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民主不是葡萄,王朔不是太监

(2012-01-16 10:29:03) 下一个

民主不是葡萄,王朔不是太监

我写了个叫《台湾选举敲响了“民主”的丧钟》的批判民主的帖子,贴出去以后得到很多回帖,看来不仅“热爱民主的人们是宽容的”只是个传说,热爱民主的人们也不知道啥是民主。

有网友说:“一直认为,民主是富强的结果而非原因。”

我回他说:“至少时间顺序上看是这样”。

有网友说:“美国人民两百年都没听见的丧钟,整天回响在LZ耳边,这丧钟到底为谁敲?”

对这个,我要告诉热爱民主的人们:美国没有两百年的民主!

我抄一段我的老话:“民主也是个工具,用于和平叫工具,用于战争或竞争叫武器。我知道的最早使用民主作为武器的是毛主席,那是毛主席在重庆跟老蒋和老美周旋的时候,那时不仅老美以为美式装备的国军可以三个月搞定共军(也许用不着民主这个武器,加上共军在台下),而且关键是那时老美还没有资格使用民主做武器,因为那是194几年黑老美还不能投票,美国人要等20多年直到马丁跟黑人闹事黑人可以投票了才给了美国主流使用民主作为武器的资格。

美国人不搞民主的时候,只允许有财产的白男人投票的时候那可是蒸蒸日上,后来白女人可以投票了就开始减速蒸蒸日上,再后来黑人可以投票了,也就是说上世纪60年代美国成为民主国家了,美国就开始走下坡路了。”这是我的《艾因斯坦的笑话和民主是个啥东西? 》里的话。

有网友说:“中国共产党政府需要用政绩来证明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的说法的依据是什么? ”

我回他说:“中共天天被批评就是依据。”

有网友说:“是自说自话。不过他们居然意识到原来中共的执政是没有合法性的,很粉刺。”

我回他说:“中共的执政的合法性是国民党不要大陆转进台湾给的,嘿嘿,很很很粉刺。”

有网友说:“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我回他说:“事实是吃到葡萄的人总想把他吃的葡萄给别人吃 -- 酸?甜?”

还有网友不得不佩服王朔!他们想起了王朔的话:“没选票,没土地,没政治权力的一群人,聚在一起高谈民主的坏处。我仿佛看到,一群太监在说性生活多伤身体,幸亏咱们阉了;或者是一群乞丐在说钱是多么肮脏的东西,还是咱要饭干净。”

下面是我的这个帖子的主要部分,没办法谁让王朔是个名人作家呢。

先说选票,萨达姆的伊拉克也有选票,美国的黑人到196几年才有的选票,伊朗人现在也有选票,等等等等,所以,有选票并不说明什么。反正有选票不等于有政治权力,两个子弹,还不一定是真的就可以把台湾人的选票搞到手,这个台湾人应该比谁都清楚。

土地这玩意儿太好了,不是人人都有的,我就不说了。

政治权力这玩意儿实在是比较复杂,因此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的清楚的,我也就不说了。大家可以上网找政治论文去读。不过我可以告诉大家,有选票不等于有政治权力。

高谈民主的坏处有什么不可以吗?原来“热爱民主的人们是宽容的”只是个传说。王朔还是作家呢,应该听说过言论自由嘛。

我衷心希望王朔只是“仿佛看到,一群太监”,因为我希望王朔没看到太监,我也希望王朔没看到太监在说性生活,因为不然的话王朔跟太监的关系就不一般了。

但是,王朔确实是说了“我仿佛看到,一群太监在说性生活多伤身体,幸亏咱们阉了”!

我没看到过太监,我也没看到过太监在说性生活,所以我实在是不知道一群太监是怎样说性生活的。

也许王朔见过这样的太监,王朔知道一群太监是这样说性生活的,那么是王朔了解太监呢?还是王朔在代表太监说性生活呢?

谁能回答?反正我不能回答。

但是,王朔紧接着说了“一群乞丐在说钱是多么肮脏的东西,还是咱要饭干净。”

乞丐大家都见过,大家说说,你们谁看见过这样的乞丐?

也许王朔见过这样的乞丐,那么是王朔了解乞丐呢?还是王朔代表乞丐呢?

好了,不存在的东西,也就是王朔自己想到的东西,我最后说。我先说事实。

大家都认为台湾的民主是小蒋的功劳。

可是事实是小蒋没在台湾搞民主的时候,那时老蒋搞的不是民主,那时老蒋还自告奋勇要参加抗美援朝哪,只不过老美不让,现在要是北朝鲜跟南韩又打起来了,国军有那个戏吗?

事实也是小蒋在台湾搞民主之前,国军还比中共有军事优势还要反共复国,小蒋搞了民主以后就要操心中共的飞弹了。

从自告奋勇参加抗美援朝和反共复国到操心中共飞弹打来,这难道不是没了卵泡吗?这难道不是王朔的话里用的那个“阉”字吗?

最大的问题是经济,本来台湾是要中共学习的小龙经济,台湾搞了民主以后比中共的经济优势不仅没有了,现在台湾经济都依赖中共了。

台湾对大陆现在只剩下一个民主优势,其实就是选票优势。中共飞弹打来,选票有什么用?

大家说说看,事实是不是小蒋是老蒋的败家子?

其实呢,不仅搞民主阉了国军,搞民主也阉了皇军,搞民主更阉了美军。我给大家简单说一下。

想当年,皇军忠于天皇,天皇也不民主,那时皇军还可以偷袭珍珠港。现在日本民主了,日本自慰队不仅不能偷袭珍珠港了,甚至都要操心土八路的J-10和J-20什么的了。所以,我说日本搞民主阉了皇军。

我前面说了,美国民主没有两百年,因为老黑是196几年才能投票的,老黑领袖马丁还为了让老黑能投票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呢,而且今天就是马丁节!

想当年,不让老黑投票的美国,也就是不民主的美国的美军是何等的威风,北面打到鸭绿江,后来转进38线,南面打到越南17度线,在越南的美军可是跟苏军和共军还有越军以一打三,很有当年三国演义里吕布打刘关张三个的风采啊。

所以,事实是美国是到了196几年才民主了的,美军比较大,得花一定的时间才可以阉到一定程度。到了1972年,美军就被民主阉的差不多了,尼克松就访华和从越南撤了被民主阉了的美军了。

现在呢?俄国和中国都不支持塔利班,被民主阉了的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还是困难重重,要是俄国和中国也跟当年支援越共那样支援一下塔利班,大家想象一下美军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待几天吧。美国民主后的美军能象民主前的美军在越南那样坚持那么多年吗?

前几天北约打利比亚,大家看得见当年八国联军的风采吗?那可是里应外合打利比亚啊!

所以,民主阉了国军,民主也阉了皇军,民主更阉了美军。

反正无论如何,王朔以为“没选票,没土地,没政治权力的一群人”不应该高谈民主的坏处,虽然他表达他的看法的方式让他自己代表了太监和乞丐,我相信王朔没有被阉了,我也相信王朔没当过乞丐。所以,王朔是没被阉却高谈太监说性生活或没当过乞丐却高谈乞丐说钱。

被阉自然不是好事,没被阉的王朔高谈太监说性生活又是怎么一回事呢?除非王朔懂太监说性生活。

当乞丐自然也不是好事,没当过乞丐的王朔高谈乞丐说钱又是怎么一回事呢?除非王朔懂乞丐说钱。

有人也许会说了

1,“没选票,没土地,没政治权力的一群人,聚在一起高谈民主的坏处”

2,“一群太监在说性生活多伤身体,幸亏咱们阉了”

3,“一群乞丐在说钱是多么肮脏的东西,还是咱要饭干净”

这三个很类似!

这个我也同意!

但是不管准确不准确,在王朔看来第1个是事实吧?

王朔也得同意第2个和第3个是王朔想到的吧?

看同样的东西或事实,不同的人会想到不同的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就是这个意思。

我举个例子,大家都知道的《红楼梦》,不同的人读就会想到不同的东西,鲁迅的原话我也懒的查了,大意是:看了《红楼梦》,经学家想到《易》,道学家想到淫,才子想到浪漫,革命家想到反封建,等等。

大家说说看,是不是王朔看了第1个就想到了第2个和第3个,也就是王朔想到了太监和乞丐?

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太监者见太监,乞丐者见乞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