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花开如梦 42

(2012-09-07 04:28:11) 下一个

42.

陆珠儿很诚恳地对方延军说:“我可能不该对你们的事说三道四,可是,你知道我是丽丽最好的朋友,我不愿意看着她每天那么伤心难受。你呢?这一个星期以来过得好吗?我看你也不开心吧,何必要这么彼此折磨?你是男人,就大度点,好不好?”

方延军默默地看着陆珠儿。珠儿一笑,“我知道你还在纠结何宁,我跟丽丽,从上大学起就差不多形影不离,大学四年,她没有男朋友,我也没有。这个何宁,怎么说呢,其实丽丽也挺可怜的,她喜欢上了她的老师,可是又觉得不该这样,心里一直挣扎,她挺感激你把她从感情的漩涡里拉出来,毕业前她还和我说,见到何宁时心里特别平静,什么想法都没有了。她很在意你的,她说你让她感到踏实,感到舒服。”

“那她为什么不跟我说这些?”

“我太了解她了,她一直都觉得那段感情不光彩,不跟你说,是怕她在你眼里有瑕疵吧。”

“哼,如果她真当我是很亲密的人,怎么会不愿跟我说?我难道会抓着她这段暗恋不放?”

“那要问你自己,是不是你做得不够!方延军,我今天跟你说这些已经用了很大的耐心了,我真是不明白,你有什么呀?你牛什么牛?也就陈丽丽那个傻了吧唧的当你是块宝,整天为了你伤心欲绝,茶饭不思的。我就是不忍心看她那样子才来找你的,希望你主动一下,既然你不领情就算了,陈丽丽自会遇到珍惜她的人。还有,你也够差劲的,要分手痛快说,这么不声不响地玩失踪算什么!”

陆珠儿说完怒气冲冲地走了。

方延军的双腿和心情一样沉重,他原地站了好久才回公司。

周成在他座位上等他。

“怎么样?”

“没事。”方延军收拾了办公桌,说:“我早走一会儿。”

陈丽丽还没下班,方延军已徘徊在研究所门口。许久,看着丽丽出来,心中百感交集。丽丽倒也没注意周围,目不斜视地朝公交车站走去。方延军追上去拉住她的手,丽丽吓一跳,“丽丽,原谅我好吧。”

“你怎么来了?”

“来求你原谅,求你了,不生气了啊。”

“好像应该是我求你原谅?”

“好了,不说了,都是我不好。从现在起不再离开你了。”

“就是你的错,你不信任我。”

“我知道,不提这事了,走,先跟我去买个手机,然后一起吃饭。”

“你手机呢?”

“摔坏了,不小心摔坏了。”

“哼,想起你最后给我打电话时我就生气,你居然威胁我!”

“没有啊。好了,说过不提。”

到手机店的时候,丽丽接到主任电话,让方延军自己进去买。这个电话打的时间有点长,方延军买了手机出来,等她打完电话,把一个盒子放到她手上。

“什么?”

方延军自己买了一个手机,也送了丽丽一个粉色翻盖诺基亚。方延军把手机卡装好,就给家里打了电话,说星期六带丽丽回家。陈丽丽在一旁听得瞪大了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