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轻云淡

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男孩玩游戏,管还是不管,这是个问题。

(2016-08-22 09:59:52) 下一个

我儿子肯定比 家的玩更多,花的时间更多,而且早在10岁前就如此。我常常自己debate该怎么办。我们家没有什么限制,只要作业做完孩子随便干什么都可以,但学校作业非常少。每天不到20分钟,或者没有。孩子除了一星期有两三天2小时体育活动,其他都干这个了。假期更是如果在家就什么其他事都不做。我一直下不了决心强制什么,原因如下:

1. 心软。孩子没心没肺玩的年龄也就那么几年,上了高中肯定会很辛苦,就让他随性一些吧。

2. 幻想。希望他从中成长,自己领悟,这样是浪费时间,学会自己管理时间。

3. 困惑。我看到游戏也是一种学习,其实就像有些人认为下棋是种很好的锻炼思考的方式,电子游戏不也是吗? 儿子玩strategy game比较多,还有imaginary history/nation game,space,minecraft 之类的,我偶尔看一眼,都看不太懂,觉得也是一种娱乐性的学习。不知道对吗?

4. 软弱。不想因此破坏和孩子的关系。

欢迎有过来人展开深入的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