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家的张雨生

(2017-05-04 20:14:22) 下一个

家庭主妇最幸福的时刻, 就是孩子们都睡着了的时候: 哦, 我终于可以上网了, 刷屏了, 安静读一会儿书了! 孩子们就在身边, 他们安全, 健康, 而且跟天使一样可爱 (这跟躺下去之前可是判若两人啊), 妈妈怎么都看不够! 

第二幸福的时刻, 就是早晨急如星火地把他们打发去了学校之后, 回到家, 踢开遍地杂乱的玩具, 往沙发上一坐, 沐浴着秋天的阳光: 真舒服啊!呃, 是先享受一会儿再干家务呢, 还是先干家务再享受, 这是个问题 •••••• 啥也不想了, 好不容易电脑可以打中文, 咱先把哥俩的成长记录整理一下。

小羊两周岁了。两年前他在悉尼降雨量创历史记录(149年以来)的那天出生, 我建议中文名就叫"张雨生"。羊爸认为太出名了不好, 咱应该低调一点, 还是跟着哥哥的中文名排列,叫“守义”。

时间过得真快, 我的博客更新还停留在他20周, 在我肚子里的时候。那时候他刚刚从"妹妹"变成弟弟。

现在抱着他睡, 还觉得他是那个刚出生的小baby, 安安静静的小天使。可是小羊究竟是个正常的孩子, 正常的孩子都有的T2阶段咱怎么能错过呢? 从十个月起, 小羊就开始反抗妈妈温暖的怀抱。 成长的过程实在很艰辛啊!小人一边要宣示独立, 一边又还依恋, 所以整天左右为难, 不知如何诉求才能更加传情达意, 让爸妈屈服。

现在T2更是达到高峰期, 早晨起来, 一语不合就手脚麻利地趴地上, 各种作。妈妈高兴了, 有时间的话, 就欣赏他的表演, 拍照录像; 疲惫不堪时就照屁股上啪啪打几把。生日这天晚上可能是困了, 从幼儿园接回来那会儿就开始作, 所以不例外地也挨了几次打。

睡觉前小人又兴奋起来, 死活不睡, 我就允许他在厅里看哥哥写字读书。我问他今天挨打了, 疼不疼? 他就摸摸屁股, 拍拍我的手。唉, 我心里未免有点儿内疚的!

两岁了还不会说话, 只会几个词: 爸爸妈妈, 哥哥。整天打哑语, 不免令妈妈着急。有些方面倒比小兔当年进步, 比如噗噗了会拍着自己屁股过来说:" 噗噗••••••" 然后钻到桌子下面, 双手捂眼睛藏起来。嗯, 估计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给他Toilet training了。

第二个孩子是当猪养, 所以生日就胡乱打发了。第一个生日是跟着哥哥蹭; 今年第二个生日, 连蛋糕都没有买, 妈妈带着小兔一起, 做了30个糯米糍杯, 送到小羊的幼儿园, 晚上烤了个蛋糕应景。Home made,  也算诚心吧!

小兔还亲自给弟弟拍了照片, 做了PS, 加了爱心和亲吻, 说:" 因为我爱弟弟。" 可惜没存下来!

生日前两天带小羊去医院做过敏测试,称了体重, 量了身高。小羊重13公斤, 87公分, 真是个小肉墩儿, 抱着他真觉得沉。估计很快他会赶上哥哥的重量和个头, 不过, 怎么样也不能让哥哥知道呵, 免得哥哥自信心受挫! 哥哥去年拿了个长屁股冠军奖杯(“圣诞老人”颁发), 他说今年要拿个更大的, 长屁股长腿奖杯。

去医院给弟弟做过敏测试的路上,小兔忽然说:" 我真希望有一个小妹妹。妈妈你再生一个好吗?" 我说:" 不行啊。爸妈老了, 轮到你和弟弟将来生了。" 小兔说:" 我想和我的利百加生一个十胞胎。“  我惊讶:”十个啊, 恐怕一次生不了。“ 小兔:”十胞胎不行的话, 就两个两个地生,一个两胞胎,一个两胞胎, 又一个两胞胎...... 总共五个两胞胎。可我生的就不是妹妹了。我就要你生, 你生的才是妹妹, 妹妹多可爱呀!" 

我说:" 照顾小baby很麻烦的。你帮助妈妈带弟弟觉得不烦吗? 我们总是得花很多时间小心照顾他。" 小兔呵呵笑起来:" 我带这个弟弟确实有些小麻烦, 但是我也很快乐呀。" 我说:" 你是想要个妹妹, 可要是妈妈再生出一个弟弟来怎么办? 生男孩还是女孩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呀, 是上帝的恩赐。" 小兔说:" 再来一个弟弟也很好呀。当然我们希望是个女孩。我去跟爸爸说。"  弟弟是小兔以前向爸爸求来的,可这次,再怎么求, 爸爸也不会答应了!

到了医院, 在前台给小羊登记, 然后进诊所。给小羊称体重的护士一再问他是女孩吗? 呃•••••• 小羊虽然长得漂亮, 可是理着平头, 穿着蓝色的短袖裤子, 怎么看也像个男孩,如假包换。 

拿了单子去做测试, 做测试的护士一见如故地问:" Jude有一个哥哥是吗?" 我很惊讶:" 哦是啊。" 护士笑了:" 我就猜她有个哥哥。所以你给她穿哥哥的衣服, 看着就像个男孩。" 

我一脸懵逼 •••••• "没错, 他是个男孩。" 这次是护士一脸懵逼:" 你说什么? 她究竟是男孩还是女孩? 我手里的资料卡说是女孩。" 她再端详了一下小羊:" 嗯•••••• 前台搞错了, 可能是因为Jude 这个名字像是女孩的名字。你得去叫他们改过来, 不然Jude在我们这里就永远是个女孩了。"  

呜•••••• 这些native English speakers的英语水平! 女孩的名字应该叫 Judy 好不好•••••• 

小羊的一双大眼睛, 被人误解为女孩很多次了。这次乌龙最大, 而且是正式进入医院系统。不理解为什么 Receptionist 自然认为小羊是女孩, 甚至问都不问我一声? 可能是因为那时候小兔拿着排队号在跟她逗乐, 她没留心误选了性别。

这个大乌龙最终改过来了。我们小羊当了一小时的妹妹后, 还是表里如一的弟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