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接纳(七)

(2013-04-11 07:01:08) 下一个
我查了很久。很多网上的介绍,症状,不但一双儿女符合了很多条,连他也有很多很多。我当即想到是他的基因传给孩子们的。难怪这个家总是乱,大吵小吵不断,难怪孩子们总是不能很好的follow direction,难怪爸爸老是加入他们吵架,我老是觉得是大儿子跟小儿子吵架。原来是他们的大脑都有问题,爸爸的基因有问题。我原来还抱希望把一双儿女教好,这下好了,他们先天有问题,我可怎么教啊。不但这两孩子我教不好了,连他们的子子孙孙肯定都不行了,因为我的努力改变不了他们的基因。当他问我网上看来的结果如何的时候,我只是淡淡地对他说,好像确实都有问题。但是我没有告诉他,他也有问题,因为担心告诉他后造成他的身心有更大的负担,对他也是个打击。他说,那好,我们就对他们更耐心一点了,没办法,慢慢来吧。
 
第二天,当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我关门在卧室里哭哭啼啼的感恩祷告。我实在忍不住不哭:家里孩子不正常的话,大人还会正常;家里大人不正常的话,孩子还有正常的;一个孩子不正常的话,还有其他正常的孩子。他除了是癌症病人,还是ADHD病人,两个孩子都是ADHD,以后的子子孙孙都将是病人。我眼前一片灰色,以后要怎么做,我很迷茫。全家就我一人正常,我负担太重了。然而,当我跪下祷告的时候,我脑子里出现的除了感恩就没有别的念头了。我感恩我是全家唯一正常的人,我可以服侍他们几个。我感恩神拣选我救我在悬崖边上。我信神给我的总是最好的,目前的苦难是他要成就我。我感恩他给我这样的一个家庭,他给我这样的家庭是要训练我成为更象耶稣。我愿意接受任何的结果,我什么都愿意给你。你要先生,我给你我的先生,你要孩子们,我也给你我的孩子们。因为每一天都是你的恩典,每一天我都愿意为你活。耶稣救我,我愿意为耶稣而活。但是,我软弱渺小无能无为,我负担不了,求你来帮助我带领我,在我今后的人生路上,活出耶稣的生命来,为你做美好的见证。主阿,我做我的100%,我也相信你会做你的100%(这个100%是从刘志雄的《按照圣经做父母》学来的)。美好的家庭是你的恩典,困难的家庭也是你的祝福。我相信你的恩典够我用。我相信我现在有多困难,你的祝福就有多大。因为心痛,每一句话我都是泣不成声的打断好几次。我没有想到,当我没有一丝一毫的怨言而单单顺服于神的时候,这个家出乎我的意料的改变就开始了,开始走出黑暗走向了光明。
 
从那一天开始,我的眼睛和我的态度全变了,没有抱怨,在心里都不再有叹气。不如意的时候,我常常默默的在心里说:耶稣,我在为你受苦。耶稣,帮助我。我对每个人都是特别好的脾气和语气。刚开始的时候,孩子们还是一样吵闹,家里还是一样又脏又乱,可是我不那么难过了。他对孩子们说话的态度也好多了。他在回应我的改变,我根本就没有期待他这样的回应,因为在我眼里,他不但是癌症病人,还是ADHD的病人。几个星期以后,我悄悄对他说:看你以前做事的方式,我以为你也是病人也是ADHD呢,都没敢告诉你我的真实地想法,不过现在看来不象。虽然我被他笑死,我们心里还是高兴的,因为他也看出我的变化来了,似乎我们婚姻里的糖多起来,甜度大起来了。我的家庭相处的技巧也一点点好起来。爸爸妈妈比以前相爱,孩子们也开始学习温和的交流。当他们着急的时候,我们耐心的和颜悦色地告诉他们:我们需要学会说话,学会表达。即使有冲突的时候,我不再是两边各打五十大板,而是尽量拉开冲突的双方,然后分别谈话,肯定他们那做得好的一面,再说可以改进的另一面和对方对的地方,这样他们对对方的正确也能好好地接受了。吵架的时候,人都是要维护自己对的,然后攻击对方不对的一面。以前他很少道歉,我叫都叫不动,儿子又只要他的道歉。后来,他也会主动跟儿子去道歉了,儿子也看到自己的错并且大度地原谅爸爸,因为爸爸说的也有道理。
 
两个星期后,在车里,我问儿子:最近家里有没有变化?他说:有啊有啊。我这些日子好舒服啊!真高兴啊!我从来没有这么舒服过。“哦?说来听听。” “爸爸好长好长时间不骂我了。真的,一句话都没有骂过我。对我一点点的negative都没有。我从来都没有想到我会这么舒服。” “还有呢?” “家里的dinner都是爸爸做的。”“不光是dinner,早饭和爸爸妈妈的中午带饭也都是爸爸做的。爸爸变了真多。”我要让儿子知道爸爸的付出,因为每天儿子起来的时候,看到我们一起在忙,其实,爸爸都已经做好了早饭了。每天,爸爸都比妈妈早起床。
 
后来,我上班了。工作很忙,压力很大,没有他的鼓励和支持,我肯定早就坚持不下来了。那天,我写了一个给团契的分享。因为我知道还有家庭也是和我们以前一样,家庭关系不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我知道我的分享可以给黑暗中的人看到曙光,看到希望。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7118/201209/4512.html。因为是群发的电子邮件,我写得比较有面子。我先给团契主席发,他说很感动,问我可不可以群发前,团契主席也征求过他的意见,我要顾到他的面子,如果他不同意,我不能发的。(我的博克,他知道的。当有人得了癌症的时候,他会说你把你的博克给他发一个,生活里会有改变的。)事后,就有几个电子邮件回应我。所以,我就又把分享做一点改动弄到我的博克里做个纪念。
 
当初,我不知道我对神的无条件的顺服和感恩会帮助我家这么快就走出黑暗。我只是觉得,在灰蒙蒙的一片混乱中,我的信仰是支撑我的无形的帮助。神真是又真又活的神。
 
我常常跟朋友们分享:原来,以前这个家很糟很乱,不是因为他们三个都是病人,而是,我自己是那个最需要改变的人。因着我的改变,家里全变了。那个姐妹给我的忠告是对的。所以,后来每当听到有家庭关系问题的时候,我都挺想建议的:你把他们都当成病人,接纳他们,试着改变自己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非常岁月 回复 悄悄话 OH
xingsheng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sharing is a bless for me. I will learn from you! 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more!

Where do you live? Which sta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