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已经爱了你一百年

(2015-10-15 03:11:12) 下一个

很多年没有庆祝过生日了。记得在大学时的20岁生日, 同桌的回族女生应我的请求送了一本中文的《古兰经》给我;到她生日时,我送了一本圣经给她, 她非常高兴。她说:“我确信我是穆斯林。但是我对所有宗教都很感兴趣。” 她在送给我的《古兰经》扉页上写道:“以时光盟誓, 所有的人确是在亏折之中, 唯有信仰真道并践行之人则不然。”这本书在出国之前送了人,回族女同桌也早已失去联系,这句话却依然印象深刻。

印象最深的是在中国的最后一个生日, 20年前, 当时处于重度抑郁的我, 在公司宿舍准备又一次度过一个人的周末。晚饭后,平时对我横竖看不惯的办公室主任, 奉总公司工会主席之命, 拎着一盒蛋糕, 带着教我业务的小师傅, 来给我庆祝生日。虽然还是很冷清, 总比一个人靠着窗, 秉烛夜读红楼梦的好 - 不是假装小资情调, 那时逢周末就停电 。现在工会主席早就退休了, 我甚至连他的名字都不记得。

出国后在公司当然也庆祝,每次都是跟一两个日子相近的同事一起,分享一个蛋糕。公事公办, 没留下回忆。 

如今已经不惑之年, 这个日子更没有什么好庆祝的。不过昨天我以生日为理由, 趁小兔去上幼儿园,找闺蜜们一起出去来了个 kid-free lunch.  小羊吊在我身上,很乖, 晃晃就睡着了。没有小兔在身边上窜下跳, 我可以专心品尝, 觉得那些高热量油炸食品好美味啊!

昨天晚上告诉小兔明天是妈妈生日。小兔说: "我会跟爸爸一起给你做个蛋糕。你喜欢什么颜色? " 我说红色。小兔说:" 不好, 没有红色的蛋糕。你应该喜欢蓝色, 那是Elsa的颜色, 蓝色表示你爱人。我喜欢Elsa,  当她头发颜色变白, 衣服变蓝, 她就用冰雕把朋友们围起来。"  

我没看过Frozen,  两年前那么风行的时候,  我从油管上搜了歌和小兔一起听, 但是冰美人那占据了脸部三分之一的大眼睛和碎冰动作把小兔吓坏了。那时候他还只能接受说话动作缓慢的Peppa Pig, 连"巴布工程师"里表情夸张的机器都能把他吓着。今年在幼儿园, 老师有时候用电脑给孩子们看卡通, Frozen是孩子们的最爱。小兔也喜欢上了。昨晚我从油管上搜出歌来, 小兔说:" 这是我最喜欢的歌。" 我说我不太喜欢。小兔一副受伤的表情, 说: "你必须喜欢, 因为我喜欢! 你要学会唱这个歌, 给我唱!" 我说好吧, 我得慢慢学。

今天早晨, 小兔破天荒睡到七点半, 还赖着不起床, 说要当睡觉冠军。后来起来了, 跑到我房间, 抱着我的腿, 很专注地看着我问:" 你是我的妈妈吗?" 我一愣, 想我不是跟平时一样蓬头垢脸吗, 有什么特别? 我说我是你的妈妈呀, 把他抱到怀里。小兔问:" 你是我的外婆专门为我生的吗?" 我笑:" 是呀, 你要谢谢外婆。" 小兔就对着手机说:" 外婆, 谢谢你给我生了我的妈妈。" 

上午去BSF,  路上弟弟哭叫。小兔说:" 弟弟, 你耐心点, 我的妈妈在开车, 不能抱你。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 我说:“ 你要说 - 我们的妈妈。”小兔说:“哦,我们的妈妈。弟弟, 我们是好朋友, 我会跟你share妈妈的。”BSF结束后, 小兔死活不肯跟小伙伴们在playground玩, 他拖着我说我们要回家做蛋糕。

我哪里会做蛋糕啊。小兔说他会, 《小熊维尼》里面学来的, 就是把面粉, 鸡蛋, 黄油, 牛奶倒在一起搅拌。拌好糊糊, 倒在烤盘里, 上面放了前天小兔采来的桑椹, 烤了15分钟。

我们一边吃午饭。小兔又要听Elsa的歌, 还一定要妈妈跟着唱。我实在不喜欢这首歌, 无奈又心虚的口号: "Let it go...... I don't care......" 疲惫不堪之下, 我忍不住对小兔吼了一声: "妈妈不会唱, 妈妈不喜欢!  为什么一定要妈妈喜欢这个歌!" 小兔吓了一跳, 瘪瘪嘴, 不吭声了。瞧我这个伪装的好妈妈! 我立即给小兔道歉, 也再次说明妈妈不会唱。

下午弟弟睡午觉, 小兔在旁边跳来跳去。照他自己说的:”我在家什么也不干,就是窜来窜去,闹个不停。“  我叫小兔安静, 他一再拖着我的手要到楼下去把"蛋糕"拿出来, 生气地说我不让弟弟睡觉了。我搂着他说:" 过来妈妈跟你说话。妈妈非常爱你, 比爱弟弟多爱了你四年。" 小兔说:" 我已经爱了你一百年。"  我说:" 我还会爱你一百年。" 小兔说:" 我今天非常爱你, 一整天都爱你!"

我们下楼去从烤箱拿出"蛋糕"来, 烤得跟饼干一样硬。小兔挖着吃了几口, 很满意:" 味道还不错呀!"

老公提前下班, 买了个正式蛋糕。真感动啊, 这是我生平第二个, 哦不, 第三个独自拥有的生日蛋糕! 小兔张罗着拿火柴, 插蜡烛, 切蛋糕, 命令爸爸唱歌, 像模像样的。有人关心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江南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宝宝妈妈0101' 的评论 :

谢谢!
宝宝妈妈0101 回复 悄悄话 有福气的妈妈!!!生日快乐!!!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