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婆婆家的宅门 (三)- 军统特务篇

(2017-07-25 08:58:10) 下一个

   二舅的二妹夫是先生的二姨夫。嫁入婆家二十几年极少听到大家提起二姨,只是阿慈表哥过来的时候,介绍是二姨的儿子,再无更多的介绍。
要不是二舅这次事件的重提,恐怕一辈子不会有人再谈二姨。 二姨当年入伍进了部队,是解放军的军官, 官衔不详。

 
   年轻的二姨爱上了已有家室的二姨夫,后来二姨夫离了婚,跟二姨在一起了。
现在的说法就是二姨算是小三成功上位。  婆婆说二姨夫有文化,而且一表人才,我的脑子里马上出现了老干部靳东的样子。
不难想象一个曾经的地主家大小姐当然不会被乡下的土包子吸引。可是怎料这帅气的二姨夫竟然是解放以后打入我军的国民党军统特务。

 
    据说二姨是在生阿慈哥的时候难产死的。可是事情一定没那么简单,倘若是真的,阿慈哥现在仍然得到部队的抚恤金,好像说不过去。部队会为难产而死的军官发抚恤金到现在?
不大可能。

 
    以我多年八卦的经验推理:二姨夫长得应该没有靳东那么帅,个头应该跟梁朝伟差不多。当年英俊潇洒的二姨夫为了在我军发展军统特务,色诱了当时单身的二姨,拜一拜脚指头都知道发展一个曾经的地主家的小姐要比一个苦大仇深的农家女简单的多。
处世不深的二姨没经得起诱惑,义无反顾地爱上了这个帅气的特务。 话说回来了,如果被靳东那样的军统勾引,哪个女的又会拒绝呢? 不主动扑上去就不错了。  

 
    二姨夫是个有文化的人,应该读过不少张爱玲的小说吧。一定认准了通往女人心里的路只有阴道这一条道。亦或是当时军统资金紧张,只给了他这一条路。男人们总是高估自己的性能力,军统特务也不列外。 多少次床战之后,特务二姨夫觉得心路已开,时机成熟了。
 
   一个风高夜深的晚上,带着缠绵之后的倦怠,向二姨摊派,希望二姨入伙。二姨一下子懵掉了,但是她没有像王佳芝那样全身心的陷进去。
脑子还没坏掉,一番激烈的心里斗争,党性还是战胜了感情,在跟二姨夫肉搏之后牺牲了。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阿慈哥到现在还拿部队的抚恤金了。

 
   我见过阿慈哥几次,阿慈哥一家人在内蒙,生活得挺困难,前些年,每逢过年前后,阿慈哥总会过来看我婆婆,其实就是希望带点钱回去。周围的好多亲戚,都不愿见这个穷亲戚,所以阿慈哥只到我婆婆家,每次带回去点东西,钱财的好过年。
几年前,阿慈哥又来看我婆婆了,跟婆婆说这次真的只是探望,来谢谢我婆婆的。 阿慈哥说儿子大学毕业了,现在生活好多了。儿子已经可以照顾家了,不再需要我们帮助了。说的时候,他那苍老的满是褶的脸上露出了不易被人察觉的微笑。

 
    阿慈哥个子不高,以我们北方人的眼光看就是矮个子。阿慈哥身上,真的找不到任何跟帅气挂钩的气质,看到的只有沧桑。我严重怀疑婆婆说得二姨漂亮,二姨夫帅的说法,基因怎么会没下一代留下一点点痕迹!
 
   再回到二姨夫, 二姨夫事发之前留下了那个箱子让二舅保存,事发之后,二姨夫被判刑,二舅也被牵连入狱。
家里人说二姨夫被关进去了好些年。出狱之后跟前妻复婚了。跟前妻复婚???对,现实生活比编剧还狗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不上树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家里人说是生孩子死的,可是很奇怪, 生孩子,部队还一直发抚恤金。不可能。 现在老人就剩我婆婆还在世了。 过来的时候我再跟她细唠唠
acme 回复 悄悄话 二姨怎么死的?被二姨夫杀害?
不上树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考验的时间有点长阿
不上树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ax'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不上树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枫大叶' 的评论 : 那一段历史我们很多人不知道,其实不是所有的军统特务都被赐死,我也以为大地主什么的进去就得死, 可是很多就是关进去几年都出来了
nana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上树的猫' 的评论 :
原来如此!
你们家的事情挺有意思啊,加油写哈 ^_^
高枫大叶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军统特务,基本上是枪毙,很小可能性活下来,共产党恨死了军统特务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说,二姨妈生了儿子阿慈哥之后,二姨父才摊派的。那得有一段日子了。考验得差不多了,可是你二姨妈还很坚定的。
不上树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ax' 的评论 : 前妻没什么背景。 就一般人。 二姨夫关进去,她也没被牵连。
iiiiiii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有意思了。
nanax 回复 悄悄话 前妻是什么来头?也是国民党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