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湖秋枫

边跑边看边吃边喝游世界
个人资料
plum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我炒了水管工

(2016-03-30 10:49:04) 下一个

昨天晚上厨房水龙头啪的一声崩了。一阵手忙脚乱之后,发现八成是橡皮圈老了。

赶紧上网求教,厂商指导说第一步用扳子,八分之一吋Allen Key wrench拧开set screw螺丝,更换一个叫啥的fitting assembly零件Part # wXYZ。

第一步就出师不利: 螺丝被扳手无情地摧毁,躲在里面不肯出来了。

李子嫂给支招:明早给plumber打电话。可我最恨此地的plumber们。这小镇上别看满街走都是医生(听说有几个团,也许有一个师),驻扎的plumber不到一个排,个个跟大爷似地。打电话找他们最快也得三天以后。

远在大学念书的闺女也出谋划策:"Dad, you should download an App"。(这App长手哇?)

开车直奔Home Depot。接待我的是个豪放的老美,给支了个高招:换整个水龙头最省事。既不用买wxyz, 也不用请plumber。

我一琢磨,还是美国人有才。第一咱兜里有碎银,买整套kitchen faucet不比买wxyz贵多少;第二拆水龙头不俱啥专业成分。今天我就要毛遂自荐,炒掉plumber。

到家后雷厉风行,今晚不把水龙头拆下来咱彻夜不眠!

扳手拧不开的螺丝,就用电钻。

经电钻一阵怒吼,faucet乖乖地下岗。

哈哈,暴力是咱男人们的专利!

安装新的faucet简直就是照本宣科,不富于任何挑战性。

大功告成,新的水管投入运行

生活中有些东西坏了,能修就修,不能修就换。

好多人说自己会修这会修那,其实那是牛B。他们只会修,不会换。你见过有人修灯泡吗? 所以灯泡坏了就换灯泡。

以此类推,车闸出毛病了换闸;电脑坏了换电脑;车坏了换车;领导出问题了,换领导;老婆不行换老婆;老公不行换老公,婚姻红灯了换绿灯!

能修能换的才是真高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品' 的评论 : 太对了!欢迎到访。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还啥工具,这电钻能干掉所有nuts!欢迎来访!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妈呀!闲闲把谁炒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兄所言极是,这不算啥 :))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meadows' 的评论 : 多掏点儿银子肯定能换!俗话说,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保修期一过,问题就来了。。。欢迎光临!
一品 回复 悄悄话 换有时是比修简单。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先赞一下!但是有一个关键的工具没说出来,莫非还想卖个关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炒!我也跟你的风炒了几个鱿鱼 :)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吓我一大跳,我以为啥大工程呢,这活儿比跑个半马不知要轻松多少倍:))
Greenmeadows 回复 悄悄话 修(休)老公或老婆容易,换比较难,难在要找到一个更好的。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老兄了不起!把所有工匠都爆炒掉了 :))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以后身体出问题,就把自己也换了! 欢迎光临!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咋就见着没汗滴女呀?
qun0 回复 悄悄话 赞。 这个我也干过。只要有说明,一步一步按说明做就好了。好多时候我觉得请水暖工还不如自己干。但有些活我自己没有经验确实干不了,比如换热水炉和空调。但我修过(换过零件)Over-The-Range Microwave,电烤箱控制板,换过马桶,安装过shower door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换!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李子兄原来是汗滴男,赞一个!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呵呵,下次你家有plumbing问题我免费咨询! 欢迎圆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这么汗滴还不请俺吃手抓饭:))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高,实在是高,高大上的高,高级的高,高端的高。。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能文能武,又这么汗滴,李子哥,真是令人崇拜啊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是高人!换比修简单而且economica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自己会换水龙头。我家找人换,几百。好在不用经常换:)换比修简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