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善良女儿勤劳爹

(2014-01-10 08:47:02) 下一个

 

也许是因为职业的关系,女儿喜欢走复古路线。婚后买房子,也是专门挑旧房子看,说是旧房子有个性,内部装饰有特点,结果真买了一栋20年代的旧房子。搬进以后就一直按照她的喜好不断地修缮,先是换了全木的地板,整治了阳台,翻修了浴室。那银子往外流的,哗哗的。

从他们搬进这房子,以前房主的维修工,维克多,就与女儿两口子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他是一个墨西哥移民,凭着和善的性格,勤劳的双手,在这个社区建立了自己的顾客群。但实在不敢苟同他和他的工人干活,拖沓得就像慢镜头。一个号称专业做瓷砖的,结果铺一个小小的浴室,用了五天,铺了拆,拆了铺,看得我老公摇头我叹气,直为他捏了一把汗,不知他的专业性在何处。我把我的疑惑同维克多谈及,他先是说那种六角型的小瓷砖不好铺,我提醒他可是请了一个专业的,他态度诚恳地说他下次请人要擦亮眼睛。后来听女儿说实际上维克多知道他的水平,只因为那人有好长时间没有活干了,维克多可怜他,就把他招之麾下。要知道我女儿是按小时付他钱的,好嘛,维克多行善,我女儿买单。女儿说虽然那人手艺不好,但是比那些站在路边要钱的好,至少他希望凭劳力赚钱。虽言之有理,但多少觉得维克多有点欺骗不谙生活的小朋友,我委婉地向女儿提及,但女儿觉得维克多人好相处,多付银子也心甘。看来良好的态度也是招徕生意的重要指标。

这次老公有两周休假,女儿邀请我们去她家。看到女儿家还有好些待收尾的修缮,我就串掇老公一显身手,私心有为女儿省银子的意思,女儿也趁机奉承老爸。老公立马挽起袖子干开了,开着车就直奔Home Deport ,买回所需材料。先是把浴室周边的护墙板贴好,因为又想翻修厨房,就和女婿一起先把厨房的旧橱拆掉,换上一面新墙,修补了旧橱拆掉后留下的破地板,加强了室外的电线安全性,又爬高就低的将房里所有的两相电插头换成三相插头。

我对女儿说:维克多两周的活,被你老爸三天干完,维克多亏大发了。女儿大笑,女婿在旁猛点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欢欢蛋蛋 回复 悄悄话 老爸真能干,女儿真善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