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湖秋枫

边跑边看边吃边喝游世界
个人资料
plum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发小情缘】一位患了绝症的医生(续)

(2017-01-15 12:26:33) 下一个

一位患了绝症的医生(续)

十二月二十四日圣诞夜,是个星期六。早晨不能和别人一起出去跑步了。昨天那一跤把我摔得皮开肉绽,只能在家里自舔伤口。

这时,一位北京发小来了一封短信: 今早朱力驾鹤西去。

他走得太匆匆,在尘世间只留下五十九年的足迹。

这既让我感觉突然,又是意料之中的事。朱力的病危通知是一个月以前发出的,他的独子已从美国回到北京他的身旁。去病房探视的发小们说,最后这个月里他饱受病痛折磨。胰腺癌晚期的各种症状一一出现了。到了最后,他连说话都变得含糊不清了。

当天,发小们临时建立了个微信群,商议挽联的内容,打算在遗体告别时献上我们的花圈。

遗体告别仪式五天后举行,我拜托各位发小带去我的哀思。

天堂里没有痛苦。

人到中年,你有可能不喜欢你的同事同学,但你一定会喜欢回忆你当年的发小。发小就是不一样,那是一种纯洁的,有欢乐没有竞争情缘。

当年我们一起复习考大学时,他立志学医。从那时起,我就觉得朱力一定能成为个好医生。他出过国留过学,要想当官从政家里也有条件。可是他淡名利轻权贵,不想发大财,只想当个好医生。

在他的网页上,患者们多年来给他的评语证实了这一点。病人对他的医德医术赞口不绝,没有一句负面之词。

有这样的发小,我三生有幸!

送走了他父亲后,朱公子感谢众位叔叔伯伯。发小们分别赠言给贤侄朱公子。我们俨然已是长辈了。想起他爷爷也是英年早逝,我也写了几句,主要是希望他注意身体等等。唉,对年青人来说,这话就像印在烟盒纸酒瓶子上的政府Warning,即便有也会视而不见。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惜了!,好人好医生 !愿他天国安好!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和宝宝留言。希望所有人保重身体,健康生活!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英年早逝,令人痛心啊。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英年早逝,令人痛心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难过,悲伤,祝天堂安好!

发小之间的感情很宝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