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投资(小说)6

(2013-05-28 08:51:35) 下一个

 

那几年我在杭州买房子。因为是用现金买,机会特别好。做起来很顺手。

 

 

即使是别人已经谈好的合约,只要我提出给现金,卖家也会痛快地和原买主毁约然后来和我交易。

 

 

用现金交易简直是无往不利无坚不摧。

 

 

 

 

 

但世间事,都因果循环。

 

 

 

 

 

我在北山路上看中一套公寓,就在岳王庙的后面,地段奇佳,价格合理,不只是合理,甚至比正常的价位要低许多。

 

 

屋主要卖了房子去萧山买地。我买房子的时候脑子里还没有买地的概念。只知道吃熟食,不知道买食材。

 

 

人都是慢慢走得更高看得更远。当你30岁时不要讥笑20岁的冲动,当你40岁时不要讽刺30岁的肤浅。因为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胖子是一口一口吃出来的。

 

 

当你和某些人无法沟通或无法彼此理解的时候,最好是告诉自己道不同不相为谋即可,不要去断言对方不好或自己不好。

 

 

因为子非鱼,不知鱼爱咬哪种钩。

 

 

 

 

 

我对屋主不知道西湖边房子的价值而轻易放弃的行为感到窃喜,而房主为我不知道房子已经成型而土地千变万化的举动而高兴。

 

 

总之,这个买卖大家都认为自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礼拜五合约签好了,等着礼拜一打款就可以去过户。

 

 

 

 

 

 

 

 

签好合约后,我很是高兴,就去找阳光。

 

 

 

 

 

认识阳光是在半年前。

 

 

有一次我在南山路上买了一套公寓。刚买下来3个月房子就涨了30万。

 

 

那天我一高兴就去逛街。女人高兴要逛街,不高兴也要逛街。逛街成了调节女人情绪的一剂良药。

 

 

我走进那家内衣店,认识了阳光。

 

 

阳光很殷勤地为我做着身体查询,她量遍了我全身的每一个周长,脖子,胸围,腰围,臀围,手臂,大腿。并用相关数据建立了一个非常详细身体资料库。

 

 

她说,你这个地方需要瘦下去,这个地方需要抬起来。请允许我给你做一个调整。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很乐意看看她能为我日渐肥胖的身躯做出什么革命性的改变来。

 

 

 

 

 

她把我拉进店内的一间单间,褪去我全身衣衫,让我躺在按摩床上。

 

 

没错,内衣店的按摩床。和常规的按摩店一样,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连拔罐针灸器材等都一一具备。

 

 

她拿出各种精油来开始为我按摩,从头到脚。

 

 

她一边按摩一边给我做着内衣知识的普及。

 

 

听她说完,我顿时觉得这些年我活得太男人了。居然不知道内衣有那么丰富的内涵。

 

 

 

 

 

最近有人说内衣其实比房子贵多了,几百块甚至上千块就那么点面积,还面临很快就废旧淘汰的问题。

 

 

而房子买了就永久得多,即使只有70年的期限也好过胸罩,谁的一件内衣可以一穿70年。

 

 

房子买了大家用,谁的胸罩是大家一起用的。

 

 

对比来对比去,胸罩就不是个好东西。

 

 

幸亏男人不穿,不然就更买不起房子了。

 

 

 

 

 

阳光在给我按摩完之后给我试穿各种内衣。

 

 

每一件挂我身上然后经她神奇的双手推拉之后显得我非常凸凹有型。

 

 

房子已经买了,那就买胸罩吧。

 

 

我一口气买了阳光半个月的业绩总数。

 

 

 

 

 

就这样我和阳光成了好朋友。

 

 

成了好朋友之后我才知道这家内衣品牌是阳光的姑姑创立的。

 

 

她在这家店里只是帮忙训练新店员。

 

 

新店员要学习的第一堂课就是如何给客人按摩。

 

 

在中国如此廉价的人工优势面前,阳光姑姑的经营方式很是上道,只要在她家一次买上8000元的内衣就可以在一年内免费享受50次美体按摩。按市场价,这50次按摩的费用就已经好几千块了。顾客自然是觉得占了便宜。而她的员工是一边卖内衣一边负责按摩。销售员们名片上印的都是“美体顾问”。

 

 

 

 

 

阳光的姑姑比我们早好多年就知道内衣比房子贵的道理,随着女人对自身身体的认知和觉醒,女人的贴身用品市场已经是一个美味香甜的大蛋糕。

 

 

她在我们拼命买房子的时候卖掉她在绍兴的老宅来开创了这家内衣品牌。这家内衣牌子几年时间内迅速崛起大江南北四处开花,已经全国连锁。

 

 

内衣的布料是阳光爸爸的工厂提供的。内衣销售总监是阳光的叔叔。

 

 

有次阳光带我和她家人一起吃饭,我遇见他叔叔,内衣销售总监。极为认真的和我讨论这种内衣的各种好处。

 

 

 

 

 

后来我给三爷说起让男人来推销女人胸罩真是件滑稽的事情,让人怎么肯相信他真的知道这件内衣穿上身后带来的身心欢悦。

 

 

三爷说这你就不懂了。让女人来推销伟哥能更好的证明药效。

 

 

 

 

 

阳光只在店里呆半天,尤其是在认识我之后她在店里的时间就更少了。

 

 

我们俩总约着到处去玩,浓雾的大清早去梅家坞散布,滂沱大雨的半夜去爬保俶山。

 

 

而阳光最喜欢带我去的地方就是一家叫“镜子”的店。

 

 

 

 

 

我在签好了北山路上这个合约之后马上去找阳光。我们决定去“镜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川晔的评论:
政委的话我一直都很认真在听。。。因为你一直在很认真的在说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细品师太好文,也特别对此句有感触:
当你和某些人无法沟通或无法彼此理解的时候,最好是告诉自己道不同不相为谋即可,不要去断言对方不好或自己不好。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丹儿的评论:
谢谢丹儿。你总是带给我正能量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很棒,看了两集. :)

我特别感触这句---"当你和某些人无法沟通或无法彼此理解的时候,最好是告诉自己道不同不相为谋即可,不要去断言对方不好或自己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