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庄日志

想往那青山绿水,自给自足的日子
正文

第一颗钉

(2011-11-09 11:39:37) 下一个

这里不是开工的第一颗钉子,是万事未开始时碰到的第一颗钉.
上周末去了趟地里,6年没去,印象都有些模糊,虽然可以GOOGLE,同亲身体验不一样。TRAILER的门被撬开,去之前还翻天覆地的找了一通钥匙呢。东西倒没丢,反正是用不得了。得去DMV注销,每年还交60多。还不知花多少扔掉呢。井哪,因为没电,泵不上水,不知好坏。

正扒看那口井,后边有人喊,你们干吗?我说我是地主你谁?那主儿说我是你邻居,我家狗叫,过来瞧瞧。你们这地空着,周围几家常照看着。我说多谢,来过几回,见过对面一家“尚”,另家“塞米”,那尚还用帮忙烧木头换走了我一油罐-后来发现油罐是被先拉走的,然后才提出烧木头。乡下树多,死树枝多堆成堆儿,等县里烧火日家家点火。我说你们没机会见过,只知道咱俩家之间篱笆上曾有个梯子。那主儿说我叫“逮”,我老爸正翻篱笆的那个叫“扁”,我从你家抄近路去搭车。见过扁后,话题讲到我们家井特糟,他们家的是农业灌溉级的,我们这地几经倒手,几年没见人,因为又换主儿了,他们家已三代在此,扁传逮,逮传他儿子,我们这些城里人来来往往。我说我们要搬来住了,今儿约了建筑商,扁说你们要盖房就盖在那儿,咱俩家谁也看不见谁,另外,你们东边那块林子里有几家鹿住着,你们圈上篱笆,我们就看不见了,还有你们可以在这里围个水塘,你们房子要盖这样的,我扁是个退休的建筑商。不少建议。感觉乡下人很直爽。

建筑商来了后,我们讲了我们的A计划和B计划。A是定购一铁屋,他们安装,B是他们建一3车的车库,带洗漱间的。我们有个落脚之处,然后可以自己建篱笆,2-3年再盖主房。A计划立马被灭,定购的都难符合加州规矩,要改的太多,不一定省钱。还是B好。晚上告诉我等粪坑,水电都弄好,需要40千,车库再加90-120千。我那车库也就1000坪尺。开车5分钟处有一高挡住宅区,有高尔夫球场的,几间新盖的刚刚卖掉,2900坪尺的卖了330千,5200坪尺的卖了800千。我问他就目前市场情况,每坪尺100-150是比较正常的造价,你一车库就要我人一房子的价,人那还包括地价呢。猜他说什么?就因为你这等简单的算法造成现在建筑业这么低迷!哇,我一小小消费者可没能力拯救美国经济。本来建筑商就臭名昭著的能骗就骗的,现在又给我这么一下,不是个大大的钉子吗?从建篱笆找人问价,到打电话同设计师谈,到这建筑商,我一羊入狼群的感觉,谁都要狠狠啃我一口。一网友讲的好,乡居就是什么都要自己动手,看来要有C计划,买一卡车,拖一可用TRAILER,这样可以到地里建篱笆,建房子。。。。D计划,这个周末后再讲。

啊,讲讲高兴的事吧,看完地开出来,正回身关大铁门,一人骑马转弯儿过来,我扬手说嗨,他在马上脱帽歉身,我才看清是个牛仔,他说,我有一群牛要过来。好好您先走,果然

30多头浩浩荡荡有大有小从我们车前车后过去,后有3个牛仔押阵。啊,看得我心跳,好帅,好SEXY,好漂亮的马。所以不管多大的钉子,这乡下我是来定了。邻家逮说附近一庄主“马克”商量后有时把牛放到人家地里,一年分你半扇做报酬,还会修理你的篱笆。看来建篱笆是头等事儿啦,能天天看那些牛仔也满足了,哈哈。

好书

推荐:God Of Animals by Aryn Ky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