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湖秋枫

边跑边看边吃边喝游世界
个人资料
plum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罗马假日2】我就喜欢悲剧变成喜剧!

(2017-07-20 14:13:34) 下一个

一般人都不爱看悲剧,特别是上年纪的人。可这次在罗马,我接连看了两场悲剧。

悲剧之一,《茶花女》(La Traviata, Giuseppe Verdi)

祝酒歌是一首无比欢乐的歌,可是《茶花女》这个故事是个悲剧。除了《茶花女》威尔第还写过什么名剧?Rigoletto, Aida,Otello, Don Carlos全是悲剧。

悲剧之二,《托斯卡》 (Tosca,Giacomo Puccini)普契尼也是多产作曲家。《托斯卡》是他创作的最大的悲剧:三个主角死得一个不剩!我怀疑他是上帝派来给人类专写悲剧的。他的关门作品《图兰朵》是喜剧结尾,可普契尼没等创作完就死了。

这出悲催作品我在美国加拿大看了不知多少遍了。每次结尾都有一个叫马里奥的犯人被士兵们枪毙了,千篇一律毫无例外。这悲剧多年也没人帮着给改编一下。

在意大利演戏有时演员不够了,就临时抓些群众演员,跑跑龙套,反正不需要太多演技。

曾有一支来访的足球队获此殊荣。队员们换上士兵的军服,端起老枪一举将犯人击毙。

还有一回(once upon a time), 一帮群众演员穿上军服,跑到马路对面喝酒,把枪毙犯人马里奥的任务忘得一干二净。舞台经理找不着人干着急。台上的马里奥求死无门,最后等得不耐烦了,自己倒地身亡。

我希望今天也有个喜剧结尾。等到士兵们端起枪,我一数,不多不少十一个人(这又是那个足球队来了?)。要是我被挑选中,我肯定把枪支弹药发给马里奥!

最后马里奥还是毫无悬念地被枪毙了。在观众一片悲哀中,只见他慢腾腾地站起来,拍拍屁股下班走了。

意大利人民就是这么逗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不敢不敢,欢迎迩东光临!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俺也喜欢悲剧变成喜剧!
高大上的文化人~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太过奖,等俺学会种花种菜再夸奖吧。欢迎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有文化!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那太好了!要是上帝不把普契尼召回去,世界上会多一出悲剧!欢迎光临。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过三个月也会去看《图兰朵》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妹太过奖了!以后常来串门。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风趣。悲剧都让你写成喜剧了:)
这两部歌剧都是高雅艺术呢,李子哥高大上啊~~~

(这个罗马假日系列该放首页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