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湖秋枫

边跑边看边吃边喝游世界
个人资料
plum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道这也叫雪里红?

(2014-12-23 20:22:38) 下一个

今天在一家亚洲超市见到有卖雪里蕻(雪菜),非常激动(久违久违啦),二话不说就买了一包。

你们谁信? 5岁大的时候就会腌雪里蕻!
那还是整整半个世纪前的事情了。我家住北京东城南河沿。我奶奶经常带我去东单菜市买菜。到了冬天她会带着我买回很多雪里蕻。准备好一口大瓷坛子,把雪里蕻洗好晾干后,在坛子里腌制。在坛子里放一层雪里蕻,要撒几把粗盐;再放一层,再撒上盐,直到放满为止。然后上面压上一块大鹅卵石。这可是力气活儿呀!尤其是搬那块石头。幸亏奶奶有我这么个年轻力壮的长孙帮忙!
到了晚间,我把买到雪里蕻的事情在电话里告诉了在北京的老爸。我听着听着觉得不大对劲了。照我老爸说雪里蕻的叶子是像尖尖的锯齿,怎么我买的跟小白菜叶子一样?虽然我老爸多年没买过新鲜雪里蕻了,他说的肯定没错,这小白菜模样的雪里蕻看着是太不地道。

我没拿错吧,把小白菜当雪里蕻买回来了?把收据找出来一看,没错!就是雪里蕻!

要调查研究!我立刻上百度。把网上的照片对一下不就结了?
可是研究了半天我更懵了:网上说小白菜模样的也叫雪里蕻!
“正宗”雪里蕻


"山寨"版雪里蕻

你们说谁对?
是我自己孤陋寡闻,只见过一种雪里红,还是我们老中里出了修正主义?

也许美国雪里蕻就长这样? 还是什么人搞错了?看来没高人指点我睡不踏实了。。。
本想做个祖传的雪菜黄鱼,这下没情绪了。就当小白菜吃肯定没错!切吧切吧,煮面条了。。郁闷呀,腌雪里蕻工程只好延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李子哥写的腌雪里蕻的过程我太熟悉了。我小的时候我们家有两口缸,专门腌菜的,其中一口就是专门为腌雪里蕻的。我每年帮我妈妈的时候,就是这个过程。
我们这里的美国超市可以买到新鲜雪里蕻,叫mastered green,我还买来腌过,下回再腌,秀一下,馋一馋你们,哈哈。
你买的这个连山寨都够不上。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应该到那家店里打假!你们在加州满地都是雪里蕻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吃不?雪里红只在书本里读过,没有图片那种书 :)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太搞笑啦!你们加州的雪里蕻不长这样吧?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我说吃起来象油菜看起来像小白菜呢!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买着山寨雪里蕻了?呵呵!李子哥家的面条很实在呀。
祝李子哥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像油菜和白菜嫁接的,蒙人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