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口血喷出来: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将魔幻现实主义与民间故事、历史与当代社会融合在一起

(2012-10-11 10:22:00) 下一个

。。。将魔幻现实主义与民间故事、历史与当代社会融合在一起。。。


。。。


关于中国文坛的枯竭、思想之被压抑、作家之人格的卑微、自信心的缺乏、想象力的彻底缴枪、找不到北、眼88地盼糖豆(求获奖),。。。,我真真真不想再说什么了。


这么多年我基本上对中国的文坛已经彻底失去兴趣和追踪的冲动,以至于莫言后来的东西我碰都没碰。别跟我说有什么令人惊讶的新东西,怎么可能有呢?


及至我刚才看到这句:将魔幻现实主义与民间故事、历史与当代社会融合在一起。。。,真是够够的了,又魔幻了,还在魔幻,能不能不魔幻?


最近十年我听到魔幻越来越少了,咱都市流行剧在哈韩和搞同性恋、无性恋,我觉得50后、60后真该歇歇了。


什么时候咱们能够真正号到中国自己的脉,别再跟风了我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