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羊小羊:6. Jude - 赞美神

(2015-01-08 06:14:42) 下一个
6. Jude - 赞美神

其实医生还没说,我早就看到了:

那个两腿之间的小鸡鸡!

印度医生说:“Congratulations! You must be very happy。”

我和兔爹对视一眼,失落极了!

我对小兔说:“妹妹真的变成弟弟了!”小兔叫起来:“就是妹妹,就是妹妹!你们说错了!”

从诊所出来后,小兔还一路唠叨:“就是妹妹,你们说错了!妹妹名字叫小妞妞!”

去B超前一天晚上,跟小兔商量给弟弟或是妹妹取名。我说:“如果是妹妹,我们给她取名叫Joy或是Joyce,好吗?”小兔说:“不要!这是小开妈妈的名字。”我说:“好吧,英文名我们以后再想。妹妹的小名就叫小妞妞吧。”

我又问:“如果是弟弟,我们叫他什么好呢?”小兔咬着奶嘴,眼睛促狭地看着我说:“Praise the Lord! 我听大哥哥大姐姐们唱过这首歌。”这也正合我意,我说:“行,我们就给弟弟起名叫Jude,就是赞美神的意思。小名就叫小羊啦。”

小兔很喜欢Jude这个词。这个词的词源是Judah – 犹大,希伯来语的意思是“赞美神”。犹大的母亲利亚,一个不受丈夫宠爱的妻子,第一次把眼光从丈夫身上挪开,而专注仰望上帝时,生了这个孩子,她说:“这回我要赞美耶和华。” 因此给他起名叫犹大。(《创世纪》 29:35)

一年前小兔在BSF学会的第一句圣经就是:“The scepter will never depart from Judah (圭必不离犹大)。” 这是一个父亲临死前对儿子的预言:

“犹大啊,你弟兄们必赞美你;
。。。。。。。。。。
圭必不离犹大,
杖必不离他两脚之间,
直等到赐平安者来到,
万民都必归顺。”
(《创世纪》 49:8-10)

犹大在世时对自己的父母家族并没有特别的贡献。然而父母却知道他是凭神的心意而生,是神所拣选的,所以给他的后裔这样大的祝福。我一直觉得犹大在众弟兄中很noble,有王者气派。每次读到雅各对他的祝福,都很感动。

可是后来因为叛徒犹大(Judas),这个名字臭大街了。其实耶稣的十二使徒中还有一个叫犹大(Jude),写了新约《犹大书》(Jude)。读《幼儿圣经金句》时,因为喜欢“Jude”这个词,小兔很容易就背下来这句:“要在至圣的信仰上建立自己。 <犹大书> 20节。”(Build up yourselves in the most holy faith.   Jude 20)。

半年前小兔反复念着“Jude”,“Jude”。当时我就想,这个变音字倒挺好听,可以用来代替Judah。如果我会有第二个儿子,我就要给他起名叫“Jude” – 赞美神。

然而如今的失落感使我彻底忘记了我腹中的孩子是我赞美神之后得到的。回家的路上,跟老公抱怨说:“你看,就你的基因强,跟你家一样,两个儿子!”想想以后就要跟婆婆一样,一辈子任劳任怨服侍着三个臭男人,这日子。。。。。。老公颇有点心虚,说:“你可以教他们做卫生,学会干净嘛。”  不仅仅是卫生的问题呀,男生哪有女儿那么对父母细致贴心。

顿时觉得自己身子不那么娇气金贵了。午饭时舀了两匙自制辣酱,拌着饭狠狠吃下去 – 既然是男生嘛,就没必要太顾及他皮肤好不好了。原本还打算周末穿粉色礼服好好照几张孕妇照,也一下没了心情。

在朋友圈里微信发牢骚。周日去教会,大家都知道了。大概是为了安慰我,人们纷纷来第二次表示祝贺,说以后可有三个男人宠爱你啦,家里重活有的是人干啦,省了买首饰的钱啦,等等养儿子的好处 - 在我听来却不无调侃的味道。

中午伺候小兔去午睡,小兔要求拉着我的手,面对面做仰卧起坐,我也没拒绝,还做了十个。 我脑残地想着男孩生命力都很强,怀小兔那会比这重得多的活我都干过,不也没事?

下午还躺着睡觉的时候,就开始流血,是鲜血,一大滩。我吓得不轻,躺了一会儿,感觉还在不断地流。就起来打了急救电话,收拾好东西,等着救护车。小兔还在睡觉,我让兔爹在家看着,等他醒来就带到医院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