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湖秋枫

边跑边看边吃边喝游世界
个人资料
plum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不当癌患者》 给你的处方

(2015-02-05 07:43:17) 下一个
老话说“病从口入,祸从口出”
可你说,像姚贝娜这么年轻轻的就患癌症,她吃什么了?难道癌症也是吃引起的?按照这种思维,癌细胞就像耗子一样从外界钻入人体。这些人把不得癌的希望寄托于外界,什么补品呀,食疗呀。即使得了癌,希望还是放在外界干预,手术,放疗,化疗,药物,觉得只要把癌细胞斩草除根,就能一劳永逸。

另外一种人把得癌说成命中注定命。其实患不患癌症,并非全由基因决定。

梅奥肿瘤专家爱德华·柯利根在《如何不当癌患者》*一书中指出,三分之二(67%)癌症死亡仅由于一个因素造成的:生活方式(Lifestyle)。你不可能选择你的基因,也不可能控制你的年龄。但是你可以选择你的生活方式。有一项关于哈佛大学1941 - 1944年毕业生生活方式的研究。这些人是美国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他们的职业生涯一直活跃到晚年(70-80几岁)。研究发现,这些人的lifestyle有如下的共同特点:

·   1 保持长期而稳定的婚姻关系;

·   2  维持恰当的体重;

·   3  从事经常行的运动锻炼;

·   4  饮酒适度(如果有此嗜好);

·   5  有适应技巧,如诙谐幽默,能屈能伸,并且有多种爱好(如音乐,艺术等)

柯利根大夫认为,最好的医疗是不用医。过度医疗,误诊,医疗事故等原因在所有死因中占第三位,仅次于心血管病和癌症。

柯利根大夫在书中提出健康生活方式“八诫”。

1)要形成牢固稳定的人际关系,家庭,朋友,同事有助于减缓日常压力;
2)保持最佳的体重;
3)饮食要着重于绿叶蔬菜,水果,鱼肉,鸡肉的摄取,红肉要适量;
4)从事经常性运动锻炼;
5)不吸烟;
6)饮酒要适量;
7)要保持与
自然界或超越自然界的连通性(注:指的是平和的心态)
8)要认识到人生的目的和意义,因为这是你生活的动力。


如何防癌,首先从抛弃不良生活习性,培养热爱体育运动开始吧。

-李子59 写于写于世界癌症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后半句在中国肯定应验。欢迎闲妹光顾!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忘了重点,我特别滴同意“病从口入,祸从口出”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如何,我喜欢中庸,说好听点是平衡。我现在缺锻炼,要补上,要平衡,要快乐。问候李子兄!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握握手。对老兄有所冒犯,实在对不住。很乐意拜读您的大作。敬佩老兄的认真求实精神!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周末又查了些资料,和儿子讨论/争论了一番.看来那个致死24万人的数据是有根据的,不是空穴来风. 在此具体问题上是我错了.
关于律师的问题,因为医学界虽然自己注意到了问题的严重程度,但具体的事例还是保密的.也不是每个人都要告医院. 要不然医院自己不敢承认了,如何防止今后不再出类似问题?所以我的问题也不成立.
总而言之,我承认错了2/3. 至于那个排名次的事.我会另外写博文.不在这里多说了.
我不怕被人说成是如何不堪,不过让楼主这样我本没打算得罪的人给打一棍,有点冤枉.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老兄悠着点儿。祝你马到功成!我刚学了个新词,叫strenuous jogger。哈哈。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10k比赛嘛,伤以痊愈,体力不佳,精神尚在,全力向前,周日鸣枪,随即通报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现在教练兄成稀客啦。活得痛快就行了,你老兄也不用担心得癌!:))
您那10K练得怎样啦?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有什么敢不敢的?对脑残,无赖,泼皮留言一律删!I am not that nice! 哈哈。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不谈医学,防治啥的。我要是明天呜呼了,我将感谢上苍让我在人世间潇洒地晃悠了55年。我也将感谢我亲身遇见及听说传说中的所有人们。感谢今天还能到李子兄后院溜达。

Cancer?let's face it, be friend with it, nothing will last forever anyway.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你最好把我的所有评论都删了,何必只是最后一个? 既然要我发表,位什么又不敢让人说话?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中医骗子多,美国西医骗子多。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我想谁都希望医院是最安全的地方。为什么你不把你的观点论据发表出来,以证明你是正确的,别人全错了呢?多谢光临。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就连中国那样的医疗条件,满地中医骗子,都不敢说误诊误治是第三大死因,何况是律师比医生多的美国.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Google 了一下.官方的统计和我回复中的相同. 第一条说误诊等是第三大原因的网页给出了文献,但从读者评论上看,找不到该文献.
另外,此结论不是研究结果,而是统计结果.相关评论说:It is NOT a study it is a statistical analysis. There is no cause/effect relationship available here. Only conjecture based on statistics. If I say that 10,000 people died while undergoing medical treatment it cannot be taken to imply that these people died BECAUSE of undergoing medical treatment."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欢迎梦妹妹光临。你要有一定的support system,像亲朋好友之类的圈子,其实不难做到。美国各地都有各种team和club之类的团体。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该书列出了文献。你要是不准备读那本书,那就去google一下“the third leading cause of deaths in the US”。 我跟医院很有缘,所以我相信这些数据。你不能盲信,可也不能怀疑一切吗。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觉得癌症跟吃关系不大。有些东西是积累性的,除非是天天吃,顿顿吃。保持好的心态和运动锻炼确实很重要,但很难做到呀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柯利根大夫认为,最好的医疗是不用医。过度医疗,误诊,医疗事故等原因在所有死因中占第三位,仅次于心血管病和癌症。"
真是这么说的吗? 证据呢? 从下面的数据(美国2011), 有证据说过度医疗,误诊,医疗事故造成15万人死亡? 对了,这样说没有错,因为还有个"等"字,可以把没有列出的死因也一起算进来.
?Heart disease: 596,577
?Cancer: 576,691
?Chronic lower respiratory diseases: 142,943
?Stroke (cerebrovascular diseases): 128,932
?Accidents (unintentional injuries): 126,438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