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的实习课

(2013-08-29 16:32:21) 下一个

因为儿子的异常忙碌,我和先生一星期也就只能见着他一次,半次的。有时是在儿子的公寓里(我们二人隔三差五的就去儿子的公寓看看,因为是自己的房子,故而十分珍惜,觉着儿子太忙,所以就时常过去照看两眼),有时是在某一个餐馆儿的餐桌前。上星期天,和儿子约好了一起出去吃晚饭。开拔之前,儿子先行回了家,和我们同乘一辆车前往。路上,儿子不问自答的聊起了他近来的情况。我乘机问他:你昨天干什么了?儿子答道:我们昨天一早,就被老师临时叫到市警察局的刑侦案件解剖室,看一起杀人案件的被杀者的现场解剖示范。我问:什么案子?儿子答:是一起第三者被杀的案子。一个人,趁他的好朋友不在家时,和他好朋友的太太发生性关系。不巧得很,他们正在亲热时,他的好朋友恰巧回了家,于是,他的好朋友就顺手抄枪一枪把他打死了。儿子接着又说:看到他们那样解剖尸体,感觉太残酷和没感情。觉得那样对待死去的人好像不太应该。我说:理解。可能是因为他们一天到晚接触的都是这种情况,干这种事情干得太多了,早已烦透了的原因吧。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犯罪和凶杀,那这种不是情愿的解剖也就不会存在了。我又问:那你看完了以后,肯定没吃午饭吧?!儿子摇摇头说:没有,早饭,午饭都没吃。好多人都很不适应那种场面。和我们在学校里学解剖很不一样。

由此话题联想到:如何对待死去的人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是一个涉及到道德,伦理,宗教,信仰和人类自身良知的问题。对于一个死去的人来说,无论他生前干过什么十恶不赦,卑鄙下流,丧尽天良的罪恶勾当,他死后都是和其他人没有两样的。因为仇恨而对死去的人的尸体进行摧残,是极不道德的和不文明的原始行为。当然,用于刑事医学,解刨医学,犯罪学的必要手段除外。儿子只是刚刚经了风雨,刚刚见了世面,前面的路还长着那,要学的,要看的东西还很多。这才哪到哪啊。努力吧,儿子!你的职业注定了你要用一生去面对残酷的,丑陋的,无情的,痛苦的东西;而你的责任就是去解救人们于水火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