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五律] 2015母亲节思母

(2015-07-18 14:54:35) 下一个






[
五律] 2015母亲节思母

长夜灰灯烬,清读暮至辰。

春花十二朵,衣绣每年新。

拦雨呵儿健,垂肩挡苦辛。

低眉阿母唤,世事作飞尘。

注:中华新韵

2015致母亲:记得小时候母亲上自修大学课程,每天映在我们小孩脑海里的形象是她日夜刻苦耕读的影子。现在想来为母亲鼓掌!
印象最深的是她拿回来的英文版希特勒我的奋斗的那本书,虽然现在不记得内容了。:)))母亲心灵手巧,记得我小时的新衣服很是讲究,每到过年,我的衣服上都有缝纫机绣的各色轻盈的花,因为搬了几次家,可惜现在找不见了。到了中学还有漂亮的缎面中式棉袄穿,穿起来很是美滋滋的模样。母亲是要强的,身为一家大厂的总账,坚持按财务制度办事,最后被靠边,对我们说:我不能做违规的事,我做了被发现了,以后你们孩子就抬不起头来了,人要靠自己的能力为生。后来她凭借丰富的财务经验独立为整个局里省下几千万的税收。记得我们上大学的时光家里很清贫,父母便揽些手工活,日夜劳作,总算渡过难关,现在想来,很感激自己有如此平凡伟大而坚强的母亲。为她鼓掌!祝母亲节日快乐!永远年轻充满活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