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她说她也被歧视

(2013-05-31 11:02:00) 下一个

 

前日遛弯,看见一女士牵着一狗在前面踯躅而行。见我走近。女士侧身将狗拉到身边,示意我先行。自从女儿养狗以后,我经常代她当狗保姆,对狗的感情日增,爱狗之心泛滥到所有普天下的狗。我见这狗肢短身长,两只大耳朵和肚皮都快贴地了,睁着两只茫然的大眼,让我心生憐爱。我停下来问她,“这只狗好特别。”自从我进入养狗人的圈子,我发现,所有的养狗人,只要别人对其狗感兴趣,马上就会卸下戒备,对陌生人侃侃而谈。

这位女士也不例外,她微笑着告诉我,狗狗叫温斯登,已经13岁了,又聋又瞎,对外界的感知完全靠鼻子,每天几个街口的遛弯,它边走边闻,就要花半小时。我俩站在路边七拉八扯,从狗聊到人。她抱怨现今美国经济不景气,她儿子大学工程专业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到菲律宾去教英文两年了。下周就要从菲律宾回来,还要带回他的女朋友,一位菲律宾姑娘。我说菲律宾姑娘不错,吃苦耐劳。她回说移民到此不容易,她和她的父母在二战后从德国移民到美国,惨遭歧视,她和她的兄弟姐妹经常在路上被其他小孩追打,被扔石头,被骂纳粹。就是她的儿子,出生在美国,有一个美国父亲,但是一旦提及自己的一半德国血统,有时也会遭到异样的眼光。

听见一位雅利安白人抱怨在美国被歧视,这叫我们黄种人,黑种人情何以堪呀。我只好提醒她,她并不孤单,想想我们吧。她转而问我从哪里来,我说来自中国,她会心一笑说她明白了。她说我们移民美国,就因认为美国是一个具有海纳百川精神的国家,没想到几十年过去了,美国与标榜的精神差距甚远。

末了她说:“有两个国家,有人想把它们从地图上抹去,一个是德国,一个是中国,多保重。”这话太恐怖了,中德两国有这么遭恨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