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以撒和利百加 - 聘礼

(2016-07-22 06:46:57) 下一个

小兔的英文名叫以撒,他媳妇嘛,自然就应该是利百加 (参看《旧约. 创世纪》)。小兔说,他还不知道利百加在哪里,出生了没有,但是毫无疑问,“我爱她,非常非常爱她。” 所以咱这是连续剧剧本, 老妈会替小兔记录至少20年。

某天,小兔拿了陈列柜里的两颗琥珀爱心, 对我说:" 这是你为我预备的吗? 结婚时我要把它们送给利百加。" 又拿了陈列柜上的小首饰盒, 不小心摔坏了, 着急地拿给我看。我说:" 坏了就坏了。 我忙着呢, 别来打扰我!" 小兔说:" 可是这样我就不能送给利百加了啊!" 呜, 老妈很为小兔的深情感动! 我就说等你长大以后给她买新的好了。又暗暗庆幸我的压箱底的宝贝们没被小兔发现, 不然全都要送给他媳妇了小声点

小兔拿了一颗爱心给妈妈, 说:" 这颗给妈妈。我最爱妈妈, 因为妈妈会照顾我。" 我说:" 那等你长大了, 你的妈妈也老了, 照顾不了你了, 你还爱妈妈吗?" 小兔想了想说:" 我长大了就不需要被照顾了。我就要去照顾我的孩子们。我的孩子们会最爱我。" 

"那时候你最爱的是谁呢?" 小兔抱着我:" 我最爱的还是妈妈。等爸爸妈妈老了, 我来照顾你们, 推你们去商场。你们死了归于尘土, 我也还是爱你们。" 

我心感动啊! 不过我还是教育他:" 等你长大结婚了, 你最爱的应该是利百加, 然后是你的孩子们。爸爸妈妈当然知道你爱我们, 不过你要多爱利百加, 她才是跟你守候一辈子, 陪你到老的人。" 

兔爹在一旁一幅不自在的表情, 或许他认为我是说给他听的。不过我是真心希望我的儿子们将来能家庭幸福。所以我着力培养小兔成为一个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的暖男。现在他做得一手好元宵,每星期要来一次。

小兔说:" 我和利百加老了, 我们的孩子们就会有他们的利百加, 他们也会有孩子, 然后人越来越多, 越来越多••••••这就叫descendants. " 

我夸他:" 你说得很对。这就是耶和华对人的命令 '你要生养众多, 遍满地面'."  小兔说:" 那就太挤了, 地球会沉下去。" 我说不用担心, 我们的身体出于尘土, 又归回尘土, 地球并没有多出什么来。

小兔发表感慨:" 所有的妈妈老了都不长胡子, 所有的爸爸都长胡子。生活就是这样, 神造人就是这样。" 这样朴素的连小孩都懂的价值观, 当今的潮流却是要否认它, 要把孩子们教导得连性别都分不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