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书要诀

(2011-09-29 15:42:14) 下一个
        人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之外,还要爱情。动物发情时只会干嚎,而人有了爱情则会写情书。
       
鄙人年少启蒙,立志钻研情书功夫,本想在情场上大展身手,闹他个妻妾不宁。不料十几年前阴沟里翻船,栽在现任太太的手里,被打入了爱情的坟墓。近日有好学青年向我打听写情书要诀。开始十分的犹豫,但转念一想,把自己的情书要诀供出来也好,一来可以抛砖引玉,二来可以对自己的恋爱生涯有个交代,故分门别类,写了六条,图个六六大顺的吉利。
       
一、理直气壮。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如果男视女不斜其目,女视男不红其腮,何后之有?所以,要做一个真正的龙的传人或传龙之人,就要敢爱敢恨,敢想敢写,就要爱你在心口常开。
       
二、博览群书。天下文章一大抄,情书也不例外。只要不是为了商业用途,就不必害怕侵犯版权,并且,既然英雄可以所见略同,情书也可以似曾相识。所以,宝玉黛玉的情窦初开,潘金莲西门庆的婚外恋爱,统统都可以活学活用。另外,琼瑶的小说也不妨一读再读,遇到那些情深深,雨蒙蒙的好句子,一定要用红笔标记,免得书到用时方恨少。如果再能抄上一些外国爱情巨片里少男俊女的台词,就一定能让良家少女读得头昏眼花,芳心大乱。
      
三、知己知彼。情场如战场,但战争的目的是你活我也活,爱你没商量,所以一定要下苦功研究敌我的优劣,顺着毛儿摸,让敌人心甘情愿地投降或者受降。粗心大意,知己不知彼,或知彼不知己,都可能导致两败俱伤​​,多情者不为也。
      
四、得肉麻处且肉麻。癞哈蟆之所以能吃上天鹅肉,关键就在于肉麻。一句「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曾让多少天鹅鹅头落地!所以,对症下药的肉麻往往可以化腐朽为神奇。这里,我献上两首小诗,为愿意把肉麻当有趣的多情朋友呐喊加油:
(对方是IT行业的)
我是硬件,你是软件,把你插在我的心里,我俩就成了计算机。
(对方是Biotech行业的)
我是蛋白质,你是DNA,把你抱在我的怀里,我俩就成了染色体。
       
五、切莫一稿多投。情书攻势贵在聚精会神,将爱情进行到底,所以一稿多投乃兵家大忌,一旦失算,自己便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爱情不堪设想。另外,如果你不希望你的情人是潘金莲下凡,普渡天下汉子,最好就不要把自己当成西门庆出世,横扫地上姑娘。
       
六,胜败乃兵家常事。婚姻是情和缘的结合,情是种子,缘是风,风吹到哪里,情就归何处。即使你的情书是「两句三年得,一吟泪双流」,如果没有缘份,也只能是「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了。所以,写情书时一定要一颗红心,两种准备。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天下没有常胜将军。只要青山不老,就总会绿水长流的。当然,如果自己实在是意志薄弱,最好是将情书与绝命书一同写好,以免临时赶作,死得不明不白。
        以上六条,乃我十几年前的写作心得。这十几年,世道变得太快,以前只听说久婚不孕,现在却流行久孕不婚,所以,我的这些心得可能已不符合现代潮流,只要不是特别的误人子弟,我就阿弥陀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