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微笑

心情和脚步,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正文

想念爸爸

(2012-02-10 15:28:01) 下一个
这些天老爸的眼睛不好,冲血,疼,眼皮都肿了.以前也时而会眼睛过敏,隔几天就好了,这次已经个把星期了,还没有完全恢复. 很担心他,每天打电话都要问好些了吗.老爸总说好些了,还说,老了,身体的零件就开始出毛病了,恢复也慢了.

真的,爸爸也是会老的.那个七十岁都过了的老头还可以和孩子们一起打升级到凌晨一两点的爸爸,也是会老的.不得你不信.

印象里爸爸身体很好,好象从不生病,吃饭胃口很好,却从不吃得过饱,每次在外吃自助餐,我们个个肚膨气胀,唯有他吃得舒舒服服的.

我最佩服的就是爸爸的毅力. 年轻时他抽烟,有二十几年了,以前一个人在外地工作,后来调回家就开始戒烟。说戒就戒.从他决定的那天起再也没有抽过一支烟. 后来到加拿大开始练气功,从开始的那天起,就没有间断过,直到现在.

记得我六岁的时候,爸爸送给我一本很漂亮的大大的练习本,那个时候这么一本练习本对于一个小女孩是多么奢侈.我特别惊喜. 爸爸在扉页给我题词: 贵在坚持,持之以恒.那个本子是我第一本也是我唯一记得的一本练字本,爸爸让我每天抄一页成语.还要我每天背一个成语,说一天背一个,一年就是365个啊,只要坚持下去,你就可以出口成章了. 爸爸的这两个要求,我只完成了一个抄写,可也好象打下了写字的基础,我写字速度特别快,以至后来从来没有考试来不及完成考题的经历.但对于背颂却没有坚持下来,以至于好多时候会有语屈词穷的感觉.

可是我要感谢老爸的那八个题词,简简单单的要求,对我一直以来做的任何一件事,都受益匪浅.

老爸一生特别坎坷,也因此他豁达,可以两袖清风,天南海北.

小时候,我会去问爸爸要这要那,凡他不能给的就对我说,要知道这世上有太多的东西你不可能全部都得到.就好象你不可能吃遍世上的美食,你也是看不尽所有的好书的,凡事适可而止,量力而为才好.于是我学会知足,从来对于物质的追求不是很高.

老爸才华衡溢,什么乐器都拿得起来,现在居然组起了戏剧票友社,在加拿大也到处演出,打进了所谓的主流社会,还受到市长的接见.生活好不丰富.

老爸悟性高,不谙英文的他硬是自己学会用电脑,上网,写伊妹儿,捣腾照片,还写博,下载电影,反正什么新鲜学什么,好多中文电视的网站和中文孩子的游戏网站都是他告诉我的.

总觉得老爸思想开放,思路敏捷,反应比年轻人还快,怎么也和老差好大一段距离.  爸爸有时不舒服,我却不在他身边,陪不上他,帮不上他. 心里非常牵挂。

爸爸总说自己从小没有爸爸,所以不知道怎么做个好父亲,只是非常珍惜想要给我们一个完整和温暖的家.

我的好老爸,谢谢你给我这么幸福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