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湖秋枫

边跑边看边吃边喝游世界
个人资料
plum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马拉松带来的奇遇

(2011-12-02 08:46:12) 下一个

109日从芝加哥回来后M便渺无音信. 直到两周前才收到他送来电邮: 邀咱全家感恩节晚上去他家聚会, 还说邀请了本地的20余位佳宾. 咱一听只好如实告知, 已邀好远在威斯康星的友人J感恩节下午来家作客. 不料M却挺干脆:”那你带他一块儿来就是啦!” 随将临时计划转告J. J也是位喜结各路豪杰的主儿, 一听便欣然同意.

M是附近一所大学的教授, 跟他结识已经一年多了. 那还是在一次group run的时候. 互相自我介绍一番后才知道他来自中国的最高学府”, 算咱的校友, 只不过要年轻五六岁. 得知他曾在佛罗里达一所大学读过博士, 便问起他是否认得姚某某和刘某某. M一听便倍感惊奇: “你怎么会跟他们认识?” 我这才告诉M十几年前在当地的一家公司工作过两年多, 其间跟姚刘所在的实验室有过一段协作, 所以认得他们. 并接着告诉他, 记得刘姓夫妇花了两万元在黑人区买了栋房子, 为庆乔迁之喜, 请咱和姚去做客. 当年在那所学校的大陆学生屈指可数, 知道咱是北京来的, 他们夫妇还特地邀请了另一位来自北京的朋友. 遗憾的是那位北京朋友当天因为太忙没能出席. M听到这儿全想起来了: “哎呀! 那就是我!” 两人简直有点儿异口同声了: “It’s a small world!”

一转眼十五年过去了, 当年受邀聚会却不曾谋面的人, 竟邂逅于中西部的一个小城市并成了朋友!

 将跟M的故事讲了, J颇有同感.

感恩节那天J一路顺风下午准时到达. 等夜幕降临后一家三口和J一起驱车来到M. 一进门才发觉咱是最后一家, 其他客人已到齐. 咱一眼就发现M宅是聚会的专用场所: 厨房巨大, 加上餐厅占据了1层的一半面积. 楼下主要是起居空间, 有个不小的FAMILY ROOM.

M夫妇准备了烤火鸡并提供各种酒类和饮料, 还有每家各自带一两个菜, 晚会的食物显得过于丰盛. M的客人除了P咱见过一面但没说过话外, 别人都是第一次见.  大概是因为陌生的原因, 宾客们除了闷头吃喝, 彼此之间似乎没什么交流. 谁知道, 也许是太饿的缘故吧. 发现P做鱼的手艺非同寻常,所以咱就不客气了. 不一会儿J告知: 咱带来的那份菜已被一扫而光. 哈哈, 看来没人拒绝北京的木须肉.

酒足饭饱后 M的兴致来了, 领着人们下楼去FAMILY ROOM聊天;几个女人跟着M太太到一边的餐厅谈房子.厨房里只剩咱和J在边喝边聊. 这时只见P兴冲冲地朝咱走过来,身后还跟着她先生和几位别的客人,一边上下打量着一边说:"听说你原来280磅,跑了马拉松现在只剩下140磅了,你得介绍介绍经验"咱一时不知所措, 不用说这肯定是M喝多了, 跟来宾们吹起他跑马拉松的经历, 可你别拿咱开涮呀. 看来, 作为医学教授的P对保持体重非常留意, 也经常作健身运动, 不过效益不佳. 咱向她推荐慢跑. 可旁边有位男宾说他每天都跑一英里多, 过了一段发现减肥效果不大. 咱给他的建议是增加运动量, 每天慢跑45分钟以上. 这时M急急忙忙进来了, 一连说了几个Sorry之后告知诸位: ”我说错了, 180磅说成280磅了!”.  我说也不像呀!” P又开腔了, “脂肪能减, 可多余的皮肤怎么能收回去呢?”

P对咱发生了兴趣, 自我介绍了一番. 咱一听便说:”那咱们还是校友呢, 虽然不在同一个系”.  哪个系?” P好奇了. “药学系”. “, 我认识你们药学系的人. 我说个名字给你”. P还真的说出个名字来. 站在一旁的J笑了: “那是我姐”. “, 她是我的偶像!”. 又是一次巧遇!

一阵惊喜之后, P讲述她当年是准备TOEFLGRE时结识了比她高一年级J的姐姐. 他们俩经常去找药学系一位五十年代留美的刘老教授寻求指点. 咱当年也常找那位刘老教授帮助英文, 虽然不是那的本科生, P也没有印象. J的姐姐和咱先后考取刘教授的研究生, 成了师姐弟. 咱告诉P二十七八年前咱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认识J也是因为他姐姐的缘故.

听完这些M便将跟咱的奇遇讲给了众位宾客. “这机率简直是零!” 在众人一番赞叹之后, 咱终于道出缘由: “都是跑马拉松的结果. 看来你们都跑马拉松吧!” 众人一阵哈哈大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马拉松,拉出很多缘分故事 :) 我先生年轻时在苹果公司做事,每周三次午饭前跑步上山5-7mile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