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羊小羊: 7. 赞美的大能

(2015-01-08 16:44:32) 下一个

7.
赞美的大能

在医院等了很久,才等到一个值班医生,来和midwife一起给我做了检查。结论是子宫颈接近子宫口的地方出血(估计就是那十个仰卧起坐的结果),但子宫里面没破水没出血,应该没事。

我说可是我从15周开始就有假宫缩,这不太正常呀。年轻的医生沉吟了一会儿:“假宫缩正常是从24, 25周才开始。”这时midwife说:“还算是正常的。我的经验遇到过不少从16周就开始假宫缩的。你看,OB也可以从我这学习到不少东西呢。” 医生笑了。

值班医生准备把我打发回家,可是电话里跟我的主治医生一讨论,主治医生认为应该把我留院观察两天。

我就被扣下来了。兔爹急躁得不行,还想着他的堆积如山的工作,跟我商量能不能把小兔托给朋友照看两天,他还是要去上班,把活在圣诞节前赶完。可是这种时候谁家不是忙着过节度假,哪有空替我们照顾孩子。

小兔在一边闹着,不让我们说话,兔爹烦得打了他一掌,小兔痛哭起来。我气得发抖,怒道:“干什么你!我都这样了,你居然还不想请假!跟两年前一样,一分钟都不让我休息。算了不住院了,就让他流掉好了!”

护士们赶来劝说,我勉强留下来。交代小兔要乖哟,要听爸爸的话,好好睡觉,好好吃饭。看着他们离开,真不放心把小兔留给缺筋少弦的兔爹。后来给小开妈妈Joy打电话,她一口答应白天可以送小兔去她那里,晚上兔爹去接回来。

在医院的两天,无所事事,也不能得到好的休息。每半小时一小时一次,护士过来量血压,测体温,抽血,问几个问题,送餐,做卫生,换班。。。。。。从早上7点到晚上八点。晚上也不能好好睡一觉,门要打开,灯要亮着,窗帘不能拉上,半夜又有新病人进来,纷纷扰扰。当然,医院不是疗养院,哪能让我睡大觉。

睡不着,重读莫林.凯勒斯( Merlin R Carothers)的 《赞美的大能》(http://cclw.net/book/zmddn/index.html):“若我们不感谢神所赐予我们的种种,我们便不能真正的赞美祂。若我们不能愉快的接受祂所赐予的一切,我们便不能真正的感谢祂。”“ “通往幸福及完美的最近、最稳妥捷径,就是为自己定下一条原则——凡事献上感谢和赞美神。若你为任何发生在你身上不幸之事,感谢并赞美神,你就能将它变为上天的祝福……”

我给弟弟取名“Jude”,却忘了要凡事感谢赞美,把主权交还给神。过去四个月我只凭自己的喜好欲望来过日子:希望能怀上老二,怀上了希望能保住不流产,保住了希望健康,健康了又挑男挑女,以后难免还有更多要挑剔的。。。。。。

我对神说:“我犯了大罪了,求你赦免我!我对别人作见证,要赞美神,自己却忘了要感谢你所赐给我的。你给我的不是最好的吗?求圣灵给我安静的心,让我每天能借着赞美,等候神,与神同行。”

心里极其后悔我莽撞的行为。也开始能体谅兔爹的难处 - 他的办公室有三个人辞职,他的位置又有人觊觎,出现我这种突发事件,实在很难为他。医院的医生护士也很不容易,其他行业的人都回家过节了,他们却照样一天三班倒,随时电话听命。感谢主我还能得到这样的照顾,更感谢主让那么好的姊妹随时给我支持。

每天两次护士来测宝宝的心跳。宝宝的心跳还是很强健。医生给我做检查的时候,我第一次感到了胎动。在医院两天,宝宝动得很频繁 – 人家这是要向妈妈宣示自己的存在呢。这时候是20周。

血已经不流了,但还有一点点褐色的spotting。在医院呆了48小时后,被放回家了。医生说20周后,如果有任何问题,就直接给Birth Unit打电话,不用通过ER;25周后如果有问题,就会被收治住院保胎。

回家就把自制辣酱扔了以免受诱惑,行动上也从此小心翼翼,不敢大意。

但是圣诞节那天晚上,又大意了一下。也许是在医院躺了两天,气血不顺,手脚不灵活的缘故,给小兔洗完澡,把他抱起来的时候,就听见尾椎骨“咯吱”一声响,痛得我大叫,弯着身,没法站立起来。赶紧让小兔去叫兔爹。兔爹把小兔伺弄睡了,就来伺候我。

这时我发现我不能站着,不能坐着,也不能平躺着,更不能走路,连上厕所蹲下来都疼得钻心,只能勉强向左边侧躺在床上。兔爹拿了个热水袋敷在背部,稍稍缓解了疼痛,但是弟弟在肚子里狂踢,也许是热度让他不舒服了。

到半夜,让兔爹拿了几张椅子,隔半米交错放一张,我可以扶着去上厕所。兔爹说:“这是摆桃花阵呢。明天小兔看见该多开心啊。” 打发兔爹去陪小兔。我一晚上疼得不能入睡,担心会不会从此后就瘫在床上了,弟弟会平安出生吗?心里一直恳切祷告,为这件事赞美神,幸好这事发生在长周末,兔爹在家可以帮忙 - 这时候可体会到了兔爹的种种好处。

后来迷糊睡了两小时。天亮后疼痛减轻,可以不用扶椅子走动几步了。中午就可以下楼,到晚上基本行动自如。真是主的保守!

这件事的直接好处是从此后小兔知道不能要妈妈抱了,不再使劲纠缠我。小兔总是说:“妈妈还有一点点病,不能抱兔兔。”后来居然也不要求我陪睡。晚上陪小兔在床上祷告完,他数到31,我就说:“晚安。Good boy,好好睡觉哦。” 小兔说:“晚安。你是个good girl, 要好好睡觉哦。天亮了我就来找妈妈。”

这几天,我提弟弟,小兔也不再纠正我说是“妹妹”。晚饭后,我要吃孕妇维生素,小兔抢着说:“我来给你吃。”就拿了药塞到我嘴里,看我吞下去,问我:“为什么你要吃药呢?”我说:“是给弟弟吃的。”小兔摸着我肚子说:“弟弟,你吃到了药吗?”我说:“吃到了,谢谢哥哥。”小兔就快活地跳起来。

今天,坐在沙发上读书,我问小兔:“弟弟生出来,你会喜欢吗?”他想了一下说:“喜欢!我会给他讲故事,读书 – 可是我还不认识字呀。”又说:“等弟弟生出来后,妈妈就可以陪我跳蹦床了。”我说:“那当然。”

小兔对小开妈妈Joy多了一份依赖。知道我不能抱他,就要Joy抱。跟小开小丹也玩得很好。三个人追逐打闹,并排坐着吃东西。我看了觉得很温馨,对Joy说:“你看三个男孩也很好。所以你也别一心求女孩了。神所赐的就是最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