭菜,白菜水饺,三鲜豆腐汤(金针菇,海参,鸡蛋),汤圆等,还有朋友们各自带来的拿手菜,就不在这里一一介绍了。总的来说,我们的年过得还是不错的。其实,吃不是主要的,乐呵才是正题。还请大厨们赐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