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博客

许多人或事,大概是不能按照斗争哲学那样用“两个凡是”来分类的,否则就无法解释为何一对死敌都爱吃同一种佳肴、都爱娶同一类美女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神奇的一生(43)- 译审及出版人:田心

(2013-10-20 08:35:36) 下一个

43   

1948

 

 

威廉·伯南汉从梅奥诊所回来后一周内,体重增加了12.5磅。他仍感到虚弱,还有摇摇晃晃的感觉。但他知道现在只是个时间问题,直到他觉得身体好到足以重新开始传道。

就在他恢复健康的一段时间里,他一直关注着有关巴勒斯坦战争的消息。新生的以色列面对强大的阿拉伯众邻国,保卫着她自己的地盘。从很多方面来看,比尔的现况与以色列的状况一样毫无经验。因为比尔的神经状况威胁到他的生命,比尔被迫暂停了他的医治传道。几乎与此同时,在巴勒斯坦的犹太人也被迫为他们的生存而战斗。1948514,他们宣告他们自己是个独立的国家。第二天,五个阿拉伯国家联合起来对以色列宣战,他们的军队越过她的边界,发誓要把犹太人都赶入海里。当时以色列还没有她自己的军队,而且她对自己感到绝望,正如比尔一样。一开始巴勒斯坦的犹太人看上去注定要死,但一天又一天,抵抗力量联合起来了,直到他们打得他们的敌人要求停战。现在战争进入了谈判状态。

比尔花了好几个小时思考这些事情在圣经中的重要性。以色列又成为一个国家了!约有一千九百年,犹太人散住在世界各国中。现在他们回到了应许之地。这是耶稣在《路加福音》第21章所说的无花果树吗?比尔很肯定以色列这个新成立的国家将会在这次冲突中生存下来,因为从圣经的角度看,她在神末后日子里的计划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注视这事态的发展是件令人激动的事。对他来说,圣经上的每一个预言似乎都在成就。

九月底,比尔打电话给戈尔登·林赛,告诉他有关梅奥诊所的医生们和他们所得出的非常沮丧的诊断结果,还谈到那只怪松鼠的异象,并提到主如何医治了他,直到现在。林赛听到这消息感到很兴奋,说他有满满一手提箱的邀请信,是从全国各地来的,要请比尔去举办信心医治大会。比尔预先警告他的经理人,他身体还是太虚弱,不能胜任全时间的聚会安排。然后林赛说他现在正忙着出版《医治之声》杂志,建议比尔考虑让厄恩·巴克斯特作他的大聚会经理人。巴克斯特不但有组织能力,而且也是个精力充沛的传道人,他在各方面都能帮上忙。比尔对这事祷告之后,就同意让巴克斯特作大聚会的经理人。

巴克斯特牧师被证实是位好经理。他和弗雷德·博斯沃思筹划,让比尔慢慢地回到他的事工中。他们最关心的是要保护比尔的身体不要过度劳累。首先他们分析了他们以前的失误。比尔在各地举办许多大聚会时,每场信心医治大会的结束时间常常由当地的主办牧师决定。这些牧师并不了解这辨别的恩赐如何严重地消耗比尔的体力。他们让祷告队列一夜又一夜,一小时又一小时地往下拖,认为只要比尔能站着为病人祷告,他就没有问题。这样就形成了恶性循环。因为比尔太同情病人,他会强迫自己超过他体力能承受的程度,尽力为每一个上来的病人祷告。当恩膏在他身上时,他的身体会渐渐地麻木,他的头脑会把他自己的思想蒙蔽起来。最后他的体力支持不下去了。到每场聚会结束时,他自己完全不知道他是走着、爬着、还是被架着离开会场的。

巴克斯特和博斯沃思同意,从现在起,每场聚会结束的时间一定要让一个关心比尔个人身体状况的人来决定。这人要仔细地观察他,察觉他有疲劳的样子时,就结束祷告队列。这项简单的操作变更将会长期实行,以保护比尔的身体不再垮掉。

为了更小心,他的经理人建议限定每晚进到祷告队列的人数。比尔看出这是种很明智的办法。接下来的一个问题是他们如何选定进入祷告队列的人。经过多次商讨后,他们同意再次使用祷告卡。

在比尔早期的国内传道中,他曾采用一种限制祷告队列长短的一套方法。每场聚会前分发写有数字的卡片。没有持这些祷告卡的人不准进入祷告队列。这方法是最好不过的了,尽管比尔因他自己的好心常常发很多卡。一个晚上经常发出150200张卡片。还有很多晚上,他完全不理睬祷告卡,对他的会众说:“今晚,我要尽力为在会场里的每位病人祷告。”接下来祷告队列排得没有尽头,比尔一直为病人祷告,直到凌晨一、两点钟,他感到精疲力竭为止。现在他必须改变这种做法。

祷告卡的制度必须重新采纳并严格执行。每晚进入祷告队列的人数一定得小心地控制。他一定不能让他的同情心超过他的常识:在帮助其他人得康复前,他必须先确保他自己的身体健康。

弗雷德·博斯沃思和厄恩·巴克斯特帮助比尔制订了一些具体的细节。在聚会开始前的一、两个小时,派人在会场里把祷告卡分发给每个想进入祷告队列的人。当要为病人祷告的时候,比尔随意叫出一个号码,例如说:“今晚让我们从祷告卡B-75号开始;我们尽我们所能多为病人祷告,但先上来15个人75号到90号。这样当我为病人祷告时,排队的人不会站得太久。谁持有祷告卡B75号?举起你的手,这样招待员就能看到你。在那里。现在,谁有祷告卡B76号……?”

他叫号码时,招待员就让人在比尔右边的会场一侧排起队。(比尔总是让祷告队列从他的右边上来,因为主的天使站在他的右边。)祷告队列里的人排队等在会场的一侧,要祷告的人一个一个地单独走上讲台,来到比尔面前。采用此法,比尔的经理人能监视他的体力,一旦发现他祷告了足够的人数后,就能结束聚会。

 

1948102931日,威廉·伯南汉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雷斯诺举办一场三晚的信心医治大会,要试一下他的体力行不行。然后,在111 日,他开车到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在那里与弗雷德·博斯沃思会合,那里的大会已经举行了两个星期。比尔为病人祷告超过六个晚上后,就觉得精疲力竭了。他意识到他的体力还没有恢复到足以重新工作,就回家继续休息。

1949年的1月份,他又试着在阿肯色州的温泉城举办一场五天的大聚会。这次他觉得好多了,但他还是感到不能全时间地事工。一个月后,他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举办了一场七天的大聚会。这次他觉得完全恢复了以前的状态,所以他让厄恩·巴克斯特安排这年剩下时间的聚会日程。

1949311日,间断了十个月的连续传道之后,比尔重新开始做全时间的传道工作,首先他在伊利诺斯州的锡安举办四天的大聚会。接下来的四个月,他接连不断地举办大聚会,从密苏里州,到印地安那州、德克萨斯州、密歇根州、华盛顿州、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美国的北达科他州。尽管此时兴起了很多传讲医治的传道人,同时比尔有一段时间没有露面,然而神秘的威廉·伯南汉一点也没有失去他的吸引力,成千上万的人来参加他的大聚会。神迹奇事层出不穷。

七月份,比尔开始在加拿大内地举办两个月的巡回布道。就在这次巡回布道中,基督教的历史进程被永远更改了。1949724日,比尔在萨斯喀彻温省的里贾纳对一万人讲道。他刚叫了祷告队列,招待员按着次序让15个人排好队,他就对会众说:“一年多前,当我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时,主耶稣给我有关一个男孩从死里复活的异象。这男孩约八至十岁,褐色的头发,棕色的眼睛。他穿得有点滑稽,看上去像在国外的某个乡村。这事至今还没有发生,但这是‘主如此说’,所以它一定会在某个时候发生。把它记在你们圣经的空白页上。当这事发生时,我会让戈尔登·林赛弟兄把事情的经过登载在《医治之声》的杂志上,这样你们都会知道的。”

“看起来祷告队列已准备好了。现在每个人都要虔诚。把你们的注意力集中在耶稣身上并相信他。这些是病人。因为对他们中的有些人来说,这是他们最后的希望。我也必须真诚。那天使给了我这手上的迹象,并告诉我说:‘若你诚恳,并使人相信你,没有任何东西能在你的祷告面前站立得住,即使癌症也不能。’我到每一个地方,这话都是真的。你们许多人亲眼见过。那同一位天使还告诉我:‘若你对我给你的保持诚实,那么有一天你就能说出人心中的秘密,以及他们在生活中所做的错事等等。’”说完,比尔就转身对他弟弟唐尼说:“好啦,你可以带第一个病人上来。”

七月的天气就像炽热的火炉。汗珠从比尔的额上冒出来,衬衣的背部早已被汗水湿透了。他用手绢擦了擦前额。他的喉咙干了,声音有点沙哑。在第一个病人从祷告队列走上来时,比尔离开麦克风,去喝了一杯水。

巴克斯特牧师说:“神祝福你,伯南汉弟兄。”

“谢谢你,巴克斯特弟兄。”比尔说着就回到麦克风那儿。一个中年妇女在讲台边等他。“你好,女士。”

“你好,”她很紧张地回答。比尔明白她的焦虑,就说:“此时你正感觉到他就在这里,他不会伤害你的。那是主的天使。我看到有一束光悬在我们中间。我也感觉到了。这是一个真正神圣的感觉……”

正当比尔讲话时,稀奇的事发生了。他刚刚在看着一个正常的中年妇女;一下子这个妇人好像以声音的速度从他面前飞走了,身子缩小了。她好像在变小的同时也变得年轻了。就在她变到12岁时,再不变了。现在比尔看到另一幅景象重叠在上面,与站在讲台上的她大大不同。她好像正坐在一张课桌边,在她周围还有其他的课桌,墙上有一块黑板。这看起来像在学校的教室里。那女孩动着,尽管呈现的画面是不大的,但比尔能清楚地看见她的动作。

“某事正在发生,”比尔对会众说,麦克风把他的话传了出去。“这位中年妇女离开了我,我看到一个约12岁的小女孩,坐在一个教室里。她正击打着她的铅笔。不,是支钢笔!我看到它弹了上来,击中了她的眼睛……”现在比尔听到远处一声尖叫。那教室消失了。比尔摇摇头,疑惑不解地搓搓眼睛。这里站着这同一位妇女,中年的,正站在他的面前。她没有去哪儿啊。那么他刚才在哪里呢?他看到的是什么呢?

站在他面前的妇女又一次尖叫。她用手捂住她的嘴,吓得发抖:“伯南汉弟兄,那是我!它发生在很多年前,是我在上学时。那支钢笔击中我,现在我的右眼是瞎的。”

比尔又一次摇摇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等一下……它又来了。我看到一位约16岁的年轻女孩,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她的头发扎着两根长辫子,上面系着一根大的带子。我看到她拼命地跑着,看上去她很惊恐。等一下……有一只狗在追她,一只大黄狗。我看着她跑进了一个门廊。这时那门开了,一个老妇人带她进了房间里。”

这中年妇女又一次尖叫:“伯南汉弟兄。那是我在上高中时所发生的事。很多年来,我都没有想过这件事!”

比尔脸上的皮肤感到麻木,舌头也比平时厚多了:“这会儿某些事情正在发生,朋友们。我不知道接着要发生什么。姐妹,让我握着你的手。”他握住她的手腕,寻找一点线索。“好,我没有感觉到有任何从病菌来的振动。”

他正低头看她手背上的血管时,眼前的世界变了,他发现他自己正在看另一幅景象。他看到一个妇人从一间红色的仓房中走出来,一拐一拐地朝着一幢白色的房子走去。比尔说:“我看见一位女士非常慢地走着……姐妹,那是你!我能看见你艰难地往上爬白房子的台阶。你的背部有些问题。我看到你不能爬上那些台阶。现在我看到你右侧正靠在花坛上,正哭着。等一等……”比尔停止向会众说话,这样他能听见在异象中那妇人说的话。“我听见你说:‘要是我能到伯南汉弟兄的聚会,这一切都会好的。’”

那妇人毫无声息地眼睛一翻就昏了过去。凑巧一个招待员站在她附近,正好能搀住她,轻轻地把她放在地板上。过了一分钟后,她醒了过来时,不但能任意地扭动她的背,而且她的右眼也完全能看见了!

会众们精神高度紧张,急于想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比尔也与其他人一样感到迷惑不解。“喔,嗯……刚刚发生了一些事情,乡亲们,我不明白……”

厄恩·巴克斯特抓起麦克风,兴奋地说:“伯南汉弟兄,这正是你告诉我们要发生的事。这就是那天使所说的第二个迹象。”

会众们爆发出一片赞美声。众人都站了起来,拍着手,喊叫着,敬拜主耶稣基督,感谢他以如此奇妙的方式眷顾他的百姓。

在兴奋和混乱的气氛中,一位没有祷告卡的年轻人拄着拐杖上了讲台,蹒跚着向传道人走去。两个招待员意识到这人要做什么事,抓住他要把他拉下讲台。

听到了拐杖的嘎嘎声,比尔留意看了一下,看到这混乱的场面,友善地说:“你要回后面去,拿着你的祷告卡。小弟弟。”

那年轻人乞求道:“告诉我要做什么,伯南汉弟兄,我所要的就是你说一声我要做什么。”

“好的,儿啊,我不知道要告诉……等一下。招待员,暂时不要拉他。”它又发生了。这跛脚的年轻人在比尔的眼前缩小了,缩小……缩小……比尔不再看见会场了;而是看见一辆在前方玻璃上标有醒目的“里贾纳海滩”的巴士。这巴士的门打开了,这位年轻人拄着拐杖从巴士上走下来。“今天早晨,你离开了里贾纳海滩,是不是?”比尔说,“你乘巴士来这里,我看见一位男人和一位妇女告诉你不能去。哦,那是你的父母亲。”

“是的,”这年轻人喊道。

“我看见另一个男人借给你钱来这里。他看上去像你的父亲,但不十分像……”

“他是我的叔叔。”

“现在我看见你在一个房间里,看着窗外的一个海湾。”

“那是我阿姨的房间,我正与她在一起。”可以看出他很兴奋。“伯南汉弟兄,我该做什么?”

“你全心相信吗?”

“我全心相信耶稣基督在这里。”

“那么扔掉你的拐杖,用你的脚站起来,”比尔用手指指着他吩咐道,“耶稣基督医治了你。”

这年轻人松开两根拐杖,拐杖咔嗒咔嗒地掉在讲台的木板上;他挣开招待员的手,小心翼翼地迈出第一步,接着胆子大了一点,迈出第二步,然后第三步、第四步。随着信心的加增,他迈开了大步,高举双手,每走一步都感谢耶稣基督。

就在会众疯狂的赞美声沸腾时,比尔回想起主对摩西说的:“倘或他们不听你的话,也不信头一个神迹,他们必信第二个神迹。”

 

 


 

194811月华盛顿州西雅图的伯南汉聚会会场一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