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六层楼的办公室

(2016-08-15 04:41:41) 下一个

7.25

小兔现在热衷跟想象中的朋友玩, 常常拿着几个玩具自言自语编故事。某天说: " 妈妈, 如果我有一个愿望没有实现, 我就可以说出来。" 我问: "你有什么愿望没有实现? " 小兔说: "我想跟一个人做好朋友, 可是他不理我。" 我问: "哦? 是谁啊? 叫什么名字? " 小兔答: "不知道。他的爸爸妈妈还没有来得及给他取名字呢。" 我问: "那你这位朋友在哪里?" 小兔说: "在美国。" 我有点好奇, 他怎么对美国念念不忘。去年刚生小羊的时候, 小兔早晨跟我们在床上呆三个小时, 读书,识字,在微信上给各路大小美女们表爱心。其中他最念念不忘的是一个奥地利的妹妹和一个美国的妹妹, 还有一个美国的“伤心的阿姨“, 经常劝阿姨“你要开心起来哦”。今年小兔不爱玩微信了,但是要求我在朋友圈发他的名人名言,他来数有多少人给他点赞。

每次去幼儿园接小兔回家时天都黑了, 星星月亮已经出来。回来时我们就在门口台阶上看一会儿月亮星星。小兔把台阶称作"赏月台"。小羊看着夜空欣喜不已, 眼神发亮, 总是指着一颗最亮的星星, there,  there 地叫唤。小兔把天空正中的金星称作"我们的星星。它的名字叫悉尼星。它可以指引我们去中国。" 小兔又发表高论:" 月亮只有一个, 太阳只有一个, 它们都不用去找朋友。星星有很多, 它们经常聚会玩耍。妈妈, 你要把我的话记下来, 我懂得很多事情, 我说话说得很好 (这是兔爹常夸他的话)。"

做饭时我在切五花肉。小兔说:" 妈妈你脑子坏了, 总是忘记事情。你要多吃肥肉, 补脑子。我脑子没坏, 但是我也要吃肥肉, 好长脑子。" 

我们夸弟弟可爱。小兔说: "他长大后也会很可爱, 像我这样。我闭上眼睛就更可爱了。" 我常常背地里说小兔眼睛小, 闭上眼睛就遮盖了这个缺陷。我应该没有当他的面说过呀, 怎么他还是听到了? 看来人心里的意念和论断无处可藏, 总会显露出来让人知道。

早餐, 小兔点了馒头, 花卷, 葱油饼。弟弟左手花卷右手馒头, 一顿吃掉三个半, 小兔吃了三个还剩下点。我催他快点, 他抗议道: " 吃饭不是比赛, 不能快!" 一会儿又说:" 我决定改变比赛规则。我们来吃饭比赛, 谁咬了最多口, 谁吃得最慢, 谁就赢了。" 那还用说, 当然是小兔赢了!

今天一家人陪兔爹加班。到了兔爹办公室, 小兔例行要点一杯现磨咖啡。我不敢喝, 太苦。小兔得意地说: "只有男孩子才喜欢喝苦咖啡。"

晚上回到家,打发小羊先去睡了, 我们陪小兔泡澡。小兔非常高兴可以独占爸妈, 甜蜜蜜地抱着我说:" 我最爱爸爸妈妈了。我也最爱弟弟, 因为他需要我的照顾。" 他经常把弟弟"照顾"得鬼哭狼嚎。当然看在他爱弟弟的份上, 我还是得表扬他:" 是的, 你是个好哥哥。" 小兔说:" 等弟弟三岁了, 不需要我的照顾了, 我们搬到新家, 你们再给我生个妹妹, 我就可以照顾妹妹了。" 我说:" 爸爸妈妈生不了了。你将来自己生。" 小兔撒娇:" 就要你们生, 因为我爱妹妹嘛!" 听得我有点儿心动了哦嘻嘻

7.30

上周去了兎爹办公室, 小兔就闹着一定也要去妈妈的办公室看看。我说:" 在你一岁半时, 我带你去过。后来妈妈在家上班, 就没有外面的办公室了。" 小兔纠缠不休:" 我就要去我就要去你的办公室嘛!" 我说:" 等五年后吧, 等你和弟弟都上学后, 我再考虑要不要到外面去上班。"

小兔后来提议, 我们要建一个六层楼的办公楼, 我们家住第一层,  把所有我们认识的中国人都请来住到我们家。小兔说:" 我喜欢会说中文的中国人。不过说英文的中国人也可以来, 只要他们的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在中国就行。“ 他捏了捏自己的手背,说:”他们的皮肤要跟我一样白。" 

哎呀这不是种族歧视吗? 我问: "那你心爱的朋友Nethuki的皮肤很黑呀, 而且她不是中国人, 她可以住到你家吗? " 小兔想了想, 说:" 当然可以啦, 只要是说礼貌的好话的朋友, 都可以住到我们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