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也说张绍刚

(2013-06-22 07:11:44) 下一个

 

开始看《非你莫属》,源于张绍刚与刘俐俐的争锋,网上一面倒的骂张,心中纳闷,这人怎么这本事,敢冒天下之大不韪,与全民为敌。真是好奇心害死猫,这一下就与《非你莫属》扛上了。

我冒着被砸的危险,说说我的感觉。基本上,一个主持人如果个性鲜明,又不取悦观众  ,就会招来骂声,譬如乐嘉,还有就是张绍刚。他们可能认为是在坚持做自己,既然电视台请我来,肯定是认同我的风格,那就我行我素;电视台要收视率,而有争论就会带旺人气,好奇心驱使更多的人转台看究竟,譬如我等俗人,所以电视台也愿意这样的人出现在节目里。 当然,像孟非那种圆滑,机智,既能讨观众喜欢,又能保持收视率的主持人,是一种皆大欢喜的选择,但这种可遇不可求的局面实在是可遇不可求。

扯远了,扯远了,还是说张绍刚,这《非你莫属》一路看下来,我对张有了一点不同的看法。首先,我觉得他是一个比较真性情的人。他对老板们颐指气使,大声喝叱,仅止于其中几个,我估计与那几个可能私交甚好,他对女老板们还是相当仁义的。再则,他也聪明,反应快,善于引导,,善于总结,总能用几句精辟的话就切中主题,把应聘者的闪光点展现给老板们。

对求职者,那态度可是千变万化,很难找出规律。每一个求职者上场,他总能找到不同的话题开始,这点对求职者很有压力,也可看出他的观察力和随机应变的能力。在看到真有准备而来,且有潜力的人,他也不遗余力的推荐,跟老板们针锋相对。上期他为那位生物硕士,与尹峰和刘家勇据理力争,我看那两位都有点下不了台了。爱憎分明,这一点挺可爱的。

因为他独特的主持风格,才使《非你莫属》在众多的电视节目中别具一格,让人议论,让人骂。就电视节目来说,这是一个大浪淘沙的时代,与众不同,才能吸睛。有句话是怎么说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只有这样,我等俗人才有八卦的话题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他是一个自以为是的人。
欢欢蛋蛋 回复 悄悄话 很少看这个节目,张绍刚个性太强,我是看不下去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