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意料之外的圣诞礼物

(2013-12-22 19:50:53) 下一个

整整两年前,在圣诞节的前夕,自己写了一篇《入乡随俗的圣诞礼物》,说的是,我们这样的新一代的美国移民,在经过多年的耳闻目睹之后,竟然也潜移默化地随了美国人的大流,在每个西方的重大节日时,也和美国人一样,行西方的大礼,尊西方的习俗,讲西方的民风,循西方的规矩。其实,在美国这样的国家里,你在圣诞节吃臭豆腐大餐,不会有人觉得奇怪,你在美国独立日挂自己国家的国旗,不会有人觉得异样,只要你不干反对和颠覆美国国家的事情,没有人会逼着你吃火鸡,没有人会逼着你挂美国旗。我们之所以和美国人“志同道合”,一切皆源于我们早已是“美国人”,和早已自然而然的入乡随俗了,也因为我们的下一代比我们更加的“纯美国化”了。

就像我说过的,在我们家里,儿子一直都是各种节日的收礼对象,从小到大从没有间断过,而我和先生之间,却从来都没有固定的互相送礼的模式,因为其一,我们想要什么东西,自己买就是了,没有必要非得经过一个象征性的浪漫的仪式。其二,先生穿的,戴的,用的东西,绝大部分都是我买的,他什么时候需要,就什么时候买,不一定非要等到逢年过节的特定时节。再者,我和先生都曾互相表示过,我们之间不要搞那些象征性的东西,没人会天真的相信,情人节的一束玫瑰就能代表永恒的爱情,也同样没人相信,圣诞节时夫妻不互相送礼就代表他们之间再也没有真情。虽然,我欣然接受过先生在我们结婚纪念日送给我的20朵鲜艳清新的红玫瑰,我还心安理得的收下了先生送给我的镶钻的戒指和价格不菲的手表;而先生也在他的生日收到过他梦寐以求的男装表和衣物鞋帽,但没有那些东西,我们的日子还会像往常一样一如既往的过下去。所以,前几天,当我收到先生送给我的今年新出版的IPad时,我真的是没有想到。

            IPad Mini(Silver)

其实,自打2010IPad一问世,儿子就想有一部,当时先生以他应该着重于学习为由,而使他打消了想拥有那新玩意儿的念头。今年,在IPad诞生的第三个年头,先生早早就向儿子保证,一定要送他一部今年新出版的IPad。几天前,在没有任何预告的情况下,先生一次就买了两部今年11月刚刚上市的第二代的IPad Mini回家,一部给儿子,一部给我,儿子自然是欣喜若狂,激动不已,我则是喜不形于色,暗自高兴。早就知道IPad的功能应有尽有,果真是名不虚传,真个是成人们的极好玩具:有看的,有听的,有玩的,有用的,有聊天的;可以买东西,可以发信息,可以用于学习,可以用于旅游,可以用于导航。。。总之,此物简直是无所不能,所向披靡呀。这不,我马上就在网上先买了二十几首曲子,那些好听的曲子从此就是我自己的了,哈哈,那些大星星们从此就天天为我一个人唱个不停,真是神了。赶明儿再买本e书看看,比从书店里买真的书便宜多了,当然了,要想有读书的真感觉,还是买本纸做的吧。

星期五的时候,儿子回家对我说:妈妈,我给你买了一个礼物,你准喜欢。我说:儿子,你不用给我花钱,我什么也不需要(因为我十分的清楚,无论儿子买什么,最终都是我们的钱)。儿子二话不说,拿出了送我的礼物,原来是和IPad配套使用的无线,小型的立体声音响器,这个东西更是神奇,虽只有一块豆腐大小,却能发出声震全屋的动听声音,虽不是BOSS,但也和它相差无几,而且可以自由移动,想摆哪里,就是哪里,儿子说:妈妈,你做饭的时候就可把它和IPad一起放在厨房里,就可以听你想听的歌了。啊呀呀,真是物有所值呀。欣喜的同时给了儿子一个大大的拥抱,以示我对他的无尽的感谢之情。有趣的事情还在后面,今天,我上网查账,发现有人用我的信用卡买了Doctor Training ProgramIPad相配套的音响,当然是儿子了,因为他前几天才找我要了信用卡买了他要的练习题,而他送我的那套小音箱原来也是我的钱买的!因为儿子的学费和衣食住行都是我们付费的,他没有信用卡,虽然刚一进医学院就有好多家银行主动寄信用卡给他,可他一张也没要,他是聪明的,不想借银行的一分钱,所以,要想从网上买大东西,都是用我和先生的信用卡支付。哈哈,果然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但我还是高兴的!就因为儿子的心里还想着我们(他给他爸爸买了高尔夫球和几顶棒球帽)!!

IHome-Bluetooth Stereo Speaker For Apple IPod,Touch,IPhone and IPad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马上就要来临了,您可能已经做好了过节的准备,也可能早已收到了您梦寐以求的节日礼物,再或者,虽然没有物质的收获,但您在精神上是充实和愉悦以及满足的,因为,人们的幸福不只是建立在物质生活的基础上,人们最最需要的其实是亲人们的亲情,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个真诚的问候,一个合家团聚的温馨时光是胜过千言万语,是千金难买的!!

祝您阖家团圆!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妖果朵朵' 的评论 : 谢谢!祝您圣诞快乐!
小妖果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家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